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裂了!指数火速跳水 周五能否入场抄底?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03 17:4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大盘和创业板由于小级别顶背离引发了调整,我们昨天在视频中就提到了这个隐患,调整下来之后指数是否止跌?明天能否入场抄底?本人在视频中已经给大家做了分析。只要你将视频从头看到尾就会得到答案。

觉得嘉哥的直播对大家有帮助的话,希望可以点个“在看”,在看的数量在600以上,嘉哥每天会坚持直播。

本周本人对于明天的策略在VIP专栏中也精选了核心标的,结合MACD战法寻找买点机会,想要跟上节奏的朋友火速订阅专栏。

VIP专栏订阅地址:http://vip.stockstar.com/columndetail/5455

(打开方式:复制链接至浏览器中打开)

如果订阅产品上面或者网页端遇到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客服!

QQ号:800068740

微信号:daxigua20181225

还有一个大消息,嘉哥直播间新变化,嘉哥会在每日盘前掘金机会!大家早点来不要错过哦!

直播间更新今日涨停表和游资表,大家快去看看吧。

股市综述

今日指数午后震荡走弱,创业板指跌近1%,两市个股呈普跌格局,创业板个股大幅分化,亏钱效应开始显现。

板块上,受消息刺激的核电板块冲高回落,白酒板块全天强势,资金以轮动为主,但没有持续性。午后,食品饮料板块跳水,以海天味业为首的消费大白马筹码松动大跌调整。

整体看,短线资金依旧聚焦创业板,市场整体氛围表现较弱,短线情绪开始回落。盘面上,白酒、中药、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转基因、农业、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58%,报收3384点;深成指跌0.83%,报收13772点;创业板指跌0.90%,报收2746点。沪股通净流入9.17亿,深股通净流出19.21亿。

消息解读

创业板昨天爆量高潮,嘉哥在昨日文中提到,今天有着分化的预期。盘面上来看大肉与大面并存。

今日主流的创业板低价股出现高位分歧,对创业板压制明显,资金尝试轮动切换,但目前没有明显题材补涨。其中就有一部分资金回流到了主板,这个我们后文再说

早盘天山生物竞价低于预期,开盘市场情绪出现强分歧。双林股份、汇金股份、科融环境、等前期一批高位创业板股则继续走弱。

1.)这个妖股熄火了

先说说5日暴涨108%的大妖股吧。

创业板注册制开启以来,资金流入创业板加速。除了“妖股”天山生物13个工作日暴涨270%以外,作为特斯拉概念股的双林股份近期涨幅居前。

今日双林股份突然“熄火”。究其原因,昨夜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核查短期股价涨幅较大的原因。

不过按照规则理论上是需要强制停牌的,因为涨的太夸张,5天上涨108%。可是考虑到天山生物停牌几天出来还能涨停,这与监管层面是背道而驰的。所以停牌也不停了,先给你发个关注函让你自查一下。

当下市场极不理智,似乎停牌就是妖股认证的标志,搞不好停牌出来股价继续波动可就不好了。

当晚双林股份就发布股价异动公告,意思说公司当前市盈率与同行业有显著差异,投资者还是注意点风险吧。

此前,双林股份披露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双林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4.93亿元,同比下降34.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3.22万元,同比增长347.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491.66万元,同比下降33.25%。从业绩来看的确不怎么样。

由于双林股份不像天山生物一样拿到了“妖股认证”,于是今日股价倒是出现了不小程度的调整,大跌近13%。

不过,现在市场还是创业板低价股的天下,重点还是关注天山生物,今日再度涨停!!可真谓牛股,毕竟这家公司就是养牛的。

那么只要它不熄火,市场就有顶风作案的机会,不过哪日一旦出现核按钮,一天40%的大面也没啥奇怪,也许这就是人生吧。

2.)资金回流大消费

大消费这块前两日由于有券商唱空,以及天山生物的复牌,有所调整。而今日在创业板出现分歧之下,资金今日有所回流。

而白酒板块作为与上周五沪指大阳共振的消费蓝筹板块,资金回流主板时大概率会是第一选择。前两天板块分歧修整,今天直接大阳反包。上周五白酒板块龙头是酒鬼酒,今天金徽酒涨停,资金选择其当日内龙。

不知大家是否有所发现,近期来看,白酒的抗风险能力比较强,每一次题材股走弱或者指数调整,资金都会选择白酒避险,可趁调整考虑关注参与。

此外,中药、医药疫苗为主的大消费公司今日有所回暖。喝酒吃药的行情又来了。可能是片仔癀创出新高所致。而中药与化学药不同,本身带有消费属性。放到大消费这一起来谈谈吧。

中药板块中,主板股片仔癀走出趋势行情,且总市值超越云南白药成为第一大市值中药股。追究市场追捧的一个原因,是片仔癀与云南白药旗下产品均获得了国家级保密配方的资格,且永久保密期限,从而获得市场炒作。

不过由于中药行业还是市场风险偏好等级比较低的一个行业,市场资金实在无股可买时才去买中药股。持续性不一定很好。

生物疫苗这块在此前调整多日之后今日终有所回暖,今日康希诺生物宣布已开始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5型载体)(Ad5-nCoV)的III期临床试验。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带动了疫苗股的上涨。由于疫苗今年落地是大概率事件,自然是能够对于实体消费等有所提振,

不过午后康希诺上涨动力不足,嘉哥认为如果想要医药相关板块出现一波持续性,那么就需要龙头康希诺的大涨才能带动,比如说先来个20%的涨幅意思一下。

而疫苗股中出现上涨的大都是创业板的股票,依旧带不动今日创业板的回升。由于疫苗落地预期炒作空间越来越少,对于这块还是建议保持观望为主,持续性上有待考究。

......

养元食品两联板,据说要开始接手泰国天丝旗下红牛安奈吉在长江以北的运营权。虽然和我们认知的红牛饮料不一样。现在市场也是到了粘“牛”就火的底部啊,就像天山生物一样。不过目前出了个澄清公告,再去追涨就不显得理智了。

而酱茅海天味业今日股价股价在今天突破200元,总市值突破6000亿元。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食品股。而后一度调整。带动食品饮料板块大幅调整。6000亿市值是个坎,调调更健康。

盘后有消息称机构抱团风向要变,食品饮料股将面临风险。嘉哥觉得风向是否转变倒不好说,有机构“叛 变”了倒是有可能。而我们需要思考的就是,资金撤出之后的下一个方向实在哪里?

3.)谈谈这些机会

核电板块今日异动明显,随后涨幅收窄。消息面上,核电审批重启引发资金关注。核准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和浙江三澳核电一期工程,两个项目有效总投资超过700亿元人民币。核电这块值得留意一下。

那么同时发展核电目的就是为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举措。同时加强大气污染的科学防治也是必不可少,有机构预计,未来工业大气环保治理需求高达2000亿元,市场空间巨大。也可以尝试低吸一些涉及大气治理的环保公司。

军工这块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必定还会反复,阶段性的调整才更有利于后市继续上涨,主要方向依旧围绕创业板叠加去炒作。隔壁又在搞事情,不知将会如何发酵。

后市研判

今日市场跳水黑周四再现,嘉哥昨日就提示风险,今日保持观望为主,多看少动。不知不觉今天也写的比较多,受于篇幅这块简单写一写。

昨天创业板爆出天量成交,今日如期出现调整,当前市场2条主线也比较明确,游资投机炒作创业板题材股,机构抱团价投类的大市值蓝筹股。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尾盘天山生物虽涨停但是带动效应一般。前期高位股则出现了调整,那么前期高位股例如双林股份、汇金股份、科融环境、坚瑞沃能等就要开始留意了,一般规律上这些高位股会比人气妖股龙头天山生物提前走弱。

整体上看,短线资金依旧聚焦创业板,只不过市场整体氛围表现较弱,资金还在寻找新的题材方向。不过调整即是机会,大盘今日止跌3380点,也不应过于悲观,那么明日能否出现新的买点?静等上涨信号的出现!(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