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一产业链迎来重磅利好!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0-10-28 17:2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息解读

近日,由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指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牵头组织编制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正式发布,提出了面向2035年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六大目标,即新能源汽车将逐渐成为主流产品,汽车产业基本实现电动化转型;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持续优化,产品大规模应用等。同时科学规划了“1+9” 的技术路线图,即总体技术路线图和节能汽车、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汽车智能制造与关键装备、汽车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电驱动总成系统、充电基础设施、汽车轻量化9个细分领域技术路线图。(工信部)

据行业媒体报道,路线图还提出到2035年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销量各占50%,汽车产业实现电动化转型,燃料电池保有量达到100万辆左右;传统能源动力乘用车全部为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成为主流,销量占比达50%以上。

考虑我国未来政策法规、能源、人口、经济等方面的发展趋势与前景,结合典型国家汽车产业发展、经济发展特征等的对标分析,研究我国汽车产业未来碳排放达峰、产销规模、乘用车平均油耗等分析,2.0版技术路线图中指出,预计至2035年,我国汽车年产销量规模将有较大幅提升,达到4000万辆,安全、高效、便捷、经济、绿色将成为人们出行消费需求升级的主要方向。

对于未来,在2.0版技术路线图的预测中,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将迎快速发展。至2035年,我国将实现产业链的完全自主可控,产业完成智能化转型,产业技术创新体系也将更为完整,创新能力大幅提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的发布,对于新能源汽车及其产业链的利好不言而喻,9大细分领域也是我们重点关注方向!

10月27日,蚂蚁集团H股份额正式开启申购,场面火爆。富途证券APP显示,仅仅正式开启认购15分,排队等待认购人数就高达近2万人。据报道,蚂蚁集团孖展首日已突破1000亿,暂录约1381.67亿元,相当于超额认购约40.35倍。有券商当天上午一度出现系统卡顿情况。由于行情过于火爆,该券商服务器今日上午还曾一度被挤到崩溃。

本周四,蚂蚁集团将迎来A股科创板的申购。根据蚂蚁集团公布的信息,蚂蚁集团网上发行6683万股,网上单一账户申购上限317000股,网上顶格申购需配置沪市市值317万元,其A股股票代码为688688,申购代码为787688。各位别忘了打新,祝各位好运。

市场分析

指数下探回升,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市场短线情绪大幅回暖。充电桩的英飞特、军工的新余国科、光伏的中能电气、量子通信的浩丰科技、无人机的双一科技、纺织业的聚杰微纤拉升,也带动一些板块的二当家跟涨,但小弟依然没有赚钱效应。看似情绪回升,实则暗藏杀机。除了英飞特、新余国科封板外,尾盘跳水,中能电气炸板,其他高标品种均冲高回落,说明市场并没有真正回暖,而是有机会先逢高离场。最近“探底回升”一词解读君已经用了许多次,这种反复试探底部的行情,操作难度大,做错了就可能大幅止损!看清当前局势,控制自身仓位。

新能源汽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正式发布;比亚迪大涨市值突破四千亿创历史新高。江铃汽车、坤彩科技、天赐材料涨停。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主流产品,其发展将是必然,今天消息解读中已经具体提及,其中长线逻辑也已被奠定。

业绩增长:顾家家居、长盛轴承、江铃汽车、珀莱雅、天赐材料、新余国科涨停。近期在板块轮动过快、市场无主线、反复探底的背景下,解读君也已多次提及业绩增长和次新股的逻辑。尤其是业绩增长是资金最为认可、最确定的方向。

后市展望

今日强势股集体冲高回落,短线风险较大。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尊重市场,注重逻辑,严守纪律,净值增长!

创作不易,希望大家多多转发多多支持哦!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古井贡酒(25271万)、新洁能(24894万)、江铃汽车(9861万)主力净卖出额前三:英飞特(16272万)、天赐材料(11931万)、启明星辰(8465万)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新洁能(24726万)、古井贡酒(23174万)、巴比食品(7118万)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启明星辰(6407万)、海象新材(1910万)、东宏股份(1762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