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突发,高层突然撂狠话!发生了什么?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10-21 17:4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今日指数午后弱势震荡,个股仍是普跌格局,涨幅超9%个股不足30家,市场短线情绪持续低迷,赚钱效应再度转差,市场观望情绪严重。

板块热点主要集中在创业板次新、网红经济等;尾盘,量子科技概念拉升,疫苗股有所跳水;除此之外,科技股表现不佳,再度影响市场人气。

截至收盘,沪指跌0.09%,报收3325点;深成指跌1.00%,报收13367点;创业板指跌1.46%,报收2700点。沪股通净流出20.20亿,深股通净流出49.02亿。外资流出这么多,外围环境难不成又有黑天鹅来袭?

消息解读

市场表现弱势,令人大跌眼镜,对于今日市场比较直接的驱动因素则是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近70亿元。

原本昨日才刚刚恢复的些许热情的市场,被今日北上资金的表现给浇灭了。那么今日市场比较受到关注的有科技、网红、疫苗等,嘉哥也来简单聊聊。

1.突发,高层发话了!

最近科技股不太给力,其中以半导体板块跌幅最大。有消息报道,多地惊 现百亿级芯片烂尾。发改委也撂出狠话:谁支持谁负责!

近两年以来,不少芯片公司借着政策利好,也像春笋一般爆发了不少,不过大多数也是先吹牛骗补贴,最后到底能不能出结果还不知道,也一度影响我们对于一些卡脖子技术研发的进度。

这下高层出来放话,谁谁支持谁负责,倒是开始敲打一些心怀不轨的公司,那么未来踏实安心搞技术的公司才会渐渐走上正轨。

另外,外部环境也不太妙,昨日瑞典对华为中兴下手,禁止参加下个月5G频谱拍卖运营商使用华为和中兴设备。

嘉哥认为虽然瑞典国家不大,但是影响还是比较恶劣的,比较老美一直打压华为,我们对于欧洲市场还是比较看重的,开了个坏头可并不好。

回到今日盘面,嘉哥认为或许是机构对于科技股的业绩有所不看好,引发的市场抛售。国金证券下调紫光国微2020年净利润至8.71亿元(-5.95%)。导致股价跌停。

总的来说,科技的研发总得守得住寂寞,才能等得来花开。对于科技股而言,道理也是一样。

2.网红直播又火了?

网红经济板块今日活跃了一把,因赛集团2连板,宣亚国际、等涨停;盛迅达、万里马、御家汇等股也相继大涨。

消息上,阿里巴巴称今年将是“史上平台出资力度最大的一次双十一”,预计超过8亿消费者参与今年双十一,看来人们对于消费的热情依旧相当火热。

嘉哥认为对于网红这方面或许值得留意一下,这几天也有所提及。首先网红直播相关个股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调整,大多数公司的位置并不算太高。

其次这次双十一的活动时间比往年还多了3天,对于市场而言,还有一定想象空间,不过对于当前市场而言,炒作的时间比较有限,此外还要留意最终的兑现节点。

3.生物疫苗大消息

最近关于疫苗的消息也是比较多,昨日嘉哥文中也提到过,今日出现一定的表现,也算是在预料内吧。

个股表现上,生物疫苗产业链个股博晖创新、康希诺-U、赛升药业等纷纷大涨。昨日国药集团董事长表示,目前中国生物已经做好大规模生产准备工作,能够保证充足、安全的疫苗供应。

另外有消息称浙江绍兴已经开始预约接踵登记。接种新冠疫苗两针总价400元。这也是比较明确的说明了疫苗的价格,那么对于研发成果的企业而言,如若能够率先抢占市场,那么对于我们这样一个人口大国而言,想象空间则是很大的。

对于疫苗这条线,嘉哥认为短线来看应该也是一个风口,将会反复进行炒作,顺便带动与疫苗相关的冷链、玻璃瓶等。不过尾盘有所跳水,那么持续性上就有待考究。

考虑到这块炒作也经历了很多波,每一次发酵时间都有限,那么我们还是在调整的途中寻找机会,做个先手的布局。

后市研判

明天是周四,考虑到外资持续流出的情况,不排除外围有什么幺蛾子的出现,当下市场上操作起来比较困难,目前离高层的重磅会议以及老美大选时间节点也都越来也近,追求稳妥还是多看少动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