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重磅数据下,A股跳水,这意味着什么?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0-19 16: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全天震荡下行,个股普跌,涨幅超9%个股不足40只,市场赚钱效应较差,短线情绪一度触及冰点。

量子科技概念高开回落,军工股全天活跃,银行、农业等板块冲高回落,市场没有明显主线,短线资金抱团聚杰微纤、英可瑞、新余国科等强势股。

整体看,经济景气度持续回升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下,市场中期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

国庆之后,市场基本面继续加强,政策面倾斜力度加大,市场慢牛格局有望逐步形成。节后市场跳空上行,人气以及热情在逐步回升,短期的整理不改向好趋势,逢低仍是投资者阶段低吸的好时机。

收盘,沪指跌0.71%,报收3312点;深成指跌0.82%,报收13421点;创业板指跌1.28%,报收2689点。

沪股通净流出2.76亿,深股通净流出29.68亿。

中国GDP全球第一,A股慢牛

2020年第3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4.9%,较2季度3.2%进一步扩张。前3季度GDP同比增长0.7%,较2季度扩大2.3个百分点,年内中国经济增速已经重回正增长区间。

对比欧美,年内中国经济领先全球已成定局。

双节过后,A股市场的超预期反弹,一方面,由于假日期间外围市场并没有明显的利空消息公布,节前市场的恐慌情绪得到了有效释放;

另一方面,则取决于近期中国经济的一枝独秀,大幅提升了A股的吸引力。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月的最新预测,2020年中国实际GDP增速有望录得1.9%,将成为年内全球唯一的正增长国家。

中国经济相对强势的表现,是未来A股市场延续慢牛的重要推手。

大金融,估值修复一触即发

自上周开始,金融板块“罕见”领涨,关于金融和风格的讨论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从大金融的基金持仓来看,截至2020年二季度银行持仓比例下行至4.31%,进一步刷新了历史低点,非银金融的持仓比例下行至4.71%,接近2016年的历史最低点水平。

两者配置比例均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尤其是在四季度低估值风格占优的背景下。

催化剂方面,不管是银行还是非银Q2基金持仓都达到或接近历史低点附近,银行压降利润的要求可能会放宽,压制银行估值最大的负面因素消除。

对于非银而言,资本市场改革稳步推进,引入中长期资金对券商、保险形成直接带动作用。

此外,从大金融的估值来看,银行PB仅0.7倍,处于近十年3.6%的估值分位,非银估值2.1倍,处于近十年57%的估值分位,较万得全A指数88%的估值分位明显偏低。

目前,港股中内地银行指数已经先行反弹,底部反弹超10%,金融估值修复一触即发。

蹊跷板效应,警惕大额套现

昨晚,苏奥传感公告称,公司股东拟在6个月内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2480万股,即不超过总股本的8.0499%,减持原因为“个人资金需求”。

作为汽车概念股的苏奥传感股价,最近20日涨幅高达57.19%。

进入四季度,上市公司大股东套现意愿也愈加强烈,尤其是股价表现不俗的相关个股。据统计,10月12日-10月17日期间,共有91家上市公司提出减持计划。

其中,聚灿光电、华阳集团、蓝英装备、天目湖、莱茵体育等十余家上市公司股东纷纷抛出大额减持计划,预计减持最高比例均超过3%。

此外,除了股价大涨导致股东急于套现外,也存在被动减持。

例如,ST圣莱发布公告称,其近日接到控股股东金阳光转发的来自第一创业的《关于圣莱达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项目催收函》,由于金阳光办理的股权质押业务发生逾期,其所持有的ST圣莱股票存在被动减持的风险。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数量共计32.24亿股。解禁数量超1亿股的上市公司共有7家,其中易成新能、国创高新、亚光科技三家公司最多。

其中,易成新能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5.96亿股,占总股本的29.46%,可上市流通日为2020年10月19日。

国创高新、亚光科技下周分别有4.3亿股、3.24亿股限售到期,两公司三季报业绩均不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