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牛市旗手突发“乌龙指”!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0-11-02 18:1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息解读

10月30日晚,深交所发布了关于完善可转换公司债券盘中临时停牌制度的通知。

此次完善规则的最大变化就是,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的,也就是二次临停时,临时停牌至14:57;而在此前的交易中,二次临停也是30分钟,之后就没限制了,这就给T+0的炒作提供了充足的时间和空间。

现在第二次临停直接持续到14:57分,也就意味着,T+0炒作的空间和时间都变得非常少,最后三分钟的交易很可能会面临价格的剧烈震动,甚至投资者没有时间及时出场,还将面临隔夜风险。

可转债的理论转股价格与正股实际价格偏离度极大,可转债的过度投机积聚了市场风险,也不利于保护投资者利益。监管层重拳出击,有利于及早防范可转债过度投机风险,严监管下可转债炒作热度将逐步降温,这两天可转债市场成交量的下降是个好现象,部分资金也有望重新回流A股。

中金公司今日上市。在顶格涨停后,N中金临时停牌。复牌后,N中金快速打开涨停板。在N中金涨停带动下,券商板块早盘高开高走,一度涨逾2%,中国银河一度触及涨停。N中金涨停打开后,券商板块快速回落。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建投临近午盘突发跌停,然而仅仅一瞬间,该股又重新拉回,截至收盘,中信建投收跌3.04%,成交额逾18亿元。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从中信建投闪崩时的成交数据,以及公司消息面、基本面并非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来看,中信建投早盘闪崩可能是“乌龙指”所致。

从盘口分析来看,在11点28分33秒,中信建投遭9496手跌停价超级卖单,一举将股价从43.03红盘位置砸至了跌停价38.51元,以该价格计算,该笔成交额达3700万元。随后,在买盘的持续介入下,中信建投在跌停价位置仅停留至11点29分03秒后股价便快速回升,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跌幅收窄至仅有2.8%。

从跌停时刻的挂单来看,连续的5万手大单直接挂在跌停板上,真是像消息人士分析的那样,是“乌龙指”吗?解读君呵呵一笑……

已有5家芯片厂商获准继续向华为供货。上周四,外 媒在报道中称索尼和豪威科技已获得美国许可,可继续向华为供应图像传感器。在索尼和豪威科技获得许可之后,目前已经获准继续向华为供货的芯片厂商,就已有了5家,另外3家分别是AMD、英特尔和台积电。华为能否复活,我们拭目以待。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机械处处长吴卫在2020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上表示,前不久国务院审议通过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 有望在近期公布,这表明电动化、智能化在中国的汽车产业发展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战略方向。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近期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投资累计超过了2万亿元,日益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随着一个个新能源汽车政策利好的出台,全国各地相关新能源汽车的活动和优惠也陆续展开:

从今日起,凡是符合在海南省已购买房产,名下没有海南省登记的小客车,也没有应当报废未办理注销登记的其他机动车,且有驾驶证的个人,凭商品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或不动产权登记证任何一项房产证明,即可申请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

工信部今日消息,“绿色、智能、安全——一步跨入‘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第4站于10月30日在四川成都正式启动。14家新能源汽车企业40多款车型参加本次活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出台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十项举措”,上汽通用五菱推出“四川人民专享新能源政策——百万补贴计划”,多款车型优惠幅度超过1万元。

市场分析

指数深强沪弱,市场分化明显。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个股逾60家,短线情绪逐渐回升。白酒、家电、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国防军工、生物疫苗板块跌幅居前。上周我们感受到了市场的风险,一直忍住没有参与博弈,趁着反弹清理手里的仓位;周五尾盘提示可以考虑抄底新能源汽车方向,下周如果有反弹的话,一定是新能源车的方向!最终上周五尾盘开始博弈,成功博弈了今天市场的反包。各位老铁,记得多关注解读君盘中的“实时解盘”哦!就在文章最上方。

新能源汽车: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江铃汽车4天3板,公司为国内轻型商用车行业骨干企业,生产商用车、SUV以及相关的零部件;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27.42%;胜蓝股份2连板,公司为国内电子连接器领域的领先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新能源汽车是近期主线,解读君已经在文章中多次提及相关政策、利好及逻辑。

光伏: 洛阳玻璃、爱旭股份、晶澳科技涨停。洛阳玻璃的新能源玻璃板块主导产品为光伏玻璃原片及深加工产品,包括1.6mm—4.0mm系列超白高透太阳能光伏组件用盖板和背板玻璃;爱旭股份是全球领先的光伏电池制造商,预计到20年底,公司将拥有36GW电池产能,行业第一;晶澳科技是全球领先的一体化光伏龙头。光伏板块与新能源汽车板块有着密切联系,并且是“十四五”概念股,前期主线板块,经过多日调整今天迎来反弹。

业绩增长:江铃汽车4天3板、胜蓝股份2连板、鹏博士、星宇股份、永艺股份、科沃斯、美力科技、洛阳玻璃、深康佳A、韦尔股份、汇川技术、中国重汽、周大生涨停。业绩增长这条线也是近期解读哥一直强调的方向,资金都比较认可。从涨停个股中不难发现,业绩好还叠加热门板块的个股是资金攻击的重中之重。

后市展望

新能源车产业链方向继续看高一线,比较大的分歧或将周三出现,届时注意风险。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尊重市场,注重逻辑,严守纪律,净值增长!

创作不易,希望大家多多转发多多支持哦!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阳光电源3日(63070万)、中金公司(26061万)、福莱特3日(12322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汇川技术(38781万)、华兰生物(19393万)、韦尔股份3日(19035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韦尔股份3日(172578万)、中金公司(14025万)、新洁能(10485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汇川技术(23724万)、华兰生物(20124万)、浪潮信息(11635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