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再出手,顶级机构大量扫货(名单)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28 16:0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全天弱势震荡,成交量持续萎靡,两市个股普跌,跌幅超9%个股近70家,逾30股跌停,市场情绪持续低迷,短线资金进入休假模式。

煤炭逆市走高,机场、白酒表现较强,光伏概念盘中拉升,银行、证券等权重维 稳,次新、疫苗板块重挫,个股上,正川股份、西藏药业等一批超跌反弹的股票跌停,挫伤市场人气,

整体看,市场缺乏题材热点,节前仍有抛压预期,应继续等待企稳信号。

收盘,沪指跌0.06%,报收3217点;深成指跌0.42%,报收12760点;创业板指跌0.75%,报收2521点。

沪股通净流出11.16亿,深股通净流入0.38亿。

再出手,险资扫货银行

近日,中国人寿公共举牌工行H股,这算是国寿系今年第二次举牌工行H股。

9月21日,中国人寿通过沪港通二级市场买入2000万股工行H股。目前,中国人寿持有工行H股约43.59亿股,占比5.0219%,国寿集团合并持有工行H股46.94亿,占其H股股本5.4077%

今年以来,国寿举牌动作频频,达到了创纪录的七次。

中国人寿投资相关负责人曾在3月底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近期在资本市场举牌动作,是基于国寿长期的战略配置和短期的战略考虑,尤其是在股市承压的时候,这个策略会更加得有效。

实际上,国寿多次举牌工商银行只是险资青睐银行股的一个反映,今年险资已多次举牌银行股。

6月1日,中国人寿公告增持并举牌农业银行H股,合计持有股份约占农行H股股本的10.002%。中国人寿系首次举牌农行H股发生在2月19日。

除国寿系外,今年太平人寿也曾举牌农行H股。

根据上市公司二季报数据,保险资金二季末持有的银行股持仓市值超3000亿元,占二季度末保险持仓市值比例超过55 %。

银行股低估值、高股息率的特点,是大型险资偏好的股票类型,也适合险资这类偏好长期投资的大资金持有。银行带来长期稳定的分红收益,港股银行股的优势在于,金融类的H股一般较A股有折价,但可以实现与A股同等的分红。

QFII新进重仓股

9月25日,证监会、央行和外汇管理局发布重磅外资投资管理新规,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

市场分析认为,新制度从根本上解决了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市场的主要瓶颈,将极大激发其投资中国市场的兴趣。

据悉,截至9月3日,境外投资者通过沪深港通持有A股市值达到2.01万亿元,占A股流通市值的3.28%;若加上QFII和RQFII的持股,外资持有A股流通股市值比重是4.69%。

今年上半年,A股中,QFII共持有357股。

其中,金融类公司是QFII的重点配置对象,持股数量超亿股的有12只,其中有4只股属于银行板块股,2只属于非银金融行业。北京银行持股数量最多,持仓市值121.99亿元。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持股数量超10亿股,仅次于北京银行。

二季度新进的个股中,中国太保的QFII持股数量最多,伊利股份、海康威视、方大炭素的持股数量居前。获得增持的个股中,中国建筑获得的增持股数最多,加仓要来自瑞士联合银行集团。

此外,还有25只股获得3家以上的QFII机构持股。

其中乐普医疗达到7家,是QFII持股家数最多的个股。乐普医疗自8月以来获得十多家机构评级,机构一致预测股价还有48.36%的上涨空间。

此外,传音控股、安徽合力、泰格医药、启明星辰和飞科电器的持股家数达到4家。

最后,说下行情。

大盘再次接近下沿,不要让恐慌情绪遮蔽当前稀有的赔率和胜率,珍惜每次回调的机会,持股过节。海外市场的调整,是确认了在全球范围内由无风险利率下行推动的流动性扩张行情告一段落。A股已预先演绎,海外冲击影响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