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又见“黑天鹅”,A股大跳水,行情结束了?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07 16:1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午后放量单边下行,尾盘加速跳水,成交额破万亿,两市个股普跌,近40股跌超9%,但创业板近40只个股涨超10%,短线情绪较为活跃,主板市场人气萎靡。

第三代半导体和创业板低位股依旧是主线,天山生物尾盘涨停,走出11天10板,军工、旅游、海南、疫苗配套等均有所表现,中芯国际概念走弱,机构抱团的大消费板块继续遭资金抛弃。

整体看,高位股群体处于阶段释放压力中,短线资金聚焦创业板低位股,个股割裂较明显。

收盘,沪指跌1.87%,报收3292点;深成指跌2.73%,报收13284点;创业板指跌3.33%,报收2641点。北向资金净流出54.66亿元,沪股通净流出22.0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2.63亿元。

统计发现,北向资金连续6日净流出,合计277.27亿元。

又见黑天鹅冲击

上周末,芯片圈再度传出大消息:中芯国际或遭美国限制,可能拉入“贸易黑名单”。随后,中芯国际紧急回应澄清:“中芯国际涉军消息不属实”。

不过,声明并没能成功阻止资金的恐慌性抛售。

9月7日,中芯国际AH股双双迎来暴跌行情。当天,A股市场,中芯国际-U开盘股价迅速跳水,收盘股价跌11%。港股方面,中芯国际跌幅更为凶猛,当天开盘后,中芯国际港股迅猛跳水,不到一个小时,股价跌超20%以上。

这意味着,中芯国际一则利空消息打击,直接让AH股市值蒸发400多亿。

其实,中芯国际作为作为大陆半导体制造龙头有绝对的投资价值。资金和科技两大壁垒,让再有实力的金主也望而却步。从供给的角度看,中芯国际既是现在龙头也是未来的龙头,在大陆的大科技领域,中芯国际的竞争格局最好。

不过,对于整个科技板块,还是要注意下。

科技近期的事不少,1.华为被全面封锁;2.欧菲光事件;3.白宫拟将中芯国际纳入黑名单;

目前来看华为没有办法绕开美国的管制,芯片问题短期无解,国内芯片暂时顶不上,存量高端芯片用完后面临的就是退出高端手机的市场,由此带来的就是产业链的大幅砍单。

欧菲光事件同理也会导致市场对于苹果产业链政治风险的担忧。

资金在 3 月份将科技估值急速拉升后,市场需要时间或基本面超预期方能继续创新高,科技纯提估值的行情已经告一段落,后续到了验证销量的时候了。

5000亿龙头,现32亿减持

需要注意的是,此前备受资金追捧的大白马继续大跌。5000亿美的集团被董事长套现13亿,股价开盘迅速跳水超3%以上,“酱油茅台”海天味业继续深度下探,创业板“一哥”宁德时代跌超10%。

9月2日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减持2000万股,套现了逾13亿元现金。对此,美的集团回应称,“因方总个人资产配置需要,且是首次减持。”

除了董事长套现之外,更有神秘资金同样加入套现大军之中。9月3日的18.11亿元大宗卖出价为67.53元,较当天收盘价折价4.79%。

从当前A股家电的市值来看,美的=格力+海尔+海信。

机构抱团资金瓦解?实际上,在宁德时代等龙头股大跌背后,一批高价白马股已经提前出现了高位跳水的迹象,资金抱团联盟松动明显。

当前消费股整体估值正处在相对高位,市场对于消费股后续的投资机会也存在一定的分歧,作为消费股的强势代表,海天味业的回调对市场情绪将形成一定压制,同时对整个板块的人气也将产生一定影响。

从交易量明显可以感知到创业板的放量,近几日均处于2700亿元以上的峰值:

一方面是改革后涨跌幅来到20%,对于短线资金投机性情绪的放大,另一方面,也正是说明了现阶段市场缺乏热点的事实,就如同之前次新热潮时市场也有类似的表现。

不过,判断“抱团”终结,时间上还太早,后续行情仍有反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