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市场低点是否确立?这类股竟遭神秘资金热炒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27 17:4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前我们就明确今天是入场机会,盘中大盘形成低点形成之际我们也第一时间在直播室里提示,究竟地盘啊这波反弹能到哪个位置?明天哪些板块值得我们重点参与?嘉哥在视频中已经明确指出。

觉得嘉哥的直播对大家有帮助的话,希望可以点个“在看”,在看的数量在600以上,嘉哥每天会坚持直播。

本周本人对于MACD战法的课程已经全部更新完毕,一共六节课,针对订阅本人VIP专栏的朋友嘉哥准备了礼物,海豚嘴指标,这个福利仅限于本周,还有最后2天,下周订阅VIP专栏的朋友本人不在赠送“海豚嘴”指标,大家要抓紧了。

VIP专栏订阅地址:http://vip.stockstar.com/columndetail/5455

(打开方式:复制链接至浏览器中打开)

如果订阅产品上面或者网页端遇到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客服!

QQ号:800068740

微信号:daxigua20181225

还有一个大消息,嘉哥直播间新变化,嘉哥会在每日盘前掘金机会!大家早点来不要错过哦!

直播间更新今日涨停表和游资表,大家快去看看吧。

股市综述

今日创业板率先止跌,主板随后跟随,创业板指震荡走高,主板稍显弱势。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创业板近20股涨幅20%,场内的活跃资金基本都在创业板里投机,市场整体氛围一般。

板块上,创业板低位股持续走强,环保、广电、特斯拉、食品饮料、半导体等板块轮番拉升,但是注册制新股持续走弱。

个股上,海天味业、青岛啤酒等大消费股大涨,创业板低价股龙头天山生物午后再度封板,激活市场短线人气,整体看,机构抱团大消费,短线资金集中于创业板低价股炒作,市场热点轮动涣散。

截至收盘,沪指涨0.61%,报收3350点;深成指涨0.79%,报收13535点;创业板指涨1.70%,报收2689点。沪股通净流出21.21亿,深股通净流入11.16亿。

消息解读

老美制裁24家我们在南海建岛的企业,极限施压手段层次不穷,隔夜美股全线大涨。而大A昨日恐慌杀跌,今日出现了一定的反弹修复动作。

今日沪指早盘探底回升,创业板存量股再迎热炒局面,目前市场资金仍围绕创业板个股炒作意愿不减。今日市场主要领涨的风格切换到了新能源、半导体、通信服务上,嘉哥来个大家简单聊上两句。

1.)特斯拉产业又Hi了

受美股特斯拉市值突破新高的消息刺激,新能源车概念今日表现较为强势。

双林股份早早封死涨停,科大智能、秀强股份等多股涨停。创业板新股C卡倍亿借题材和低市值优势在18个新股也表现了一段时间,不过尾盘有所跳水。

消息面上,特斯拉电池日或推出硅纳米线电池,或将推动电池技术的变革。不知大家是否留意到创业板中今日出现涨停的前几只股,大多都属新能源车概念。

盘面上看,光刻胶、广电、特斯拉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拆解、民航机场、免税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特斯拉从3月低位一路上涨,100多个交易日股价涨幅超400%。最新收盘价为2153.17美元,总市值为4013亿美元。

同时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昨日表示:“我个人认为,特斯拉很可能成为世界最大的公司,无人驾驶功能一旦实现,就类似于智能手机,改变人类。”

那么很明显市场对于特斯拉这块未来的发展还有十分广阔的预期,因为特斯拉不仅仅是作为一个新能源车企,它的技术更可以视作是一个高科技企业,它的产品趋势与多赛道拓展的能力是非常强劲的。

此外嘉哥昨日文中提到特斯拉Model 3或将引用热泵空调消息。今日市场上关于热泵领域的公司例如三花智控、银轮股份、奥特佳、克来机电、华域汽车等也都出现了一定的涨幅,也是一个日后值得逢低关注的方向。

主要逻辑是电动车的空调系统的改善,对于汽车续航里程的改进十分明显,以及考虑到日后环保的要求,CO2热泵路线有望成为主流,替代空间较大。

总的来说今日市场上新能源车表现不错,可惜下午高位肯定不能追了,纵使这个题材明天可能还有表现机会。

按照现在市场的风格,操作上只能低吸低位低价辨识度高的创业板股票。不过最低价坚瑞沃能上周开始提到说了很久,今日反复震荡,倒是不建议去看。

2.)科技出现大反弹?

昨日美国标普和纳指继续创出历史新高,纳斯达克涨1%再创新高,美股科技股表现非常强势,巨头们表现亮眼。这对于今日A股的科技股自然有一定的联动作用。

A股科技这块今日有所反弹,昨日盘后倒是有个还算不错的消息,国际半导体协会请求美方将华为相关禁令的宽限期延长至120日。也算是今日科技股反弹的因素之一。

不过对于科技这块嘉哥也说了不少次,观点也是比较明确的,至于能否有持续性还得观察,此前也提到过科技这块要经历一个理性的回归,大方向上还是要把眼光放长远一些。

这不午后老美又不安宁了,美商务部考虑强化限制半导体设备出口,随后相应版块个股以及指数基本就开始涨不动了。果然还是老美只需先动动嘴,我们的市场就出现了一定的犹豫情况。

今日出现了一定的反弹,思路上前排优质品种可以多拿着观察一下,后排跟风的减仓做T降低成本。由于科技这块属于超跌反弹,仅仅一日的反弹并不能判断出是否回暖,持续性仍需观察。

此外既然科技这块今日出现了反弹,是否医疗医药这块反弹也不远了呢?消息上H.K那边新冠病毒二次感染者出现而非“复阳”,属全球首例。那么这块值得留意一下了。

3.)“中国广电”筹建加速

广电系“国家队”真的来了!受到消息刺激,今日广电系个股出现了一定可观的涨幅。

消息上,8月26日晚间,包括东方明珠、天威视讯、广电网络、湖北广电、华数传媒、贵广网络、吉视传媒等多家广电系上市公司相继发布公告,出资发起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公告显示,东方明珠、江苏有线、华数传媒等公司拟出资5亿元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下称国网公司)在内的共计47名发起人共同发起组建中国广电,中国广电成立后,相关上市公司将持有中国广电0.4941%股权。

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国家电网、阿里巴巴两大巨头分别豪掷百亿,加入中国广电“豪华股东”阵容之中。


嘉哥觉得,国家队入场及阿里巴巴的出手,自然也是刺激了广电系板块的大涨的重要因素。

而对于广电这块之前相关新闻已经有过预期,消息出现的次日当时的歌华有线,广电网络等均出现大涨。

广电这块嘉哥在文章中多提到广电这块的机会,一般是消息一出第二天必有反应。而昨日盘后消息传来,也是被嘉哥敏感的捕捉到了,那么如果是在今日早盘低点布局,应该还是不错的。

总的来说,广电这块的炒作力度总的来看还是弱了那么一点点,持续性上基本也没几天,那么考虑到本周、月,交易时间均没剩多少时间。没能提前布局上车的还是等机会吧。

此外中国广电5G入网终端获核准,华为中兴在列,那么预计5G日后也会很快就会有所表现。

后市研判

昨晚一纸问询函也阻挡不住资金对天山生物的炒作热情,今日再度涨停。

不过嘉哥昨日也说过,天山生物目前自身经营实际并未发生明显改变,股价大涨可能是牛肉价格持续走高带来的潜在刺激。但滑稽的是,天山生物一共只有596头牛,而且还没有到能够获利了解的时候。

不过天山生物背后,游资爆炒的痕迹非常明显。说到底就是纯粹炒作,再度介入风险可真不小!!

不过对于创业板炒低的逻辑,倒是有个说法:

创业板注册之后,退市标准从连续3年亏损,改为扣非净利润为负且营收低于1亿。所以天山生物即便今年继续亏损,也不用退市了。这么说起来也不无道理。

不过嘉哥觉得,创业板炒小炒低的原因主要还是股价便宜,市值较低,一旦有资金关注,这些公司股价很容易一跃而起,强势涨停。

毕竟对比创业板注册制新发的股票,价格相对还是比较高,上市之后也被资金爆炒,估值也就不低了。在这种情况下,有资金就关注低价股去了。

嘉哥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短期创业板的短期机会是大于主板。不知大家发现了没有,主板的股票,一旦没能封死涨停,那么次日大跌(跌停)的概率极大。比如说中体产业、华电能源等等。

所以说当前资金热衷炒作创业板低价股,这应该也是短期上的一个方向。

那么如果在还没有出现大面的情况下,依然将是炒作重点,相关低位机会或许能够留意一下,高位的不建议去追。  (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