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涨疯了,这只飙涨2900%,央妈还送来大利好!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24 16:2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大指数早盘下探回升,午后横盘震荡,两市个股涨多跌少,逾60只个股涨超10%,赚钱效应好转,但午后整体表现较为沉闷。

消费电子受资金追捧,带领科技股整体走强,疫苗板块企稳修复,以大金融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调整,个股上,前期强势股集体大跌,资金聚焦创业板新股。

整体看,赚钱效应有所回暖,资金承接力较强,但需关注创业板的持续性,上方压力较大。

收盘,沪指涨0.15%,报收3385点;深成指涨1.40%,报收13666点;创业板指涨1.98%,报收2684点。

沪股通净流出2.73亿,深股通净流入22.21亿。

重磅 创业板注册制来了

伴随着首发18家公司今日在深交所大楼集体敲钟,创业板正式迈入注册制时代。

18只新股全线收涨,康泰医学以1000%涨幅居首,尾盘一度涨逾2900%,全天换手近69%。卡倍亿涨743%次之,天阳科技、大宏立、蒙泰高新涨逾200%。天阳科技、康泰医学、卡倍亿盘中均两次向上触临停,还有南大环保、欧陆通、美畅股份也在盘中触发一次临停。

此前,因创业板涨跌停限制扩大至20%,增加连续竞价期间“价格笼子”等新规,市场普遍预期,这些措施将减缓短线资金对个股的投机性炒作,抑制资金流动性。还有部分观点担忧创业板波动加剧而引发恐慌式下跌。

但今日盘面,并未出现市场担忧的恐慌式下跌。

对此,安信证券认为,20%涨跌停板新规则能够进一步提升创业板股票的流动性,市场应该给予这些流动性一定的溢价,因此涨跌停板的扩张对创业板带来的更多是利好。

历史上,96年A股将涨跌停幅度从无限制调整到10%时,短期内对市场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冲击。

但担忧情绪释放后将回归常态化。20%的涨跌幅,在减少投机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市场的连续性和流动性,有利于市场发挥价格发现功能,长期也有利于吸引长期资金配置A股资产。

二季度,187家创业板公司获得北上资金加仓,14股加仓比例超过2%,这14股年内均涨幅在57%,今日表现也较为靓丽。

今日大涨11%的信维通信加仓比例最大,从一季度持股2.75%升至最新的8.52%。

此外,北上资金加仓比例大的还有,光环新网、中际旭创、艾德生物和先导智能,加仓比例分别为5.43%、4.36%、3.3%、2.74%。

当下,创业板无疑是全市场焦点,重点关注。

利好,“央妈的爱”回来了?

在数月“抽水”之后,“央妈”态度有所转变。

8月24日,央行开展1600亿元逆回购操作,对冲5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上演“十二连击”。

不仅如此,自8月7日以来,央行逆回购、“麻辣粉”(中期借贷便利,MLF)、国库现金定存等工具纷纷上阵,打出一套资金投放组合拳,累计投放超2万亿元,净投放超1万亿元。

无论是投放力度还是时间,近几个来颇为少见。

当前,央行多管齐下,大力开展资金投放,已经将资金面的“底”挑明了,再出现更紧张局面的可能性不大。

本周共有61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预计央行仍会维持一定规模的对冲操作,但随着财政支出力度加大,操作力度可能逐渐下降,资金面也有望呈现边际好转的态势。

中金公司报告指出,未来几个月,财政存款随着财政支出逐步投放,叠加MLF放量,超储率会逐步回升,从而抑制回购利率继续上行。

货币市场利率的上升基本进入尾声。

下一轮上涨临近开启

创业板涨跌幅放宽对市场的冲击有限,随着内外部扰动因素的逐渐消散,市场下一轮上涨可能不远了。目前,A股市场已经进入增量资金驱动的模式,而非存量博弈的市场,要淡化风格切换的思维,强化基本面趋势和弹性逻辑。

下一轮市场的上涨在行业层面是全局性的,在行业内的分化会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环新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