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这两件大事不容忽视 A股下周将迎来巨变!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21 17:3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超跌之后市场迎来了反弹,近期低点到底是否形成?本人在视频解盘中做了分析,包括了下周创业板注册制的实施对市场会有怎样的影响,我们也做了分析。

昨天大家点在看的数量不到600,如果持续出现这样的情况,嘉哥需要休息一下,认可嘉哥的还是希望点个在看。

对于新订阅VIP的朋友本人会赠送“海豚嘴”指标,该指标主要是震荡强势股的中线二次拉升信号。

VIP专栏订阅地址:http://vip.stockstar.com/columndetail/5455

(打开方式:复制链接至浏览器中打开)

如果订阅产品上面或者网页端遇到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客服!

QQ号:800068740

微信号:daxigua20181225

还有一个大消息,嘉哥直播间新变化,嘉哥会在每日盘前掘金机会!大家早点来不要错过哦!

直播间更新今日涨停表和游资表,大家快去看看吧。

股市综述

两市在连续调整后出现反弹迹象,三大指数高开一路震荡上行,创业板涨幅居前,但主力资金跟随意愿不强,市场观望情绪浓重。

板块上,食品饮料、白酒、机场航运等权重板块表现强势;消费电子、半导体、军工等板块以冲高回落为主;尾盘东方财富等券商股回升带动市场再度走高。

整体看,个股高低位切换比较明显,资金从题材股向低估值、周期类标的调仓。盘面上,乳业、食品饮料、酿酒行业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数字货币、水利等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50%,报收3380点;深成指涨1.18%,报收13478点;创业板指涨1.72%,报收2632点。北向资金尾盘抢筹,最终净流入31.86亿元。

消息解读

借着昨晚美股继续大涨,大A股今日终于喘了口气。今日指数高开震荡。嘉哥此前文中提到,市场经过连续几天的下跌释放了一定的风险,市场再次下跌的幅度有限。

而且当前有两类资金看戏,其中有一类就在等待落地前最后时机的博弈,对比之前科创板注册制落地前一周行情低迷,落地后市场走了一波行情,这些资金在这最后一天等不住了!果然出现资金抢反弹,不过反弹力度还比较弱。

今日创业板表现还是不错的,科技、医药类创业板核心出现止跌反弹,而沪指就稍微逊色一点了。总的来说今日可圈可点的倒也不多,消费这块表现不错,简单来谈谈吧。

1.)资金偏爱消费板块

要说确定性最高的板块,当属食品饮料、消费电子、云游戏等方向了。而今日的上涨原因主要也是板块内个股中报落地数据亮眼。

食品饮料板块今日再度爆发,涪陵榨菜、中炬高新、盐津铺子、千禾味业、恒顺醋业、安琪酵母、天润乳业等等盘中再创新高。

食品饮料这块今日表现强势的逻辑,主要是受到已披露个股中报业绩提振。自然也比较好理解,此前由于疫情影响,食品饮料方面,受到人们的追捧,不少公司业绩与股价齐升。

而资金今日选择了大消费类,主要是由于短线资金趁着美股的反弹寻找确定性的方向,而最近又恰好热点稀缺,大消费类自然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

归根结底还是由于消费品类的确定性相对比较高,消费股阵营常出牛股,少什么也不会少吃的喝的,逻辑性上是比较硬的了。

消费电子这块也出现了一波回升,也是走的是业绩主线。主要以歌尔股份为首的消费电子板块修复比较明显。

歌尔股份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9.05%,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70%-90%。歌尔股份作为消费电子龙头功不可没,一度冲击涨停。氮化镓海能实业反包。

消费电子这块嘉哥在早些文章中就提到过其的上涨逻辑,由于确定性挺高,市场自然也是在今日选择消费这条主线上同时参与这块。

汽车消费这块也值得关注,随着9.1日汽车拆解报废规则的实施,势必未来将会迎来换车浪潮。

有意思的是坚瑞沃能是低价又是创业板,今日出现涨停,资金当前青睐低价股,在这里就不仅仅是对汽车零部件的炒作,也有对于日后创业板注册制到来的准备。

总的来说今日市场热点主要也是在消费领域,而且在业绩预期的支撑下还有发酵的可能性。当前现在是中报密集期,资金对业绩最为敏感,对于确定性高的个股,谁不喜欢?

不过对于大消费中不少个股由于点位、估值不算低,现在追涨并不是很明智,耐心等待调整机会。

此外云游戏板块这块也是一个确定性很高的行业,今日云游戏板块整体普涨,但板块中仅金科文化涨停,表明资金追高意愿一般。持续性上值得在观察一下。

消息上电竞顶级峰会下周即将召开,对于板块有一定的提振效应。

2.)再来谈谈这些板块

蚂蚁概念,消息上,蚂蚁集团据悉寻求2250亿美元估值 计划两地融资300亿美元,可真是巨无霸来袭,最快10月就可以上市。消息一出前期人气高位股君正集团有所拉升,不过不改颓势。

那么在这里嘉哥想说的是,君正今日并没有能够有所表现,那么就仅仅是情绪修复为主了。如果下周创业板新股上市如果能产生赚钱效应的话,这种前期炒作的高位股票就会被资金所抛弃了!!

军工板块今日表现总体不错,主要是昨日高层发话强调国防和军队建设。今日消费的活跃均对市场人气影响较为有限,指数若要延续反弹走势,仍需军工板块再度有所表现,对市场资金情绪进行重新聚集与推动。

旅游航空、传媒影视

这几个放在这里一起说吧,逻辑上也类似,再有将近一个多月就要来到8天的国庆长假,这块嘉哥也是在这提前提到了,中线上倒是可以关注一下。今日这一块的个股都是有所表现,还是不错的。

主要逻辑是随着疫情的逐渐控制,人们对于出行的愿望不断增强,对于旅游这块或将会有所表现。嘉哥留意到新股西域旅游(创业+旅游)很有意思,目前已经11连板,不知下周有没有望冲击20%再度涨停?这里可以留意观察,能否成功还真不好说。

另外当前也有不少航空公司摩拳擦掌,推出各种套餐。就比如说这两天海南航空也在搞这个,都在开始布局,吸引人气。此前东航春秋航空已有涉及。

此外有消息说下周开始中 美之间航班会增加,对于我们在美国的留学生、务工的人们带来回来的希望。民航机场这块近日活跃,东航今日也一度冲击涨停。

那么对于旅游出行,怎么会少得了消费购物?

文化传媒这块,和旅游有点不同,有着业绩增长的影响,分众传媒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8.23亿元 同比增长5.85%,今日最终涨停,对于传媒这块的情绪有所提振。

此外电影《八佰》已于今日正式上映,截止16点票房突破3亿了!好像最近挺火的,周末可以有空去看看。此外有消息称《唐探3》持续观望或“随时上映”,重头戏还在后面呢,还都在观望效果。

总的来说要说上半年市场关注医疗、科技、消费。那么嘉哥认为下半年可能风向可能会略有转变。

后市研判

今日市场表现总的来说还是不错,不知大家发现没有,今日出现大涨的个股主要还是低位股的补涨。总的来说热点也不太集中,持续性上还仍待观察,主力也没有明显的做多迹象,都在随着指数波动。

情绪方面,虽然下午高标沧州明珠在指数回落时逆势拉升,但经纬辉开、中体产业、京粮控股等高标该跌还在跌。总体来看全天情绪弱于指数。

最终虽然指数收涨,但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而且尾盘再度有所跳水。一定的诠释出了市场做多意愿并不是很理想,要不是靠着权重护盘,不然收绿也难说。

当前市场关注两件大事

一是官方消息传出,中 美双方谈话将于近日举行。嘉哥觉得这也姑且能算是个利好,毕竟能谈就说明还有转机的可能性,这对市场情绪也是一种安抚。

按照这个节奏,大家猜会不会就是这个周末举行?毕竟上周六(15号)推迟。要谈也得是个相同的时间对吧?

那么另外一件事就是下周一创业板注册制的落地,8月以来,创业板走势就明显弱于上证,主要原因是对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担忧,产生的避险行为。

最近市场杀跌,市场扩容太快是原因之一!有消息传出8月IPO数量达到64家,创下单月历史新高,下周首批创业板新股还要上市,想想都觉得惊人。

另外再加上7月中旬之前创业板指数涨幅太大,所以最终影响了创业板这段时间的表现。

那么下周一是创业板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由于创业板已经连续阴跌多日,风险已经充分释放,待下周一靴子落地了,是否能够开启新一轮的上涨,只能拭目以待了。现在能做的就是趁着周末休息好好调整一下心态,下周我们老时间见面!(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