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新高在即,小心市场一风险!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8 16:2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指全天窄幅震荡,个股涨多跌少,涨停逾80家,市场总体赚钱效应较好,但尾盘短线情绪趋冷。

大金融板块调整,资金轮动煤炭、钢铁,农业股冲高回落,食品饮料、白酒、黄金等强势,海南、深圳、军工等表现活跃,午后,免税、抖音等强势题材拉升。个股上,高标情绪高潮后尾盘大幅分化,华昌达、经纬辉开等纷纷炸板跳水。

整体上,板块分化调整,资金承接力尚可,需注意高标风险。

收盘,沪指涨0.36%,报收3451点;深成指涨0.19%,报收13768点;创业板指涨0.17%,报收2701点。

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0.38亿,沪股通净流出9.54亿,深股通净流出10.84亿。

白马股异动,北向资金买错了?

白酒板块再度崛起,舍得酒业盘中涨6%,茅台表现也不错。同时,食品饮料板块涨幅明显,其中龙头股海天味业突然飙升4%,创下162.5元历史高点,市场突破5000亿。

板块内,安记食品一度封板,桃李面包、安井食品、三全食品等也创下新高。

但另一边,成长股代表的芯片板块回调凶猛。其中,大市值芯片股整体表现不振,中芯国际-U、中兴通讯、沪硅产业-U、中微公司、汇顶科技集体下滑。

苹果概念低迷,立讯精密、歌尔股份、京东方A、蓝思科技普跌。

此外,周一带动市场大涨的金融板块也出现熄火迹象,“牛市旗手”券商震荡不断,券商指数冲高回落,板块内个股也分化严重。

保险指数同样出现深度回调,中国人保跌超3%。

值得注意的是,突然转换的行情,也令资金纠结不已,而从前一日北向资金动向来看,大金融板块获大举重仓。

从跟踪北向资金近一个月的特点可以发现,重点加仓金融,与减仓消费的特点,已经多次出现,但这两个特征在一日内完全展现,近期还是首次,这说明,北向资金下一步的调仓思路已经成熟。

短短一日。风口变化,北上资金是不是加错仓了?

大蓝筹能否撑起第二波

7月以来,大盘从突破3000点到站上3300点,证券、银行等蓝筹股的作用功不可没。但近几日,低估值的顺周期板块能否延续强势,引领上证综指突破3500点,分析还是很大的。

有券商指出,当前更重要的是观察信用能不能继续扩张,如果可以,那么在经济复苏的情况下,PPI上行,盈利的预期修复。

按照经典的轮动顺序,金融第一波涨,之后是建筑、建材以及工程机械,之后是跟着资源品价格上升的化工、煤炭、有色,最后还有一波金融的上涨。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当前蓝筹的起舞,是慢牛格局下的阶段性上涨。

这种上涨具有稳定市场军心的作用,同时再次确认了低估值的安全垫作用。这种上涨是一种估值修复式的上涨,当估值回到合理区间时,蓝筹又会进入到震荡区间。

那时,成长股又会重新回到舞台中央。

李迅雷也表示,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看,不支持周期股有太大行情但是他们现在的优势就是估值偏低,所以应该会找一个平衡,会有补涨或者估值修复的行情。

周一的行情让市场激动了一次,但暂时也只能定义为短线反弹而非新一轮突破行情的来临,后期仍会有反复的过程。

3450点上方区域的抛压力量非常大,所以短线不因单日的大涨而就盲目乐观,在两市量能未突破15000亿元,A股行情机会仍是以结构性为主。对于现阶段的A股在未有量能突破的背景宽幅震荡是主基调,即使短期突破前高也是大概率诱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