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重要时间节点来临 强势股悄然启动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0-10-19 17:4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龙虎榜表


涨停板高度


市场分析

今天大盘冲高回落,创业板高开低走。个股跌多涨少,涨停34家,跌停6家,总体赚钱效应较差。主要还是资金和情绪有偏差,很多兴冲冲高开竞价把场内资金赶走了,所以今天全天高开低走下杀。全天最亮眼的量子通信板块同样高开低走,题材股继续萎靡不振。“冷冬”概念、服装制造概念一并熄火。不过好在珈伟新能、新余国科、晨曦航空、英可瑞大涨,也是从侧面印证市场情绪在转暖,空头情绪逐渐被消化殆尽,等待主线题材强势归来。


量子通信:2020年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举行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薛其坤院士就量子科技进行了汇报。习近平主席指出要找准我国量子科技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统筹基础研究、前沿技术、工程技术研发,培育量子通信等战略新兴产业,抢占量子科技国际竞争制高点,构筑发展新优势。盛洋科技、蓝盾股份、中信国安、浩丰科技、科大国创、光库科技涨停。

顺便给大家科普一下量子科学:量子科技基于量子力学奇妙原理,有望引领新一轮科技革 命和产业变革。量子计算机基于量子叠加原理每个量子比特(qubit)能够同时表示二进制中的0和1,从而相较经典计算算力发生爆发式增长,形成“量子优越性”。科学家认为量子计算未来有望在大分子开发/加密算法破译/人工智能等领域得以应用,助力数字经济发展。量子通信(量子密钥分发)基于量子不可复制原理,在BB84等量子通信协议下,各方利用量子传递密钥,发生窃听可快速感知并终止通信以保护信息安全。和目前主流的RSA加密“不是不能破解,只是很难破解”不同,量子密钥分发能够实现信息的绝对安全。

量子技术属于前沿技术之一,当前正处于从科研走向应用的关键时期,此次会议召开有望加速国内量子计算/量子通信发展。


国防军工:作为改革排头兵的国防军工,再迎板块催化剂。消息面上,管理层明确提出要通过推动国有企业的上市以及围绕上市进行的各种改革,其中“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将率先拉开整合大潮,完成改革任务、率先实现改革目标。新劲刚、晨曦航空、上海沪工涨停。部分军工企业公布三季度报告或业绩预告,从已公布的业绩预告来看,军品景气度旺盛,部分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已经完成去年全年的盈利指标。从产业领域来看,航空板块、无人机板块以及今年受到疫情刺激的红外板块增速较为突出。今天国防军工里最强的依然是无人机方向。


农业:双节过后,玉米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现货玉米的均价最高超过了2600元每吨,创下了近4年以来的新高。与2017年底部相比,上涨超过1000元,涨幅超过62%。玉米涨价逻辑带动下,今天玉米、大豆、转基因、农业种植等板块均涨幅居前,但无一股涨停。总体还是因为今天市场情绪不好,基本上属于弱势行情中资金的小打小闹。


后市展望

今日全天高开低走,由于量子通信板块利好资金承接不住,资金开始出逃;早盘解读君点了光伏,汽车和无人机三个方向,可惜只有无人机爆发了,早盘新劲刚,晨曦航空强势涨停;现在各大板块已经到了强力支撑位置,如果再没有反弹,短期市场情绪或许将再度走弱,出现杀跌盘;所以技术上明天需要强势反包,把今天的空头趋势化解,解读君本周坚定看多,看好市场可以走出新高,明天是重要时间节点,注意盘中机会把握;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尊重市场,注重逻辑,严守纪律,净值增长!

近期点赞分享有点少,还是希望大家多多转发哦!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若羽臣3日(12895万)、登海种业(10668万)、晨曦航空(6338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山河药辅(9656万)、福莱特(7776万)、博杰股份(4356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登海种业(3549万)、若羽臣3日(2898万)、松原股份(1920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山河药辅(8610万、东方电缆(7357万)、豪迈科技(2029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