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央妈又放大招,熟悉的味道回来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1-05 16:2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集体涨逾1%,个股呈普涨格局,涨幅超9%个股近80家,市场短线氛围大幅活跃。

板块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围绕整车、锂电池、零部件等方向持续爆发,白酒板块全天强势,5G、房地产等超跌板块也出现止跌迹象,注册制次新等题材盘中拉升;个股上,比亚迪等核心个股持续新高。

整体看,随着利空逐步落地,市场进一步好转,资金逐步流入主板。

截至收盘,沪指涨1.30%,报收3320点;深成指涨1.72%,报收13894点;创业板指涨1.36%,报收2787点。

沪股通净流入50.59亿,深股通净流入59.38亿。

央妈又放大招

5日早间,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11月5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3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率2.20%。

此外,央行将于16日对本月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一次性续作,金额根据市场需求情况确定。

Wind数据显示,11月累计有6000亿元MLF到期,其中,11月5日有4000亿元MLF到期,11月15日有2000亿元MLF到期。

10月15日以来,央行密集开展公开市场操作,目前,央行已连续16个工作日开展逆回购。

分析人士认为,临近年底,央行将采取多种工具灵活对冲,呵护资金面,预计11月资金面将呈现边际宽松,对债市的制约将有所减小。

天风固收称,11月央行仍会通过超额公开市场(OMO+MLF)投放进行配合,整体流动性处于紧平衡状态。预计DR仍然会贴近政策利率波动,重点需要关注CD利率的走势。

央行精准引导之下,预计CD不会进一步显著走高,但是也同时制约了短端。

此前,易纲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坚定支持保市场主体稳就业;货币政策需把好货币供应总闸门,适当平滑宏观杠杆率波动。

千亿白马扎堆创新高

白酒板块的五粮液市值突破万亿大关,成为深市第一只破万亿市值的个股。此外,酒鬼酒、山西汾酒、洋河股份、泸州老窖等也创出了新高。

酿酒之外,大消费、新能源汽车、家电也是如此。

观察这些个股,不难发现新高的千亿市值股票多为机构抱团重仓股,其中有的股票甚至是被有可能外资买到“限购”。

比如,美的集团,曾经一度就因为外资持股触及“限购线”而上热搜。此外,宁德时代、洋河股份、恒立液压、汇川技术等个股的北向资金持股比例较高。

目前,随着大部分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出炉,加上海外因素有望尘埃落定,A股市场剧烈波动有望减少,一天杀一只白马股的现象也将进一步消退。在全面注册制预期下,白马股估值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

另外,国内货币政策短期内难以大幅收紧。

部分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在业绩大幅改善后的估值有望提升,同时临近年底,市场有望持续向低估值顺周期方向调仓,使得权重指数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简单说,继续关注龙头股就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