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大跌原因揭秘!这类票惊 现罕见入场机会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2 17:5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市场出现探底回升,嘉哥的预判对了一半,因为盘中跌破了重要支撑位,但是尾盘收复,短期调整是不是已经结束?嘉哥在视频中已经做了详细分析,后市热点在哪里?只要你将视频从头看到尾就会得到答案。

认可嘉哥能力的请不要吝啬你们的“在看”,在看数量如果维持在600以上,本人每天坚持视频解盘,你们的“在看”就是嘉哥的动力。

嘉哥对“VIP专栏”,已经做了更新,明天重点参与的是龙回头战法个股,想要跟上节奏的朋友可以订阅。

VIP专栏订阅地址:http://vip.stockstar.com/columndetail/5455

(打开方式:复制链接至浏览器中打开)

如果订阅产品上面或者网页端遇到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客服!

QQ号:800068740

微信号:daxigua20181225

还有一个大消息,嘉哥直播间新变化,嘉哥会在每日盘前掘金机会!大家早点来不要错过哦!

直播间更新今日涨停表和游资表,大家快去看看吧。

股市综述

惨淡的一天,今天的盘面是比较难看的,赚钱效应很差。

今日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午后企稳回升跌幅有所收窄,市场资金观望为主,成交量显著萎缩。

午后,中信建投再度异动拉升,带动市场人气,莱茵生物、协鑫集成等个股回封,歌尔股份、鸿路钢构等部分绩优趋势股走强。整体看,市场资金承接力尚可,指数短期继续往下的空间并不大,个股整体仍处于高低位切换状态。

盘面上看汽车拆解、民航机场、Mini LED等板块涨幅居前;航天航空、贵金属、医疗器械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63%,报收3319点;深成指跌1.17%,报收13308点;创业板指跌1.98%,报收2635点。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流入5.65亿元。

由于昨天指数尾盘跳水,以及高位股退潮期开始,今早指数和情绪有继续探底惯性。但指数杀跌程度还是超预期了,不是很乐观了。嘉哥最近也多次文中观点,谨慎为妙。

1.)金融数据不及预期

昨日盘后,各路大仙也就出来寻找下跌的缘由,嘉哥了解到大概就这么两个意思。

一是有消息认为,监管层将允许华尔街的交易公司在中国拥有独 家经纪业务,市场担心将会对券商造成冲击,这也是昨日券商尾盘带头跳水的原因。

也有消息这么认为,昨日央行公布了相关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7月份的M2增速在下滑,各种贷款的增速也在下滑。

比如7月社融数据,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实际只有9927亿元。同比少增631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7578亿元;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2645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减少270亿元。

到底还是买房成主流,大部分的贷款还是去买房了,其他的增长明显不及预期。种种迹象表明,当前市场的资金活跃度不够,从而引发市场的担心。

不过央行已经多次表态要精准导向,稳为上。换句话说就是基本不加不减,用到好处。所以对于大放水的期待可以收回了。

于是,立马就有银行放出消息:若个人信用卡资金买房、炒股,将降额、止付、冻结、锁卡。看来马上就要采取相应行动,控制杠杆了,对股市来说也算是个小小的利空。

今日市场继续下跌调整,不过在嘉哥看来,以上理由未免有点不怎么能站得住脚。嘉哥的观点也很明确,3400久攻不下,所谓盘久必跌,一直上不去自然就下来了。

此外创业板注册制首个上市的股票马上就要来了,估计就在未来一周,而同时创业板涨跌幅交易规则也会发生变化,20%的涨跌幅,想想都觉得酸爽。

而创业板中不乏有一些不怎么样的公司,资金自然也会体现选择避险,这也是创业板目前表现比较弱的原因。

以及还有对15号中 美贸易协议进展落实情况的风险规避。

......

2.)再来谈谈这些板块

消息面上也比较散乱,没有什么好多说的,嘉哥再来带大家回顾一下今日板块表现。

①.民航机场板块今日还算不错,领涨航运股都是一线航空股,如东航、国航、南航等等。

消息上,7月日均航班量已达去年同期7成水平,行业恢复有望持续。香港国际机场将很快恢复到内地的中转航班服务,此举有望吸引大量海外旅客回国。

虽然说对于民航机场这块市场都有对于复苏的预期,不过考虑到持续性,博弈价值不是很大。

②.农业板块由于自身有防守属性,今日受到一定青睐,不过问题还是十分明显,龙头持续性不佳,一天换一个。

从万向德农,到苏垦农发,隆平高科,荃银高科,再到昨天登海种业,今天又到神农科技。没有形成合力,板块就无法走出强势的表现,只能不停的来回切换轮动。操作上比较困难,低价好像是个方向,可以尝试一下。

③.军工板块,嘉哥最近说的次数也比较多了,最近持续领涨,出现补涨自然是能够理解的,不过要说全面熄火到也不能这么说,不排除情绪回暖再出现反复。

不过整体力度越来越弱倒是肉眼可见的了。高位精准信息、北斗星通、光启技术等通通跌停,对于今日板块情绪还是有不小的影响。当前参与度越来越低,只能再去寻找一些首版的轻仓试试,尝试做个轮动套利。

④.疫苗板块,领跌幅度不小,昨日俄罗斯宣布注册全球首款新冠疫苗,美股疫苗股出现大跌,A股市场疫苗相关股票自然今日都不怎么样。

对于这块,嘉哥提前观点,疫苗板块炒作主要还是对于疫苗研发的预期,那么俄罗斯率先注册研发,一定程度减弱了预期,自然炒作力度就会减弱。

不过,嘉哥留意到福田汽车今日涨停,叠加了冷链概念。那我们就要产生这么一个想法,疫苗落地那么会不会对疫苗包装(玻璃瓶)、冷链物流等再度构成利好?

⑤.代糖概念,最近涨的不错,嘉哥发现市场挖掘出了莱茵生物,它的甜菊糖有点类似于此前嘉哥提到的元气森林那个赤藓糖醇。有点想要对标保龄宝的赤藓糖醇的意思。

此前保龄宝涨了将近三倍,不知莱茵生物还能够有多少空间,可以留意一下,不过一度出现开板,还是趁调整参与稳妥。毕竟现在人们都追求健康,代糖概念这块或许还有发酵空间。

⑥.新能源板块涨停个股10逾只,主要受到昨日晚间宁德时代利好推动,今日表现还可以。

昨日晚间宁德时代公告,拟出不超190.67亿,投资产业链上下游上市企业。考虑到新能源车此前表现并不突出,应该还能够再度表现一下。

3.)国家化肥储备要来?

我国的化肥商业储备制度现重大改革,国 家宣布收储化肥。化肥这块嘉哥昨日文中提到,考虑未来对农业发展的重视,化肥也是必不可少的。那么今日市场也有一定的表现。

消息上近日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国家化肥商业储备管理办法》,原“中央救灾化肥储备”“化肥淡季商业储备”“国家钾肥储备”统一整合为“国家化肥商业储备”,办法自2020年9月1日起实施。

发改委表示今后一段时期国内钾肥资源依然紧缺。

当前,钾肥的收储量是最大的。而化肥(钾肥)这块由于有着涨价的一定预期,后市相关上市公司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对象。

后市研判

今天的整体盘面还是比较弱,好在有银行等权重护盘,大盘没能在继续恐慌杀跌。不过市场还是没有明显热点。这个时候护盘倒也软弱无力。

现在的市场,主要还是前期获利盘的回吐以及强势板块的回调导致的下跌,高位股仍有调整的风险。当下大批高位个股出货,龙头跌停。行情进入了震荡出货阶段。

总的来说,本周应该算是比较难熬的一周,不少获利资金又做了一把过山车,追高的资金只能继续站岗。还是要做好一定的心理预期。尽量选择看戏就好,少参与确定性不高的行情。

那么市场什么时候止跌反弹,说个简单的逻辑,此次调整幅度最大的板块就是疫苗为主的医药板块以及科技这块,那么结合上文所述,会不会出现先跌先弹的情况出现呢?

当前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冷静的头脑,仔细思考股市上涨的逻辑,而嘉哥的文章与视频就能带给大家一定的启发。(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