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重磅核心!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0-10-30 17:3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息解读

昨日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发布,关于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内容,相信大家都在许多媒体处知晓。十四五的核心思路为“要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全面促进消费,拓展投资空间”,所以预计未来5年国内大的政策都会围绕这句话展开,双循环将成为十四五的关键词。

今日,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建议》中提出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主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并且进行专章的部署,这是党在编制五年规划建议的历史上第一次。预计科技创新将在十四五扮演主角。

另外,在国防军事方面,提出要“加快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相比十三五来看,“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加强练兵备战”都是新增内容,所以预期在十四五期间,国防建设将迎来新一轮升级,加强练兵备战也将进一步提升军用装备的需求。

此次五中全会公报为大方向的设计,更进一步的内容需要等11月初的“十四五”规划建议稿,到时或带来一波短线炒作的机会。

近期行情操作难度大,相信大家过得不太好,再此给大家带来一份好消息,近20年来“四季度效应”屡屡应验。从统计规律看,2000年-2019年间上证综指5月到10月和11月到次年4月区间涨幅历年均值分别为-1.5%和11.3%,万得全A指数5月到10月和11到次年4月涨幅历年均值分别为-0.8%和15%,可见11月-次年4月这半年股市收益明显好于5月-10月。

从单个月的统计来看,历史上市场在11月后胜率也高。回顾2000年-2019年间上证综指月度涨幅可发现,上证综指在11月-2月的胜率均高于50%,分别为60%、55%、55%、80%,且这四个月从涨幅来看也收获了正收益,历年涨幅中位数分别为1.7%、1.3%、2.7%、3.2%。期待行情早日否极泰来!

华为Mate40国内版价格揭晓,Mate40(8G+128G)起售价为4999元;HUAWEI Mate40Pro售价6499起,HUAWEI Mate40Pro+售价8999起,HUAWEI Mate40售价4999起,HUAWEI Mate40RS保时捷设计售价11999起。

据金融时报10月29日报道,参加美国简报会的人士表示,美国方面表示,只要不将芯片用于华为的5G业务,美国将允许越来越多的芯片公司向华为提供组件。这可能意味着美国今年对华为实施的严厉制裁可能不会像以前那样对整体业务构成威胁。

如果美国愿意让华为的智能手机业务幸存下来,高通和联发科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获得许可,以恢复智能手机所需的某些芯片向华为销售。在这种背景下,华为手机产业链有望迎来复苏。

华为发布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新品牌“HI”。“HI”是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包括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电动、智能车云,以及激光雷达等整套零部件,帮助车厂快速开发智能汽车。

市场分析

指数上午弱势震荡,午后加速跳水。下跌个股近3500家,跌超9%个股逾百家,市场氛围差,亏钱效应明显。盘面上,板块仅半导体、汽车整车板块收红,注册制次新、啤酒、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市场情绪再度降至冰点,机会也正逐步临近,黎明之前往往是最黑暗的。闲暇之余多陪陪家人,股票不是生活的全部,只有我们身心快乐健康,才是财富积累的源泉!

新能源汽车:10月28日,在浙江德清举办的2020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上,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机械处处长吴卫在演讲时透露,《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可能在下周公布,这也表明了电动化、智能化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里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方向。胜蓝股份涨停,公司为国内电子连接器领域的领先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这个方向是我们目前重点跟踪方向,已经在前两天文章中重点说明。今天在市场氛围极差的情况下,汽车整车板块还能收红,也证明资金对其的认可度。

业绩增长: 海川智能、胜蓝股份、阳光电源、电子城、势头科技、兆易创新多股涨停。近期文章和直播中解读君也多次反复强调业绩增长这条线的机会,随着三季报业绩公布进入尾声,加之最近的弱势行情,绩优股是非常不错的进攻方向。

后市展望

昨天提示尾盘可以考虑抄底新能源汽车方向,盘中直播也提示今天午后还有跳水,这两天反复提示风险大于机会,那么下周如果有反弹的话,一定是新能源车的方向,我们拭目以待!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尊重市场,注重逻辑,严守纪律,净值增长!

创作不易,希望大家多多转发多多支持哦!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兆易创新(55742万)、阳光电源(42235万)、江铃汽车3日(11386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环旭电子(15671万)、石基信息(14334万)、顺鑫农业(11934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兆易创新(12941万)、中航光电(6248万)、石基信息(5377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顺鑫农业(16413万)、阳光电源(14513万)、东宏股份3日(11281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