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新能源汽车爆发 还能上车吗?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0-11-05 18:0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息解读

十四五”规划建议稿的增量信息中产业政策方面,明确8大前沿领域、9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基建、能源革命、数字经济等:1)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瞄准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前沿领域;2)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航空航天、海洋装备等;3)系统布局新基建,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建设;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加快城市群和都市圈轨道交通网络化;4)推进能源革命,加快油气储备设施建设,建设智慧能源系统;5)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强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提升全民数字技能。

在没有新热点诞生的情况下,预计后期热点会不断围绕科技、新兴产业、新基建、能源、数字经济展开,俗称十四五概念。

市场分析

昨夜美股大涨,中概股表现也十分给力,隔夜A50期指更是创下历史新高。两市早盘大幅高开后小幅上攻,随后震荡走低,创业板一度翻绿,临近午盘各指数再度拉升,午后两市震荡上行,指数集体涨逾1%,市场氛围大幅活跃。两市上涨3521家,下跌519家。大白马再度成为“领涨先锋”,我们近期重点关注的汽车产业链爆发,5G、白酒等概念领涨,仅军工、银行股稍弱,两市个股普涨,涨停60余家,北向资金持续净买入超百亿元。随着利空逐步落地,市场进一步好转。

虽然近期在文章中多次提及市场短线情绪较差,连板高度板不断降低。但解读君发现,近期市场上的白马股再次开始报团重仓,超级大白马成为今天股市最大亮点,多个行业龙头股在今天股价创新高。如五粮液收涨2.53%,市值首次突破万亿,成为继贵州茅台之后又一只市值万亿的白酒龙头股。汽车龙头比亚迪涨停,股价超5000亿。宁德时代收涨5.07%,股价创新高。海康威视收涨3.31%,盘中一度突破43.35元,股价创历史新高。美的集团也在近日连续暴涨,盘中突破88.5元美股,股价盘中创历史新高。另外,许多优秀基金的业绩走势已经摆脱了连续三、四个月的箱体震荡,突破新高开始继续发力上攻。而且今天大涨股中有许多是身处超跌板块、技术上日线底背离的个股,批量低位个股开始发力也是行情启动的一个特征。加之央妈放大招,提前剧透“麻辣粉”续作,这不由得让人遐想,新的一轮行情是否即将起航?

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发布;蔚来大涨6.23%,小鹏汽车大涨23.32%,理想汽车大涨11%;龙头比亚迪涨停,成为A股第一家市值突破5000亿的车企。金龙汽车、天迈科技、科泰电源、方正电机、翔丰华、威华股份、小康股份、澳洋顺昌、天赐材料、和顺电气、东风汽车等多股涨停。汽车板块不一定结束,但我们准备告一段落了,下周起,根据市场的情况,我们将选择新的方向。

5G:苹果、华为、三星等龙头厂商推出的5G手机销售火爆。中兴通讯、武汉凡谷、东方通信、烽火通信、移为通信、华正新材涨停。沉寂了好久的5G今天突然爆发,似乎在预示美国大选的结果和随后的政策选择。近期科技股开始异动,经过几个月的调整,许多科技股都已经形成日线级别的底背离,包括5G、华为概念、国产软件、国产操作系统、半导体等板块的个股中都有超跌后强势反弹的迹象,结合消息面提到的“十四五”规划建议稿中提到的产业链信息,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后市展望

汽车产业链泡沫太大,短期我们还是不过于激进了。好消息!好消息!为了迎接双11,解读君特地给各位粉丝朋友最大的优惠活动!十月份,我们的专栏运作思路如下:一方面围绕疫苗线,分享了复星医药,康希诺双双大涨,一方面的光伏板块由于连续调整,选取的标的阳光电源没有熬到最后的大赚时刻,不过控制住了主要的风险;中期我们在无人机的晨曦航空大有斩获,同期的双11概念,没有讨到便宜,不过也控制了风险;最后是近期的一波新能源车行情,我们成功布局了汽车零部件的贝斯特和云意电气!想要学习解读君的战术方法,选股理念的朋友,欢迎订购我们的专栏,双11期间我们的专栏将以500元/月的价格统一发售,优惠时间:11月6日~11月11日,希望大家不要错过哦!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尊重市场,注重逻辑,严守纪律,净值增长!

创作不易,希望大家多多转发多多支持哦!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比亚迪(89075万)、中兴通讯(71209万)、中金公司3日(64028万)主力净卖出额前三:美年健康3日(14156万)、锐新科技(10105万)、园城黄金(6104万)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中金公司(52572万)、巨星科技(11194万)、聚灿光电3日(5403万)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美年健康(14134万)、比亚迪(10612万)、中兴通讯(3947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