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突发两件大事 下周市场或迎疯狂一幕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31 17:5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早盘指数冲高回落,午后有所攀升,市场短线情绪表现较强。

板块上,券商、消费电子板块早盘发力,疫苗相关个股延续强势,午后市场大幅活跃,区块链、黄金等板块轮番拉升,临近尾盘,抖音概念受消息刺激个股掀起涨停潮,半导体板块大幅走高,

盘面上,疫苗冷链、字节概念、贵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白酒、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71%,报收3310点;深成指涨1.27%,报收13637点;创业板指涨1.89%,报收2795点。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流入3.55亿元。

消息解读

今日A股在券商的带领再度冲高,再度应验了嘉哥昨日的想法。

不过现在大盘受外资的影响不小,一进一出的,难不成现在外资风格也有所转变,怎么变成一日游了?

1.)突发两件大事

昨晚,年中最重磅的会议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这块嘉哥具体就不展开来说,说几点比较重要的内容:

1.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

2.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3.要推进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促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4.要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

......

此外还有不少内容,比如说关于城镇化、农业、环保等方面大家有兴趣可以自行去了解一下也是很有价值的。

大家可以留意到财政政策日后方向讲求一个灵活适度,总的来说是追求稳。没说收紧也没说宽松,精准导向,就是要将资金流向制造业、小微企业等。所以说想要大放水来刺激股市不太可能,毕竟讲究慢牛大法好!

打击证券违法活动,这个很好理解,我们大A需要完善的地方还有不少,要从更多保护投资者中下功夫,才能更好的使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对于房子这块,步调还是一致,领导层抑制房价的决心很强。这块嘉哥前日文章中提到过,还是要把资金用活,刺激国内经济内循环。

嘉哥认为内循环正式提出,这就是下半年最大的主题,这是国策层面的,嘉哥此前也在周三文章中提到过了。

内循环正式提出,主要有三个方面,分别是农业、科技和消费。这给下半年市场的机构们提供一个参考方向,这会对后续的板块轮动提供依据。

对应到股市,大概就是这四个方面,第一消费;第二是科技;第三是金融;第四是国防。

那么今日券商、消费电子板块一度领涨,刺激原因大概也有内循环利好的推动成分。

总的来说信息量还是很大,涵盖了我们老百姓关心的各个方面,可谓是面面俱到。会议内容呢也是比较符合市场预期的。甚至嘉哥还觉得财政政策上还有点超预期,不像此前市场上说的可能会收紧。至于内循环这里,这块就是下半年的基本方向。可以去做一个中长线的布局。

此外,还有一件大消息,美国二季度GDP暴跌32.9%。原以为能对今日大A能产生一定影响,低开跑不了。结果美股尾盘又涨了回来了,白担心了。看来美联储一直放水一直爽,短期问题应该暴露不出来。

2.)谈谈这些板块

①.字节概念午后消息刺激一度拉升,消息上,字节跳动考虑中国业务在香港或上海上市。嘉哥觉得可能在科创板上市的可能性很大,毕竟这也是国家不断引导的一个方向。香港那块,虽然有所倾向,不过跟着政策走,谁知道呢。

不过嘉哥认为字节上市必将是一个巨量级的企业,估值一定不会太低,不过从流动性方面去考虑的话,或许价格还能够接受?不少此前人气股直接秒板,省广集团涨停,广博股份封板,出现了龙回头的现象。

这块不知道周末还会不会有消息发酵,下周重点关注一下,或者寻找此前活跃股伺机参与一下。毕竟这块此前也调整有阵子了,不少股还有网红、抖音概念,属于消费这块,也属于经济内循环,那么该涨涨了吧。

②.免税板块今日有所表现,昨日尾盘出消息涨停的海汽集团由于晚间澄清,暂未还没收到书面批文,今日开盘一度大跌,不过尾盘又是封板,无风不起浪,我觉得这消息还是有可能的。不过这只股前期已经涨了不少,不太好追。

免税板块中,鄂武商A今日涨停,难不成又有什么风声??

③.科技这块,今日表现不错。与美股科技股大涨有关带动了情绪有关。

昨夜苹果、亚马逊、脸书等发布财报,虽然美国GDP二季度暴跌32.9%,不过科技巨头们冲击并不大,亚马逊和脸书的净利润增长约98%,苹果股价在财报发布后更是首破400美金。

中芯国际今日也是出现了大涨,下周科技股方向也可关注。

④.军工板块,海军航空兵组织轰-6G、轰-6J等新型战机在南海开展高强度训练,北斗组网,未能推动今日市场表现,不过这倒也是有预期的。

同时高层表示,加强军队现代化建设。

嘉哥看来军工的炒作预期并未完全兑现。目前问题是高标无法打开空间,所以只能是不断的低位轮动,时间节点临近,有所调整也是完全在预期之内的。过了节点,再寻找机会。

⑤.疫苗以及冷链,嘉哥昨日文章里也写了不少,逻辑上应该也比较清楚,对于这块观点维持,不做过多介绍了。留意分化风险。

⑥.云游戏,周初已经提过机会,不过就今日来看,涨停股仅美盛文化和凯撒文化等4股。感觉资金追高意愿不是很强。留意回落风险。消息上,2020年第十八届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于上海正式开幕。

⑦.黄金再度冲高,应该还能有所表现,黄金这块此前也说过,短线盯紧期货走势来做,中线以波段思路为主。

后市研判

今日市场再度放量上涨,连续三日两市成交额再超万亿。市场题材略有散乱四处开花,不过细心点不难发现,消费与科技这块有所异动,估摸着也是下周的一个方向,考虑到今日乳业、白酒表现一般,后市会不会轮到它?

此外八月上市公司中报业绩会陆续出炉,那些业绩增长超预期的品种会持续受到资金追捧,这些或是支撑八月市场行情的动力之一。

临近周末,考虑到周末消息面还有不确定性,嘉哥今日在直播间中也说过了,就先不开仓了,毕竟周末有利空出现,岂不是会影响愉快的心情?

本周市场表现还可以,大家如果跟上嘉哥节奏的话应该都还是可以的。无非就是多少的问题,不过嘉哥对八月市场依旧抱有信心,我们下周再接再厉!总的来说只要周末无利空,8月份“开门红”还是值得期待的!

好了,文章就先到这里,嘉哥先在这里祝大家周末愉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