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注册制新股火到爆炸!下一个新方向或许就是它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16 17:2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昨日文章点“在看”的数量不到600,嘉哥也趁此机会休息一下,今天的视频解盘暂停一次。如果今天在文章下方点“在看”超过600,明天将会恢复视频解盘。

重磅福利:由于考虑到国庆长假因素,所以从9月9日起到10月1日期间,本人VIP专栏优惠出售,30天800元,60天1500元。这也是第一次降价,嘉哥近期主要做的是超跌反弹这条线,也就是龙回头走势,想要跟上节奏的朋友火速订阅!

VIP专栏订阅地址:http://vip.stockstar.com/columndetail/5455

(打开方式:复制链接至浏览器中打开)

如果订阅产品上面或者网页端遇到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客服!

QQ号:800068740

微信号:daxigua20181225

还有一个大消息,嘉哥直播间新变化,嘉哥会在每日盘前掘金机会!大家早点来不要错过哦!

直播间更新今日涨停表和游资表,大家快去看看吧。

股市综述

今日指数全天弱势震荡,成交量继续萎缩,涨逾10%个股不足40家,市场情绪表现低迷,赚钱效应较差。

短线资金主要集中超跌次新,龙头卡倍亿尾盘走出4连板,影视传媒、第三代半导体、光伏、数字货币等题材盘中活跃。当前场内没有明显主线,题材散乱且轮动较快,市场内部结构并未调整结束。

盘面上看,注册制次新、三代半导体、民航机场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代糖、云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36%,报收3283点;深成指跌1.01%,报收13011点;创业板指跌1.55%,报收2554点。沪股通净流入22.28亿,深股通净流出14.86亿。

消息解读

昨夜消息面没有太大的利好。唯一能说说的也就是世贸组织认定了老美对我们涉案征税措施违反世贸组织义务。不过这件事过去也挺久了,况且老美本身就在耍流氓,大不了不一起玩了就是,消息对今日大A并没能形成多大刺激,看看就好了。

1.)新股一枝独秀!

今日市场的弱势开始显现,昨日市场上冲乏力后,量能继续萎缩,短期要想再冲高动能不足。

要说今日跌幅最大的当属创业板了,此前被关的3只妖股并没有如期放出,市场出现了一定的犹豫。不过虽然今日创业板下跌,但是赚钱效应还是有的,那就是资金继续围绕着注册制新股这块继续炒作。

昨天注册制次新股卡倍亿卡成为两市唯一3连板,早盘短暂分歧后换手超预期,承接很强。欧陆通率先涨停激活人气,随后多股跟涨。

当下看来,注册制次新股还是比较强势的,特别是整体市场弱势的氛围下。况且此前下跌幅度不少,筹码沉淀良好。最近持续火热,那么短期还有局部性机会,不过还是要留意风险的。

比如说卡倍亿上午一直在犹豫封不封板,主要是由于对于监管特停的担忧,一直维持高位震荡,不过尾盘最终忍不住了,干就完事了。另外资金也很聪敏,去挖掘低位补涨,比如说欧陆通,盛德鑫泰。

总的来说嘉哥认为当前注册制新股的上涨逻辑主要有两点,一是卡倍亿打造出超强的赚钱效应,该股10天涨幅还没到特停条件(再涨就快了);二是低价垃圾创业板老股是监管对象,而注册制次新股倒是没这种说法。

当前天山生物等妖股继续被关,那么资金就会继续在强势股中运作,毕竟目前市场能赚钱的短线票不多,那么短线上可以留意一下新股之中估值相对合理的公司,这样倒也比较符合监管想法。

2.)“十四五”热度不减

关于“十四五”概念这块,嘉哥在此前文章中陆续也都有提到多,今日总结一下吧。

①.第三代半导体板块开盘快速反包,不过板块走势确是逐渐回落。主板股露笑科技涨停,乾照光电、聚灿光电等股冲高回落。

昨天这块是出现较大分歧的,跌幅居前。而这块也是政策刺激下的板块之一,中长期来看行业红利还在。不过短线上起起伏伏亏钱效应还是存在,板块中不少科技公司的业绩还是能持续增涨的,不过股价却没能表现,因此后期存在一定的反弹空间。

不过今天资金有所回流。是继续走主升行情还是维持高位震荡行情倒不明确。当前来看市场没量,暂且看作是轮动修复吧,追高并不理智,还是要继续观察一下。

②.光伏最近也是比较强势的,而且在四季度有中线趋势的可能。这一块主要还是需要中长线去看,光伏板块龙头股空间还是比较广阔的。

③.旅游也是预期写入十四五”规划的板块。这块嘉哥也是带着民航这块此前多次提示到的,还是要逢低布局的,昨日大涨今日调整,说明什么?

持续性还是比较差的,看到拉升了才想起来布局,就来不及了,不过这块才节日之前,还是会有多次反复。

总的来看,“十四五”规划预期内容比较多,大概率轮动来炒,而且轮动速度也比较快的,不想追高的投资者还是注意好埋伏节奏。

3.)再谈谈这些板块

①.影视传媒今日有所表现,由于昨日有放宽上座率的消息刺激,规定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

嘉哥认为这个规定的提出,应该是要去为了日后国庆档打下观影基础的。不过今日震荡走弱,持续性不佳,暂且仅留意一下吧。

②.C2M昨日表现不错,不过今日高开低走龙头酷特智能冲刺2连板失败,主要是因为题材启动在高位股退潮期造成。而且这一块昨日比较一致,今日出现分歧。这块题材比较新,可以留意一下,看看能够引起市场的再度关注吧。重点看板块核心酷特智能的表现。

消息上阿里巴巴低调酝酿3年的智能工厂平台“迅犀”即将上线,还将在温州推出产业带“贸易大脑”,将1688和淘宝特价版全面打通。看来阿里动物园又增新成员了。

③.苹果昨日开发布会,并没有发布苹果12,倒是挺让人失望,美股苹果尾盘有所跳水。嘉哥看了看,这次的发布会发布的东西倒也没多大变化,说白了就是常规升级更新。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在此次apple watch之中取消了充电器,结合此前市场流传以及无线充电的预期,今年的苹果12带不带充电器还真不好说。那么对于无线充电能够带动消费电子在启动一波,保持期待吧。

④.华为靴子落地,中芯国际硬气第一时间站出来,向美方申请继续供货华为。嘉哥认为这有点正向作用,不过中芯国际本身也是自身难保,不要寄希望于老美了。

国产替代这块今日有所调整,总的来说嘉哥认为对于科技这块的布局还是尽量去寻找概念的叠加,如果概念比较单一,那么表现并不一定会太好。

后市研判

最近的行情都挺无聊的,能够说得倒是不多,最后简单说几句吧。

市场量能萎缩,题材持续性不佳。热点缺乏造成对盘面氛围压制明显,自然加剧资金的谨慎。进而导致今天市场出现弱势调整。盘中郭嘉队也是努力过的,券商、银行都出现尝试来稳住盘面,然而市场并不买账。

总的来说,当前还是在一个分歧的阶段,市场都在关注这天山生物等妖股何时复牌,估摸着到时候还会进一步影响市场情绪。

不过嘉哥此前在直播间提到,调整倒也见得会是坏事,指数不下去就不会有人入场抄底,这样反复震荡,磨的大家都挺难受的。

当前市场属于存量博弈的行情,等待增量资金的入场,追求稳妥的还是等待时机在选择入场吧。市场日后如若反弹将面临一定压力,而嘉哥认为主要方向还是要从低位低估值的品种里找机会。

自然,嘉哥也会在直播间中第一时间有所提及。 (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