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A股风云突变!创业板大跌原因揭秘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1-06 17:3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今日指数午后低位震荡,创业板指跌近2%,个股呈普跌态势,短线情绪较为低迷,尾盘有所回暖。

板块上,新能源车出现强分歧,充电桩、锂电池、整车等方向均纷纷下挫,不过比亚迪、长城汽车等龙头股表现抗跌;部分资金回流科技板块,半导体板块走强;券商、家电、航运、光伏玻璃等板块盘中拉升;医疗器械、疫苗板块全天走弱。

截至收盘,沪指跌0.24%,报收3312点;深成指跌0.40%,报收13838点;创业板指跌1.97%,报收2733点。沪股通净流入36.57亿,深股通净流入3.24亿。

消息解读

市场这才刚刚跟着吃瓜两天,今日表现可谓“惊人”。指数在连续两天表现之后,今日资金出现了一定的兑现。

估摸着市场有担忧老特周末搞出幺蛾子不利股市的情况,另外,医疗器械集采事件也是今日带崩创业板指的“元 凶”之一。

前几日火热的新能源车以及白酒等今日开始出现分化,热点题材稀疏,消息面倒是不少。来聊聊这块吧。

一.蚂蚁今服!退款启动

前几日提到蚂蚁集团事件,开始有下文了。

蚂蚁集团昨日公告:今日开始启动退钱程序,资金将于11月9日退回!暂缓发行后,蚂蚁集团将视情况决定是否重新启动发行并及时公告。

估摸着此时最最失落当属中签的股民了,到手的肥肉飞了,现在退款只按活期利率赔,现在只能默默待在角落里叹息了。

这次事件的动静可不小,昨日上交所还表示,将要“审慎处理”后市上市事宜,如此来看,半年之后还能不能继续上市还不一定。估计蚂蚁集团内部那财富自由的声音没有了。

有一点还是要乐观一些,毕竟退回打新的钱倒也退了回来,规模可不小,如果再度回流市场(也就是下周一),倒算是个小小的利好,倒是可以期待一下。

蚂蚁时间近几日以来继续发酵,今日央行重磅发声:资金要去实体经济 不要去玩“钱生钱”的游戏。引发了大量网友的讨论。其实这个针对性也是比较强,也是指明了说。

不过有意思的是,炒股算不算“钱生钱”?当初最快IPO一路绿灯是为何,最终看似合理的结局只是一场闹剧罢了。

二.集采落地,带崩创指

这块嘉哥之前文章也是有所提及,可以说是市场理论上要有所预期,更何况昨日落地之后盘中个股表现并没有如此惨烈。

为何今日出现如此恐慌的下跌?此次第一轮集采的重头戏主要是冠状支架的竞标,医保局“灵魂”杀价,原本上万的东西,被杀到几百块。

按理说这对于老百姓是个好事情,不过对于中标的企业而言,价钱也是低了一些,毕竟研发方面投入也是比较费劲的。如此一来,短期来看利润将会大大减少,而对于没中标的企业,也是哭笑不得,市场以后被别的占了,不也是死翘翘?

因为这次降价幅度大超预期,市场担心,医疗器械集采的常态化,会对整个行业的长期投资逻辑,有比较大的杀伤,因此今天板块也集体杀跌。而该板块占创业板权重较大,因此带崩了创业板指的表现。

不过话说回来,纵使价格杀到没法看,不过我们国家对于这方面的需求可是逐年增加,数据显示,以每台手术支架使用量约1.5枚计算,我国一年要用掉150万个心脏支架。

因此,从长期来看,集采时间会推动企业不断创新降低成本,来适应市场,加速行业出清。留下来的企业的发展空间则更为广阔,那么正如嘉哥此前所说,还是留意龙头公司,跌多了不妨视作机会。

另外,海外疫情好像又爆发了?那么对于这一块,下周应该会有所回暖吧。

三.最后 谈谈这些板块

①.科技方面今日有所表现,主要是有些利好消息的推动,荷兰ASML中国总裁表示对向中国出口光刻机保持开放态度,不过今日表现来看主要还是消息刺激,爆发力比较有限。

如果老拜最终上台,短期内对于科技公司方面或许就没有打压的那么紧张,倒是迎来机会,保持关注吧。

②.航运板块走的不错,这块逻辑主要也是受到了疫情影响导致的涨价概念。主要是疫情使得集装箱出口海外,短期难以回来,导致的供需的不平衡,集装箱有望迎来量价齐升。

今日也是首次爆发,持续性上值得关注,不过当前市场板块轮动性比较快,所以这里还是先观望。

③.券商板块开始发力,中金公司、国金证券尾盘涨停!中金公司才上市不久,即超越东财,位列A股上市券商第3位。

中金公司的优势在于投行业务和财富管理业务上,与传统券商相比有着一定的优势,这也是资金青睐的原因,不过中金目前刚上市,股价上不太稳定,暂且保持关注。

国金证券涨停,国联跟上,难不成资金又嗅到了什么气味?

后市研判

今日总的来说市场表现是出乎意料,熄火的也太快了,如此来看,前几日的上涨应是对10月情绪低迷的修复,倒称不上反转时机,毕竟当前市场还是看美指期货的脸色。

临近周末,老美大选结果一拖再拖也是引发资金的担忧,生怕老特到时候耍赖,目前那边“风景线”再现,在这么下去又可以吃瓜了。

总的来说,今日是本周最后一天交易日,谨慎点没什么不可,留意周末消息面,不妨下周再战。

嘉哥也祝大家周末愉快,下周第一时间再见。  (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