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A股,又有大消息传来!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3 15:1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全天横盘震荡,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个股近70家,尾盘跌停个股增多,市场整体炒作氛围有所好转。

今天市场焦点在农业板块,个股全线爆发,午后券商板块拉升,第一创业封板,国联证券、光大证券跟随走高。

据报道,三位消息人士称,中国计划将国内券商第一创业与首创证券合并,首创证券因此推迟了正在进行的IPO计划。

消息人士还称,两家公司的合并最早可能在今年敲定。

个股方面,红宝丽等一度反包涨停,领跌的西藏药业等部分疫苗股出现企稳迹象,尾盘,海汽集团、光启技术、东莞控股等高标继续下杀,君正集团开始补跌,市场情绪再度走弱。

整体看,市场主要以修复为主,目前存在较大分歧,需等待高标企稳。

收盘,沪指涨0.04%,报收3320点;深成指跌0.13%,报收13291点;创业板指跌0.49%,报收2622点。沪股通净流出10.23亿,深股通净流出10.60亿。

外资又有大动作

今日凌晨,明晟公布了8月的季度指数评审结果,新增了9只个股,剔除1只。

其中,有四只芯片股纳入系列指数,分别是中芯国际、沪硅产业、北京君正和卓胜微,四家合计市值近5000亿。另外,邮储银行、京沪高铁、浙商银行、英科医疗、王府井、金达威也被纳入。

调整将在8月31日收盘后实施,9月1日正式生效。

这些个股,除了刚上市的中芯国际和板块表现不佳的邮储银行外,其他个股涨幅都相当突出,以沪硅产业为例,年内最大涨幅近7倍,王府井也是年内涨幅巨大的妖股。

此次,是否也存在套利机会?

按照中金的研报,在资金流向上,被动型资金为了尽可能的减少对于指数的追踪误差,通常会选在最后一天也就是8月31日调仓。因此,往往会看到权重变动较大的个股成交的异常放大,特别是在尾盘。

相比下,主动型资金则并不存在这一约束,可以择机选择配置时点。

股价上,越是距离调整日早,且那些存在潜在意外或日常交易流动性偏差的个股股价反应越大,待结果宣布后在正式实施日之前,也会有部分套利资金根据正式结果布局。

但也不排除会出现下跌的情况。虽然被动资金必须按照权重变化进行调仓,但实际股价却未必与权重调整方向一致,更多会受到套利资金与被动资金强弱对比影响。

此前,也不乏新纳入个股下跌的案例,这点要注意。

大手笔 桥水加仓中国

据桥水基金8月13日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的持仓报告,二季度阿里巴巴跻身桥水基金美股第6大重仓股。一直以来,桥水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由ETF霸占,这次将个股调至前十大重仓实属罕见。

二季度,桥水基金加仓阿里巴巴幅度达244%,加仓后持有市值为2.05亿美元。

此外,桥水二季度还大幅加仓了两只中国ETF:安硕中国大盘ETF和安硕MSCI中国指数ETF,两者的加仓幅度分别为717% 、486%。

而在其前十大重仓中,桥水基金二季度仅减持了跟踪新兴市场指数的ETF。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近期北向资金大进大出,5只中国ETF却在美国强力吸金,单月吸金超100亿元。

若考虑到7月北向资金净流入仅120亿元,这5只ETF吸金力度可见一斑。

一定层面上来说,这5只ETF代表了海外资金的投资风格,一是通过宽基布局中国市场,二是布局中国科技公司。其中,ASHR跟踪沪深300指数,FXI跟踪安硕中国大盘指数,CNYA跟踪MSCI中国A股指数,CQQQ、KWEB跟踪中国科技、互联网相关指数。

过去,海外投资者一般通过MSCI来布局中国,但往后,这种通过单独的中国基金来布局中国,将会成为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莞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