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利好预期破灭?明日将迎关键时刻!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10-15 17:4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昨天在看数量没有到600,所以嘉哥还是比较忧桑,视频解盘暂停一次。不过嘉哥已经在抖音上进行了视频分析,所以想要了解明天行情走势的可以关注一下抖音,抖音号:1758227951, 嘉哥说股。

如果点在看数量超过600,嘉哥会继续在微信公众号上坚持视频解盘。

重磅通知:缠论战法已经开班,想要学习的朋友可以订阅VIP专栏,课程总共13个课时,本人争取在2个月左右时间将这套课程全部传授给大家。另外赠送画笔指标!

VIP专栏订阅地址:http://vip.stockstar.com/columndetail/5455

(打开方式:复制链接至浏览器中打开)

如果订阅产品上面或者网页端遇到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客服!

QQ号:800068740

微信号:daxigua20181225

嘉哥不会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所有私下与您联系的都是骗子,切勿上当!

还有一个大消息,嘉哥直播间新变化,嘉哥会在每日盘前掘金机会!大家早点来不要错过哦!

直播间更新今日涨停表和游资表,大家快去看看吧。

股市综述

指数全天震荡走弱,个股跌多涨少,市场分化较大,短线情绪比较低迷。

整体而言,市场缩量调整,题材炒作较为萎靡。盘面上看,纺织制造、银行、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第三代半导体、光刻胶、光伏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26%,报收3332点;深成指跌0.48%,报收13624点;创业板指跌0.95%,报收2737点。沪股通净流入2.82亿,深股通净流出6.14亿。

消息解读

今日三大指数开盘出现了一波冲高回落,不过随后在金融股有所发力,也是比较符合此前嘉哥预期,盘面出现了一度翻红的情况,

不过嘉哥倒是一直把期望券商带领市场的拉升,而今日没想到银行则表现更强。这与昨夜晚间央行消息有一定关系,先来看看这块。

1.央行连发大利好

昨日晚间,央行消息,三大数据都超过预期了,即9月社融规模增量3.48万亿,预估为3万亿;新增人民币贷款1.9万亿元,预估为1.7万亿;M2同比增长10.9%,预估为10.4%。

另外,央行表示允许宏观杠杆率阶段性上升。大家清楚,今年上半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宏观杠杆率已出现过阶段性上升。这也都是高层为了支持疫情防控和国民经济恢复的一个体现。

今年以来一直提到的扩大内需凸显成效,整个市场的流动性逐步增加。从以上数据来看,诸如此类的举措,对于经济的复苏也是非常明显的。

不过值得留意的是,此次允许宏观杠杆率的提升,说白了就是放水,不过此次主要是为了扩大对实体经济的信用支持。

虽然并不针对股市,不过大家想想,全社会的流动性如果变得充裕,那么股市的情况自然不会太差!

而今日银行板块的上涨的驱动因素主要就有昨日央行放水等利好驱动。另外,还有消息称,管理层对于三季度银行业绩指标不硬性要求。

如此来看,央行消息,对于我们大A的银行股来说,是一种利好。大家都知道今年以来银行板块一直也比较弱。如果政策有所放开,后市对于银行股而言,应该是一个估值回归的过程。

于是今日银行股在消息驱动下涨幅居前,同时,保险、券商也都有所发力。原本预期今日指数和情绪能够在金融权重板块带动下应该有所反弹。不过从今日盘面来看,却并没能带动情绪回归?

毕竟今日盘面过于真实,近期人气股恒星科技竞价被大单核死一字跌停,此后长华股份、天际股份被核按钮,进一步刺激情绪走弱。那么情绪由昨天的低迷到今天直接跌破冰点,随后即使有所反弹,力度也就比较一般了。

那么在嘉哥看来,后市指数如果能够冲击新高,还是要等待短线情绪的释放完毕,在配合金融权重的发力,才更有戏。

2.突如其来的故障

如果说金融权重的发力也带不动大盘,与短线人气股核按钮分不开。那么今日市场突入起来的故障,又是否影响了市场情绪的发挥?

今日早盘,有投资者集中反映,深交所的交易出现了卡顿的情况,部分订单可以正常发出,但是无法及时看到成交信息,也无法撤单。

这让人不经想到今年7月券商交易宕机的情况,嘉哥琢磨着,当前也不是“牛”市啊,为何交易还能出现卡顿呢?

直到中午,深交所才有所恢复,原来是系统出现了问题导致。不过虽然问题在不久之后就有所解决,不过对于早盘交易的人气还是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嘉哥看到不少人表示,取消了今日交易的计划。

嘉哥网上也有不少人开玩笑的说,昨天刚刚发布了讲话,今日就整这么一出故障,看来得有人来背锅了呀。

不过玩笑归玩笑,系统交易宕机的情况今年以来也算发生过几次,看来对于数据中心IDC、云计算的发展还是刻不容缓啊!

3.再谈谈这些板块

①.煤炭

今日煤炭也涨幅居前,昨天嘉哥提到过今年冬天可能会比较冷,那么对于煤炭的需求自然也会有所增加。

煤炭这块也是受到涨价驱动,近两周动力煤港口价在突破600元/吨大关后继续上涨,有消息称但东北今冬煤炭供应还是比较形势严峻。

看来今年防寒这块值得关注啊,煤炭上涨,或许日后影响天然气的炒作。包括昨日提到的纺织服装这块。

另外还有个方向就是棉花涨价,也可以关注波段性的机会。华孚时尚是棉纺的走出趋势,新赛股份是种棉花的,逢低关注低吸机会,稳健医疗市场炒作的也是纯棉时代这块。都是值得思考的方向,另外的就靠自己的认知再去挖掘挖掘。

以上提到的方向逻辑上还可以,但是不建议追涨,不妨可以逢震荡的时候进行布局。

②.新能源车

新能源车这块最近也太强了,超乎预期。

昨夜美股新能源车相关个股出现暴涨,蔚来汽车大涨了22%,特斯拉大涨了3%左右。同时带动今A股新能源汽车概念情绪反弹。中能电气、松原股份、川环科技等大涨。

近期我们的新能源消息不断,也算是当下后继光伏后,反复发酵也是比较持久的一个方向。

对于这块,嘉哥自节前也是提到了多次,相信最近一个多月的表现相信大家都能看得到。今日盘面来看,炒作开始往下游方向扩散,比如说胎压监测,零部件等扩散。

不过新能源车这块大方向上问题不大,是一个值得中长期布局的方向,不过当前市场之中的一些热门标的,短期涨幅过高,后市需要一个消化的过程,追高参与风险大于机会了。

③.光伏

从今日盘面上来看,近期经历了一波涨幅的光伏板块开始调整,当然光伏这块嘉哥已提前提示大家留意。

不过光伏这块,由于市场对于后期建设有着比较强的预期,那么对于中长线而言,倒也不至于过于担心。

后市研判

总的来说,今日市场表现还是比较差强人意的,毕竟除了上文提到的利好,不少公司还在昨夜发布了大量的业绩预报,不乏很多亮眼的,但是今日普遍还是挨了锤。

这也使得原本节后看多的人们,就会开始有所怀疑。这波上涨的行情或许结束的太快?

老美那边又有消息传出,说是要将蚂蚁加入“贸易黑名单,搞完头条、腾讯,看来阿里最终也难以避免?目前海外市场也是一片绿,明日估计不太好过。

因此明日将是关键的一天,嘉哥今日也在直播间中指出,明日将是多头表现的最后一天,如果明天再震荡一天,时间上就利于空方了。重点就要看周五(券商)能否表现了。

大家还是多观察观察,如果市场迟迟没能掀起多大表现,就要逐渐放低预期,毕竟下个月老美大选,资金们或许都在等待吧。

总的来说,当前市场主线依旧没变,操作上尽量低吸为主,如若后市情绪有所退潮,那么短期上要做好一定的心态。 (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