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A股进入超级事件周!几大关键节点不容忽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0-26 16:1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指数全天下探回升,创业板指表现较为强势,总体看,市场弱势情绪变化不大,整体人气一般,资金聚焦创业板个股以及可转债。

板块上,充电桩板块爆发,个股掀起涨停潮,次新股、可转债板块持续活跃;证券、银行、白酒等权重板块全天走弱;个股上,英飞特尾盘走出3连板刺激创业板短线人气。

截至收盘,沪指跌0.82%,报收3251点;深成指涨0.48%,报收13191点;创业板指涨0.65%,报收2617点。

消息解读

周末消息面比较平淡,主要话题都集中在外滩金融峰会这块。马云的一番发言,倒是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嘉哥也是看了看这次演讲,措辞还是比较犀利的。(有兴趣可以网上去搜索下)

要知道台下坐着的也都是大佬级别的人物,能够这么说,也是挺有魄力的的。大概意思提及了我们的金融系统监管有待完善,而蚂蚁代表创新大有未来等。有着给蚂蚁上市站台的感觉吧。

别的消息面也比较平淡,那么考虑到本周将有重磅会议的召开,先来提一提这块吧。

1.本周 将有件大事发生

本周有一件大事或会对市场带来重要影响,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在10月26日至29日召开,将研究关于制定第14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不少机构普遍认为会议有望给市场提供新的催化。

具体来看,“十四五”题材方面此前市场也有过一波炒作,具体包含第三代半导体、新能源、环保、二胎、军工等等多个方向。嘉哥认为短期来看这些时间节点,值得密切的关注。

而对于“十四五”题材上的炒作,嘉哥认为还是新能源方向的确定性比较不错,包含了光伏、风能、新能源车等,而今日充电桩这块也是继续表现,这块嘉哥也是在周五有所提及。

主要还是有着消息上的刺激,特斯拉方面表示,将调整超级充电站的充电价格;以及周末上海出台了一个升级版的外牌汽车限行规定。

“11月2号开始外地牌照的汽车从7点到20点都不能上高架行驶,明年五一之后不能进内环区域。”

看样子不少外地的可能需要把车开回去了,如有必要,可能会去选择新能源车来替代。如此来看倒是对于新能源车的一种利好。

两则消息叠加,刺激了充电桩板块的再度表现。不过这块也是涨了好几天,那么接下来就要留意风险了。

不过总的来说,对于“十四五”题材而言,嘉哥认为当下市场对于这块,那么期望比较过高,短期来看,持续性上可能还是比较有限。毕竟这是一个长期规划,得中长线上去考虑。

2.大佬出手 抱团新方向

当下三季报也在火热披露之中,不少著名私募基金大佬的持仓也开始显露。

消息上,知名私募高毅资产冯柳的最新持仓情况逐渐清晰。其中,冯柳目前的第一重仓股是海康威视,三季度新进买入2.31亿股,按照海康威视39元的股价,冯柳持有海康威视将近90亿元!

实在是太牛逼了,消息一出,直接带动今日安防概念领涨两市,板块之中海康威视强势涨停,多股跟涨。不过尾盘有所分歧,那么持续性就有待观察了。

而安防板块的上涨,不妨视作是机构调仓之后重新介入的方向之一。对于我们而言,就要留意其他机构调仓后的方向了。

此前嘉哥提到,近期以来的各大机构逐渐开始调仓换股,为了争夺业绩排名,所以盘中调仓换股的动作在所难免,也是近段时间以来不少优质白马下跌的原因之一。

今日贵州茅台、片仔癀、涪陵榨菜等继续大跌。抱团白马股仍然没有摆脱抱团瓦解的阴霾。

不过有几点倒是要开始注意起来,首先白酒板块的调整或预示着白马股补跌将进入最后的阶段。毕竟此次的抱团瓦解主要是机构的调仓所致,大多数公司基本面问题不大,那么非利空消息的影响经过多日调整,那么再度大幅调整的力度就有限了。

而茅台的下跌,一部分由于业绩不及预期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股东减持,嘉哥周五文章之中提到,有股东减持的公司股票还是要多多留意。

另外,未来几天是大多数公司披露三季报的最后时机,也是一个十分关键的时间节点。

如果届时未能及时披露的公司,还是要留意小心,毕竟考虑到最近抱团白马下跌的比较厉 害,不排除有爆 雷的情况,比如说盘后发布业绩报告的上海家化等等。大家还是自检一下持有的公司吧。

3.最后 再谈谈这些方向

①.疫苗板块,这块主要还是考虑到国内外疫情的反复,最近外国不少国家单日新增再创新高,国内新疆喀什也出现了一些无症状感染者。

而疫苗虽然即将问世,不过由于疫情反复,还是一定程度上让有所松懈的人们突然警惕起来,那么这倒是能够在市场之中再度有所表现。

不过对于这块,嘉哥认为对于疫情方向的博弈性价比也是越来越低,如若市场再度反应倒是不妨及时落袋,纵使短期还有活跃预期,但要预期还是要再降一降了。

②.可转债,果然周末迎来了监管。10月23日晚,证监会发布《可转换公司债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考虑到最近火爆到失控的可转债行情,监管自然不能容忍,嘉哥此前也就提示过这块留意风险,少接触为妙。

不过今日市场来看还是比较疯狂,再现大面积临停,倒是把可转债的炒作推上了高潮。

那么考虑到管理层的态度和举措来看,近期火爆的可转债行情得到抑制是可以预料的事情,资金在一定程度上将回归股票市场,贪婪无序的炒作必然会有人来买单。

③.军工板块

后市研判

那么今日指数探底回升,不过市场对于这块倒也应该有所预期,毕竟今天是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日子,指数总该是有所企稳的了吧?

不过考虑到三季报爆 雷期以及老美大选、蚂蚁上市这些情况,那么短期来看行情也不太会有太大表现,今日权重继续调整。预计后市主要还是震荡为主,依旧不太好操作,还是多看少动吧。(嘉哥)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