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这一板块春天要来了?明天稳得住吗?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23 17:3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明天是周四,也是黑周四,大盘是否会下杀?满足什么条件可以入场?嘉哥在视频解盘中已经做了详细的分析,只要你将视频从头看到尾就会得到答案。

如果觉得嘉哥视频解盘对大家有帮助的请在文章下方点“在看”,数量超过600,本人每天都会坚持视频解盘,风雨无阻!

专栏最新优惠政策:由于考虑到十一长假的原因,目前专栏采取了打折优惠,30天800元,60天1500元,800元包含了MACD高级课程6节,另外,还有“海豚嘴”赠送(体验到年底)!

VIP专栏订阅地址:http://vip.stockstar.com/columndetail/5455

(打开方式:复制链接至浏览器中打开)

如果订阅产品上面或者网页端遇到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客服!

QQ号:800068740

微信号:daxigua20181225

嘉哥不会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所有私下与您联系的都是骗子,切勿上当!

还有一个大消息,嘉哥直播间新变化,嘉哥会在每日盘前掘金机会!大家早点来不要错过哦!

直播间更新今日涨停表和游资表,大家快去看看吧。

股市综述

今日大小指数分化,创业板指表现不错,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幅超10%以上个股逾60只,市场情绪有所回暖。

板块上,以次新为代表的小盘股表现活跃,疫苗相关个股集体反弹,午后,光刻胶概念受消息刺激大涨,光伏概念持续走高;个股上,正川股份、沈阳化工、西藏药业等前期超跌强势股反弹,市场仍处于反弹周期。

整体来看,板块个股轮动反弹,当前需关注市场量能变化、板块持续性及新热点的出现。

截至收盘,沪指涨0.18%,报收3280点;深成指涨0.67%,报收13110点;创业板指涨1.74%,报收2599点。沪股通净流出8.35亿,深股通净流出19.19亿。

消息解读

今日创业板指表现强势,主要还是医疗医药板块以及其科技相关板块的助推,不过总体市场量能还是继续萎缩,盘面上看,短期市场存有一定弱反弹预期,嘉哥也在昨日文章中提出。

今日次新这块还是表现不错的, 豪悦护理带动了这块的情绪。这只票看起来倒是不错人气十足,在机构大买换手充足的情况下,上方倒是还有一定空间,不过价格也是比较高倒也不好买,当做风向标来看看吧。

除了次新这块还有疫苗以及光刻胶这块表现也十分不错,来聊聊吧。

1.)疫苗股继续高潮

今日继续表现的主要是跟医药医疗主题,核心是疫苗产业链这块。

反弹的原因昨日也解释了,一方面是欧洲那边新冠疫情二次爆发,另一方面是医药医疗股经过长达一个半月的持续调整,很多股票都跌到低位,是时候突突几下了。

消息面上,今日更是有高层言论推动:指出我国当前已有多支疫苗进入Ⅲ期临床实验,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

盘面来看,博晖创新二连板带动疫苗板块热情。对于疫苗这块昨日启动,今日有所高潮。与第一波疫情不同的是,当前外围市场疫情第二波爆发,对于口罩等防护品的需求或许并不是过于迫切。

而疫苗才是重中之重,嘉哥认为由于疫情反复而且病毒也会变化,疫苗研发尚在进行中,此前张文宏医生也说过:全球第二波是必然的,世界依然有极大不确定性。

另外今日中午发改委出了疫苗的利好,提出加快推动创新疫苗等措施。那么嘉哥认为关于疫苗这块还有一定的炒作空间,今日除了疫苗概念股之外,此前炒作的产业链相关如冷链运输、玻璃瓶等也都有所表现。

不过对于这一块,嘉哥的观点倒不必过于乐观,鉴于交易日所剩时间不多,况且在市场目前没能出现持续性题材的情况下,近两日的上涨,暂且视作资金的回流反弹。

那么早盘没有及时跟随进场的,午后追高就要保持谨慎点了,具体表现还要看能否走出持续性,今日看样子板块有所高潮,明日倒是有着分化的可能。

那么在操作上,还是可以尝试简单博弈一下一些低位尚未启动的个股或者等待分化之后龙头股低吸机会吧。

2.)科技股春天来了?

今日科技股这块涨幅居前的当属光刻胶这块,而此前一度炒作的热门方向第三代半导体倒是稍显平庸了些。

今日反弹因素主要还是政策面的利好推动,今日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发布《关于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 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的指导意见》。具体就提到了光刻胶等高科技领域的突破的措施。

光刻胶这块上周四嘉哥文章中也先前提到,当时是由于中科院院长白春礼曾在发布会上表示:“要把美国“卡脖子”的清单变成我们科研任务清单进行布局。光刻胶当日也是表现亮眼。

最近几天光刻胶由于消息面的驱动倒是反复有所表现,那么对于光刻胶这块,由于尚未走出连续性目前到不能轻易下定论。

如果日后有着一定的持续性,那么短期这块倒是值得关注的一个方向,而且炒作的力度也不会太差。当前来看板块尚且处于潜伏吸筹极端,光刻胶这块自然也和医药一样属于超跌反弹。同样也是值得留意的一个方向。

3.)白酒板块突发利空

白酒板块今日跌幅居前,昨日中纪委网站发文《警惕高端白酒涨价引发不正之风回潮》,打击了板块热度,使得原本已经出现回调大消费白酒这块今日再度下跌。

有意思的是,昨日嘉哥刚看到有消息爆出白酒涨价的消息,随着双节的临近,以茅台、五粮液等为代表的国内高端白酒涨价消息不断。

以53度飞天茅台酒为例,其单瓶官方零售价是1499元,但是最近两个月里,飞天茅台价格每天都在上涨,远超去年中秋、国庆的涨价速度。哎!送礼都快送不起了!

此时高层发文,敲打意味十分明显。点名茅台、五粮液等白酒品牌,杀伤力肯定有的。在历史上,每次提到公款吃喝,白酒股都会遭殃一波。

不过虽然有所敲打,短线上会对情绪上造成利空,不过该过节的还是过节,白酒厂家只要基本面没有变坏,下跌空间倒是有限。白酒企业有着市场上最好商业模式之一,跌多了不妨视作机会。

此前嘉哥也提到此次抱团大消费的补跌,等什么时候白酒板块调整且企稳之后,才算回暖。

近两日此前率先调整的食品饮料这块率先反弹,不过后续机会还是关注白酒板块企稳节点。

4.)再谈谈这些板块

①.券商板块,今日再度充当了搅屎棍的角色了!今日只剩下国元证券这根独苗还在独自战斗。而券商上涨的逻辑昨日嘉哥提到过,当前市场还是缺钱,量能也是再度萎缩,短期想有所大爆发倒是有点困难。

不过短期内嘉哥认为应该聚焦节后这块,或许节前的低吸倒是不错的选择吧。

②.新能源车方面,表现就显得一般了,今日凌晨备受瞩目的特斯拉“电池日”姗姗来迟。亮点在于,特斯拉发布全新“4680”型电池,有分析认为,马斯克在电池日中并没有提到此前广受期待的“百万英里电池”等突破性技术,令市场失望。特斯拉股价盘后下跌了6.81%。

那么对于新能源车这块由于不及预期,暂时表现就会平平了,不过此前也说过新能源车作为日后比较好的赛道之一观点倒是不变,择优布局,到也不至于太差。

③.光伏板块太强了!主要原因大概是原材料中多晶硅继续涨价,近2月涨幅近六成。隆基股份居然涨停了,那么光伏这块最近也是持续表现,涨的太高,追高不可取。

不过已经获利的应该还是比较开心的了。隆基股份嘉哥在9.11日文章就有所提及,不知道有没有人去研究研究?

后市研判

近期弱势震荡的行情确实磨人,估计不少朋友耐心都快磨完了吧?尤其是七月中下旬以及八月经常的,现在来看进退两难。近期股市持续呈现缩量震荡,跌也跌不多,涨也长不多,难受啊。

今日随着指数的拉升情绪倒是有所修复,不过尾盘有所回落。那么考虑到节前效应,今日指数高潮,不排除明日低迷的可能,毕竟当下行情反复,不至于才涨一天就开始乐观吧?

当前市场仍然处于结构性的行情,有能让人赚到钱的股票,不过亏钱的也不少。找对方向才能有所收益,如果没有方向还是耐心等待时机比较好。

不过最近如果没有较大利空影响,市场下跌空间还是比较有限,在控制仓位前提下不妨可以尝试轻仓做做潜伏。

总之,节前市场大的看点不太多,好的心态才是最重要的!(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