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快手赴港上市,为何估值500亿美元?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21 16:3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消息称国民短视频社区快手计划最早今年年内赴港上市,估值约500亿美元,保荐商有美银美林、华兴资本、摩根士丹利,投资商有红杉资本、淡马锡、腾讯。快手作为国内短视频app领头者之一,也是抖音的最大竞争对手,据说该计划是因为字节跳动成为美国政府对数据安全性关注的目标而产生的,具体消息暂无定论,但对于上市的消息快手并未否认。

快手成立于2011年,于2012年年底转型为短视频社区,发展到今天这个体量一共经历了9轮融资,每一轮融资背后的机构都实力雄厚。

融资时间融资轮次融资金额估值投资方
2012.4.17天使轮30万美元 晨兴资本(张斐)
2013.4.26A轮数百万美元 晨兴资本红杉资本
2014.6.30B轮1亿美元 DCM中国红杉资本中国顺为资本
2016.3.1C轮2.5亿美元19.23亿美元华人文化基金CMC资本光源资本百度投资部
2017.3.23D轮3.5亿美元29.17亿美元腾讯投资
2018.1.25E轮10亿美元166.67亿美元腾讯投资红杉资本中国
2018.4.21E轮及以后4亿美元 腾讯投资
2019.8.6战略投资12.5亿美元250亿美元腾讯投资
2019.12.3E轮及以后近30亿美元286亿美元云锋基金Temasek淡马锡博裕资本腾讯投资红杉资本

1. 受到市场乐观情绪的影响。.近年科技股大爆发,科技互联网企业诸如国外的苹果、特斯拉、微软,国内的京东、美团、拼多多、小米等都在快速上涨,很多科技股IPO都看好后市,纷纷上调价格。快手的出众之处在于其技术优势:交互界 面简单可以降低用户熟悉app的时间,提高用户体验;协同推荐系统能够覆盖隐性和显性需求,根据不同标签组合不同的推荐方式,进行多重算法重叠,弥补不同算法的缺陷,更有助于用户的沉淀;内容过滤系统辅助推荐系统对相似内容进行筛选并过滤掉用户观看时间少、不喜欢的视频。这些技术优势从2011年产品开发以来一直保持到现在,打败众多同台竞争的短视频app。再加上疫情原因这种线上活动软件更加受欢迎,因此快手在目前对科技股看好的行情下入市会被看好,还可以带动互联网科技企业发展。 但具体如何有500亿美元的估值,还要从几个方面来看: 从上表可以看出,截止2019年年底快手的市值已经接近300亿美元。

2. 快手定位破圈。对于作为和抖音相似的短视频社区,其侧重点又有所不同,相较于抖音目标用户时尚潮流青年,快手则对标于三四线城市用户,涵盖范围较广,因此用户活跃度和抖音不相上下,月活用户近5亿,日活用户破3亿,这一点也与500亿估值相称,因为去年快手的日活跃用户是2亿左右,今年几乎翻倍。这两年快手一直在寻求由下至上的破圈方式,意图从三四线城市用户延伸至一二线城市用户,虽说快手的用户定位已经固定了太长时间,向上突破较为困难,但快手的野心肯定不止步于此,腾讯作为拥有快手20%股份的股东,一直希望扩大在快手和短视频市场的话语权,因此腾讯与快手还在游戏联营、游戏直播等领域展开合作。

3. 扩宽电商业务。9月16日快手宣布8月快手电商订单量超5亿单,快手电商日活已经突破1亿。过去12个月,快手电商累计订单总量仅次于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随着物联网和5G的联合以及最近重点提出的智能物流,电商规模还将继续扩大。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九轮融资(19年年末)中,除了一直有参与的腾讯控股,云锋基金也参与了进来,这意味着阿里通过云锋基金介入电商板块,在既不改变“电商中立”身份的情况下对淘宝系之外的电商流量进行争夺。快手与各大电商平台对接,加大资金投入,从2020年春晚的赞助红包营销活动,到现在的上市风声都表明了快手对电商市场的看重。

快手500亿元的估值对于其算法优势、定位发展、电商流量优势来说是匹配的,其发展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总体走势向好,推荐关注快手相关的互联网科技板块、电商板块、短视频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