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300亿白马股闪崩原因揭秘!这类票火速清仓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10-23 17:1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今天出现了调整,与本人之前预判有所偏差,核心原因本人在视频中也做了分析。另外,还有一类票大家必须要警惕,还持有的朋友需要清仓,具体将视频看完就会得到答案。觉得对大家有帮助的话希望可以点个“在看”及“赞”以表支持!

还有一个大消息,嘉哥直播间新变化,嘉哥会在每日盘前掘金机会!大家早点来不要错过!

股市综述

指数全天单边下行,两市个股普跌,涨幅超9%个股仅20余家,跌幅超9%个股近30家,市场赚钱效应较差,短线情绪快速回落。

盘面上看,中船系、注册制次新、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光刻胶、疫苗、医疗器械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上,涪陵榨菜、智飞生物、鸿路钢构等机构重仓股重挫。

截至收盘,沪指跌1.04%,报收3278点;深成指跌2%,报收13128点;创业板指跌2.72%,报收2600点。

消息解读

今日市场整体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盘面来看,权重出现倒是拉了一波,不过券商依旧选择充当跟风小弟。

银行、保险的发力,市场的流动性就比较有限了。随后,指数在抱团白马闪崩的情绪之下,一路下跌,拉都拉不回来。

市场热点匮乏,资金没有暂时没有明确的进攻方向,存量资金在市场里面团团转,如此看来,在没有新的资金进场之前,期望倒不至于太高。

今日市场不少高位股,白马股再度闪崩,市场是否发生恐慌?嘉哥也与大家先来聊聊这块。

1.闪崩!抱团股不香了?

①.近日以来,不少机构抱团的白马股纷纷走出“跳水”走势。自10月12日起三七互娱、信维通信和完美世界等开始跌停/大跌,拉开了白马股闪崩的序幕。

随后的日子里,包括恒生电子、华润微、宝信软件、中国软件、安车检测、紫光国微、拓普集团和吉比特等多只白马闪崩,哎,实在是头疼。

没想到,一天崩一个,今天崩的是食品白马股——涪陵榨菜,跌停了。网友调侃突然泡面里的榨菜不香了。此外,闪崩情绪带动消费、芯片、疫苗等方面不少个股纷纷大跌,一副“股灾”来了的感觉。

那就先来看看涪陵榨菜发生了什么事情。昨日晚间,涪陵榨菜发布了三季报,公司1月-9月实现营业收入17.98亿元,同比增长12.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4亿元,同比增长18.47%。

粗略一看,业绩还算可以啊,不过大家可以去对比一下此前发布的半年报就会发现端倪,这里受于篇幅不贴数据了,直接说结论吧,相比于疫情期间的疯狂增长,三季度业绩增幅放缓是明显不及预期的。

除此之外,21日晚间,涪陵榨菜披露了公司董事赵平和监事会主席肖大波的减持计划。因个人资金需求,赵平拟减持不超过23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0.0291%;肖大波拟减持不超过50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0.0633%。

这或许就成了涪陵榨菜闪崩的原因?

②.考虑到当下三季报披露火热,嘉哥认为,今年以来,不少热门板块不少股票也出现了一波十分可观的涨幅。那么从估值方面来考虑,就需要以高增长的业绩来维持高位的价格,其中不少板块是比较“受益”疫情的影响的,比如说医药、消费等。不过随着经济的正常恢复,增速上就必然会显得稍微逊色了一些。

三季报则是在经济恢复正常下对各个公司的一次检验,没想到却纷纷翻了车。

当然,大家都明确,对于机构抱团股而言,想要继续上涨,除了需要业绩的与之匹配,此外还与市场交易的情绪分不开。市场羸弱,交易的人也少了不少。这从嘉哥文章与直播间的人数上也都看的出。

此外临近年底,不少基金为了排名会做一定的防守,因此也都在调仓换股之中,也使得抱团白马出现了一定的松动。

最近白酒这块涨势比较不错,嘉哥的观点也是比较明白,白酒板块作为不少机构最青睐的方向,如果这块不调整,那么这波白马股的调整或还将延续几天。

不过总的来说,虽然目前部分白马股短期涨幅过高且估值尚处历史高位,三季报后出现补跌也不是不可以理解,但是绝大多数公司的基本面都不差,或许跌多了就是机会,对此信心还是要有的。不过当前行情之下,有股东减持的公司还是要特别留意!

2.华为新机来袭 或将绝唱

昨日华为也是发布了其年度重磅旗舰mate40系列手机。嘉哥也是对这块比较感兴趣,也是观看了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老余意气并不减当年,不过倒是有着更加沉稳的气息,看到如此状态,其实嘉哥也是比较欣慰,或许还有后手。

此次mate40嘉哥认为颜值也是比价能打,配置上华为也是拿出了吃奶的力量,此前的宣传18个月不卡,转变为36个月不卡。36个月,三年?或许,三年就能有转机!

好了言归正传,此次华为mate40三方面升级比较明显,分别是后置摄像头,以及前置挖孔屏以及快充。

那么对于A股而言,也有不少相关产业链公司,大家可以尝试去寻找一下,由于市场有着“绝唱”的预期,或许此次产品或将大卖,相关公司短期应该能够有所表现。

顺便一提,华为发布会结尾配乐倒是富有深意,有兴趣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

3.最后,再谈谈这些板块

①.军工板块今日有所表现,据说昨天有老美给我们东南方向卖了些不该卖的东西,触碰了底线。今日高层放话,上图给大家看一下。

军工这块,受于外围环境影响,反复有所表现,今日来看受于消息影响刺激比较大,且看轮动吧,那么持续性上就有待观察了,看看周末有无消息刺激吧,不然下周熄火的可能性比较大。

②.充电桩今日一度也有所表现,这块也是嘉哥昨日文中有所提及的方向,新能源车这块最近也是走出了一定的持续性,之前也说明炒作何时会暂歇,暂且持续观察。不过今日特斯拉倒是发布了一则消息,大家怎么看?

后市研判

当前市场情绪依旧比较弱势,搞的有点人心惶惶,当前热点稀疏,如果没有明确的方向,稳妥还是暂且保持观望。

另外昨日提到的可转债有所分化,对于这块还是谨慎些吧,当下来看资金都跑那去投机,如果后市股市行情有所回暖,那块应该还是要凉凉的,怎么说呢?愿赌服输吧。

另外再说个题外话,老美那边竞选,感觉老特那不太稳啊,不知会不会有什么问题,留意周末消息面吧。 (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