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股期双杀,A股何时能止跌?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2 15:1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早盘单边下跌,午后企稳回升跌幅收窄,个股跌多涨少,涨停数量近50家,相比早盘场内气氛有所回暖。

机场航运板块强势,农业、汽配、Mini LED等板块轮番走强,午后,中信建投异动拉升,带动市场人气,莱茵生物、协鑫集成等个股回封,歌尔股份、鸿路钢构等绩优股走强。

整体看,场内资金承接力还行,指数短期继续向下的空间不大,个股处于高低位切换状态。

截至收盘,沪指跌0.63%,报收3319点;深成指跌1.17%,报收13308点;创业板指跌1.98%,报收2635点。

沪股通净流入9.48亿,深股通净流出25.86亿。

罕见,黄金一夜狂泄130美元

一度狂飙的黄金白银,昨晚遭到爆锤,速度快的惊呆了一众小伙伴。

隔夜市场,黄金一夜暴跌7%创下7年来最大单日跌幅,白银更是重挫15%,逼近雷曼危机以来最高。8月12日,两大贵金属品种继续高空下坠,令人恐惧。

沪银主力跌超8%;沪金主力跌超6%,两大期货品种先后封上跌停板。

进入7月,贵金属呈现一波明显的牛市。白银从7月20日开始,进入上攻形态,半月时间,累计涨幅达到4成。黄金在7月27日突破历史高点1921美元/盎司,8月5日凌晨突破2000美元关口,8月7日进一步突破2070没眼/盎司,两周时间涨超7%。

美国实际收益率和美元近几日有所上升,消除了金价近期上涨背后的两个主要推动因素。

随着搭上近期股市上涨行情的短线交易员希望退出市场,金价正在加速下跌。美国PPI数据走强,也给了市场又一个重新评估利率和预期的理由。此外,黄金在技术上严重超买,本身存在回调需求。

中金做了个统计,历史上黄金和股市关联密切的,大概有7次。

结论是,货币宽松(利率下行或者流动性投放)与美元走弱是各个阶段普遍存在的共性,通胀和增长环境反而各有差异,因此黄金和股市同涨可能更多体现的是金融属性。

本轮时间不算长,但前面6次阶段多以二者同跌收场。

央行最新数据 货币政策转向?

11日,央行发布的7月金融数据和社会融资统计数据显示,当月新增信贷社融规模均低于市场预期。

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9927亿元,同比少增631亿元,环比降45%;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6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4068亿元,环比大降五成。

信贷派生能力的减弱,及股市对存款的分流,也致当月人民币存款仅增803亿元,同比少增5617亿元,降幅接近九成,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0.7%,增速比上月末低0.4个百分点。

在货币政策强调精滴灌后,信用扩张步伐将有所放缓。

降准降息概率降低。

从社融数据、信贷规模增量放缓等表现来看,说明了货币政策导向调整,下阶段货币政策的重心将从总量宽松转向结构优化。

降准、降息的概率降低,更大程度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作用。

光大银行分析师周茂华指出,目前国内货币信贷环境整体适宜,下半年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有为。

稳健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落实已出台的相关支持政策,运用多种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金融机构精准支持实体经济薄弱环节,降低实体经济综合融资成本,释放微观主体活力。

总之,货币政策开始收缩了,是个利空。

说说A股,未来大概率还将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格局,部分板块出现了获利回吐的压力,但这并不意味着整体A股趋势发生根本变化。

流动性虽有收紧迹象,但金融地产等权重股估值仍在低位,因此指数调整空间相对有限。

从历史经验看,即使在大牛市中也会出现明显的阶段性“估值收敛”行情(2006、2007、2014),如遇市场调整估值收敛概率更大。

科技+消费的逻辑没有变,但下半年的格局会从全面进攻切换为重点进攻,这点要注意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