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大盘出现这种情况才是见底信号!核心品种还是它们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25 17:5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近期出现了严重的分化,大盘短期是否调整结束?本人认为只有出现一种信号才能算是见底,具体可以看一下我们的视频解盘。另外还有一个新的题材脱颖而出,本人做了详细的梳理。

觉得嘉哥的直播对大家有帮助的话,希望可以点个“在看”,在看的数量在600以上,嘉哥每天会坚持直播。

今天是七夕情人,针对订阅本人VIP专栏的朋友嘉哥准备了礼物,海豚嘴指标,订阅成功之后,可以联系助理获取指标。

VIP专栏订阅地址:http://vip.stockstar.com/columndetail/5455

(打开方式:复制链接至浏览器中打开)

如果订阅产品上面或者网页端遇到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客服!

QQ号:800068740

微信号:daxigua20181225

还有一个大消息,嘉哥直播间新变化,嘉哥会在每日盘前掘金机会!大家早点来不要错过哦!

直播间更新今日涨停表和游资表,大家快去看看吧。

股市综述

A股三大指数今日收盘涨跌不一,市场赚钱效应集中于创业板,整体氛围较为萎靡。

白酒、消费电子等业绩防守板块全天强势,数字货币概念反复活跃,券商等大金融板块早盘有所表现,创业板低价股午后爆发。

整体看,资金博弈创业板注册制新股及低价股,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并不好,指数没有摆脱盘整格局。

盘面上看,数字货币、白酒、环保工程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军工、贵金属等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36%,报收3373点;深成指涨0.02%,报收13669点;创业板指涨0.63%,报收2701点。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流入17.39亿元。

消息解读

今日盘前传出重大利好,推动了指数的上涨,消息称中 美双方对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等问题进行建设性对话。加上隔夜美股大涨,也理应今天A股有正面刺激作用。

不过今日沪指与科创50表现不尽人意,究其原因还是没有增量资金的进入,拆了东墙补西墙而已。

总体来看,今日创业板指继续强于沪指,注册制带来的市场刺激使得短期资金更青睐创业板,那么这种大小指数间分化预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1.)苹果股价再创新高!

昨夜美股苹果股价再创历史新高,苹果公司本身总市值快接近了2.2万亿美金,折合人民币15万亿。苹果成为人类历史上市值最高的公司。

嘉哥查了查资料,目前沪深两市的总市值规模约为75.6万亿,流通市值规模约为60.7万亿。假如按照苹果公司约2.2万亿美元规模计算,按照总市值规模来看,A股市场约为五个苹果市值;如果按照流通市值来看,A股市大约相当于四个苹果的市值。

想想都觉得十分震撼,再看看我们大A市值第一的茅台,感觉任重而道远。

顺口白酒板块,这两天涨幅都十分不错。嘉哥调侃一下,毕竟昨日是见证历史的一天,不得开两瓶茅台庆祝一下,而今日也是七夕节,也少不了酒类的助兴。

好了言归正传,苹果股价再创新高持续带动A股苹果产业链的上涨。有消息称,苹果2020年秋季发布会将于10月10日左右举行,苹果首款5G手机iPhone 12系列即将发布!

与此同时网上也爆出了苹果12的售价,最便宜的仅699美金,大约4900元人民币左右。这个价格非常有吸引力,大大超出市场预期。毕竟现在国产高端机也得个四五千左右了。


嘉哥觉得,苹果疫情影响不涨价就不错了,居然还比去年的11价钱还要便宜。看来苹果在11与SE上吃到了点甜头,现在也开始逐渐走降价销量的战略了?

而且12有着5G的宣传BUFF,自然是的市场对其青睐有加,市场考虑到华为由于限制影响,有点转向苹果的那么点意思,所以市场自然预估今年苹果12会大卖,而苹果产业链大涨有这么个这个原因。

消费电子需求激增

接着苹果的发布会来说,今年苹果或将发布首款无线充电板AirPower。嘉哥看了看图片,觉得也是科技范十足,看样子可以一次多冲不是梦。

此外还有消息称,苹果12或将取消有线耳机以及充电器。

而这些,也都属于消费电子的范畴,首先无线充电板势必能够带动人们的想要去尝试使用的欲望,以及配件的取消,自然也是有望推动AirPods无线耳机和充电器的需求。

很明显,大家是否还记得去年的Airpods Pro吧,新品一出那销量叫一个好,因此去年也产生了漫步者、共达电声等大牛股。

那么今年对于消费电子这块的逻辑也是同样一个道理。那么如果今年无线耳机以及无线充电继续大卖,那么消费电子板块也必将会有牛股诞生。

考虑到未来苹果12或将取消有线耳机以及充电器,嘉哥就想到昨日创业板新股中的——安克创新,也是在做这块的。也有券商研报表示安克创新是国内跨境消费电子品牌中的标杆企业。有望成为全球化布局的消费电子品牌巨头。倒是值得留意一下了。

总的来说消费电子这一块,虽然上周就已经提及,而目前已经高潮尚有时日,今日一度回落,短期内可能就会产生分歧。

不过由于相关公司业绩大增以及大卖预期、开学季来临。也使得消费电子需求强劲,那么预计板块会时不时的表现,倒是一个不错的方向。

2.)影视传媒春天临近?

这块最近也多次提醒,随着影院复工,票房不断大卖,市场也对于这块有着一定的预期。

截止今日0点,电影《八佰》票房突破10亿,市场表现相当强势,2020年首部十亿票房电影诞生。且有望突破市场20亿票房。由于有着票房的刺激,使得影视行业的复苏超出了市场的预期。

不过影视传媒这块,近几日也出现了一定可观的涨幅,预计接下来几天是一个分化的过程。本周四华谊兄弟将披露年中报,一季度华谊兄弟亏损1.43亿元,本周警惕中报续亏利空,以及票房利好兑现。

疫情对影视类公司带来了负面影响,将会陆续在披露的上市公司中报表现出来。院线公司肯定受影响是最大的。

不过从行业和投资的角度来说,影视院线很有可能会随着《八佰》的上映迎来重要基本面拐点,有《八佰》作为榜样,估计会有一些原本计划定档春节的大片,会赶在10月的黄金周提前上映了。

那么随着观影情绪的逐渐修复以及优质内容陆续登陆,电影板块的会不会出现报复性消费?那么马上进入9月,爆款电影对于电影板块预期修复的投资机会值得思考。

......

当下看来,市场资金主要围绕创业板个股炒作。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挂牌上市,这事还上了新闻联播。

深交所高层表示,创业板改革承担一个很重要的任务,那就是为整个市场注册制改革搜索道路、积累经验;创业板注册制实施成功之后,会向全市场来推广注册制。

那么日后注册制的全面推广也是可以预见的了,而何为创业板的成功?嘉哥认为怎么着也得站上3000点吧。而且当下已有不少券商开始吹风,比如说中信老大哥是这么认为的。

此外本周许多游戏公司将披露中报,也是一个值得短期关注的一个方向。

后市研判

创业板注册制次日,注册制新股有8只涨逾20%,市场赚钱效应集中于创业板。有着一种集体高潮的意思,其中有10只老股封板20%,主要也都是创业板超跌反弹重组股为主,预期短期内相关创业板重组题材仍将成为市场重点。

在涨幅榜里,大多数也都是小市值的股票,总市值超百亿的只有5家,而且涨幅超10%的有43家,资金喜爱程度自然可见。

这些自然也很好理解,创业板注册制实行下,板块个股明显更容易受到资金追捧,20%涨跌幅制度对盘面资金构成较大吸引力,同一板块质地差不多的品种,明显创业板个股受资金追捧明显。

不过嘉哥还是得先提个醒,当前出现大涨的创业板超跌反弹重组股大多数公司质地一般。昨日嘉哥文中写到的天山生物、坚瑞沃能今日继续涨停。不过由于不是什么业绩正或逻辑驱动的头部个股,还是需要炒作时候保持一丝的冷静。

超跌反弹重组股的上涨只是纯粹的情绪炒作,持续性应该是有限的,况且注册制下股票上市速度本身就会加快,借壳意义不大。

总的来说,创业板指连续强于沪指,且量能有所放大,炒作一时半会也难以熄火。现在虽然市场目光集中在创业板上,但终归本质上注册制对指数权重股、绩优股是利好,这也是日后主流的一个大方向。(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