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万亿级利好,A股大行情来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1-09 16:1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全天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涨近3%,成交量显著放大突破万亿,个股处于普涨状态,涨幅超9%个股逾百家,市场赚钱效应明显。

半导体板块爆发,个股掀涨停潮,消费电子、5G等科技板块也大幅走强,券商、金融科技等大金融板块发力,有色铝、航运板块亦表现强势,此外,大麻、军工、抗病毒等板块盘中拉升。

整体看,指数放量上攻,关注领涨题材的持续性。

截至收盘,沪指涨1.86%,报收3373点;深成指涨2.19%,报收14141点;创业板指涨2.96%,报收2814点。

沪股通净流入80.84亿,深股通净流入116.16亿。

2万亿长线资金加速入市

在11月5日的江苏职业年金基金投资一周年总结会上提到,目前江苏职业年金投资收益率超过10%。

2019年2月底,中央国家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职业年金计划第一笔缴费划入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受托人的壹号计划受托财产账户,并通过购买养老金产品的方式入市,标志着酝酿多年的职业年金市场化投资运营正式起航。

一年多时间里,职业年金投资运作步伐加快。除江苏外,从其他部分省市公布的数据来看,职业年金投资收益总体表现不俗。

此前,职业年金的“兄弟”、同为“养老第二支柱”的企业年金投资运作成绩放榜。

截至2020年二季度末,全国企业年金基金规模达1.98万亿元,2020年上半年累计收益709.17亿元,加权平均收益率为3.9%。

有业内人士预测,职业年金基金规模将快速增长,五年后有望超过2万亿元,人均积累职业年金基金超过5万元。根据当前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的增速,职业年金规模有望在三至四年内赶上甚至超过企业年金。

具体到A股市场,未来职业年金有望成为重要的长线资金。

跨年行情级别或大超预期

目前,美国大选基本接近尘埃落地,全球市场风险偏好也得以提振。

接下来,无论拜登政策主张如何,他的当选将结束特朗普政府政策高度不确定的状况,令美国政策走向更具可预测性,从而降低全球政策和经济不确定性。不确定性降低本身就对提振企业家和金融市场投资者信心有帮助。

这也是近期全球市场反应积极的原因之一。

临近年末,各家券商的观点普遍向好,国盛证券看好当前至明年一季度的跨年行情,且级别或大超预期,建议积极参与。

主要原因:

1、拜登基本确认当选,大选这一海外最大不确定性落地,若至少短期对资本市场情绪偏正面。

2、美欧疫情反弹、封城即将重启,全球宽松将维持甚至强化,对国内流动性环境也有支撑。

3、随着海外不确定性消化,市场风险偏好修复,带动外资加速回流。

国内方面:

1、至少到明年一季度,经济延续弱复苏但不会过热,货币政策中性但非系统性收紧。

2,“十四五”规划将出,到明年3月正式稿发布前,政策预期升温叠加业绩空窗期,均将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因此,在外部不确定性消化,内部政策预期升温之下,继续看好当前至明年一季度的跨年行情,且级别或大超预期,建议积极参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