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重磅!证监会释放大信号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午后震荡回升,市场氛围稍显好转,个股涨跌互半,但涨9%个股仍不足40只,赚钱效应依旧较差。

市场热点集中在“冷冬”概念,大金融板块也有所表现,午后医药、疫苗概念轮番走强,个股上,人气龙头恒星科技连续下杀,短期要规避加速板和高标

整体看,市场题材表现清淡且轮动快速,短线情绪依旧低迷。

收盘,沪指涨0.13%,报收3336点;深成指跌0.68%,报收13532点;创业板指跌0.49%,报收2724点。

沪股通净流出2.32亿,深股通净流出2.71亿。

重磅!证监会释放大信号

15日晚间,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选择适当时机全面推进注册制改革,着力提升资本市场功能。

这是易会满受国务院委托,于15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作关于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有关工作情况的报告时作出的表示。

他在报告中指出,证监会初步建立了“一个核心、两个环节、三项市场化安排”的注册制架构。

易会满说,注册制改革关乎资本市场发展全局,意义重大。经过科创板、创业板两个板块的试点,全市场推行注册制的条件逐步具备。

下一步,证监会将按照“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九字方针。

在保持新股常态化发行的同时,加强研究评估,全面总结试点注册制改革的经验,积极稳妥地做好在全市场推行注册制的改革准备,及时根据市场发展情况。

此外,立足增量优化,调整再融资规则,实行再融资分类审核,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包容性和便捷性显著提升。

慌吗?科技白马排队闪崩

节后行情不差,但不少今年来股价翻倍的科技大白马却意外闪崩,宝信软件、圣邦股份、隆基股份、信维通信、安车检测等,先后跳水。

从半年报难,这些公司无疑是不少机构的重仓股。

比如隆基股份是主动偏股型基金第六大重仓股,287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圣邦股份共有277家基金持有,是明星基金经理刘格菘的重仓股。

股票闪崩,会对基金净值产生一定压力。

细看这些白马股“闪崩”背后,多数有利空事件驱动,但更多的是这类股票普遍已经经历了一波大涨,股价处于历史较高位置,一旦出现风吹草动,就可能引发股价调整。

而有迹象显示,部分基金可能已经落袋为安。

公募权益基金历年存在年末“保收益”现象,尤其对重仓高价股的基金来讲,在业绩排名战打响之前,为保住“胜利果实”,机构可能会“调仓换股”。

不过,好公司暂且出现的“牛回头”也不必惊慌,对股民来讲,要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以及机构调仓动向。

目前约有三成上市公司披露了2020年三季报业绩预告或者快报,业绩向好率达到46.9%左右。

其中,非金融类A股业绩将延续反弹趋势,中小创盈利修复能力较强;大类行业业绩恢复力度方面,中游制造优于TMT;医药、消费表现优于资源品、金融地产。

可关注业绩改善且景气度向上的细分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