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百亿外资疯狂入场!一类票将被引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1-09 17:2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今日指数全天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涨近3%,成交量显著放大突破万亿,个股处于普涨状态,涨幅超9%个股逾百家,市场赚钱效应逐渐明显。

板块上,半导体板块爆发,个股掀涨停潮,消费电子、5G等科技板块也大幅走强,券商、金融科技等大金融板块发力,有色铝、航运板块亦表现强势。整体看,指数放量上攻,关注领涨题材的持续性。

截至收盘,沪指涨1.86%,报收3373点;深成指涨2.19%,报收14141点;创业板指涨2.96%,报收2814点。沪股通净流入80.84亿,深股通净流入116.16亿。

消息解读

周末最大的消息,就是老拜基本上确定当选,可以说是最大不确定性尘埃落定,全球市场全线暴涨。先来聊聊这块吧!

1.“拜局”已定 行情要动了?

据多家美媒当地时间7日测算,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根据选举规则,如果最终结果确认有效,率先获得270张选举人票的总统候选人获胜。

随后拜登以“当选总统”之名发声,呼吁“是时候让美国团结康复了”。此外,加拿大、法国、英国等一些跟风“小弟”,纷纷祝贺老拜当选美国总统。也基本印证了这一实锤。全球多国都发去贺电,包括老特之前的盟友,可真是人走茶凉!

当前老特离任还有2个月左右的时间,至于老特会不会狗急跳墙还不得而知,这点风险还是要注意到的。

总的来说老美选举也是最近影响市场情绪的重大因素之一,而靴子落地倒是给市场带来了一些希望,虽然老特依旧不认,但是还是要识时务一些啊。那么既然老拜当选,还是有利多一点。

至少嘉哥认为,老美那里由于老特留下来的烂摊子不少,收拾起来可费劲了。估摸着一时半会基本无暇顾及我们,因此短期的利好是可以预见的。

估摸着老拜会同中方恢复高层对话机制,通过谈判来达成关于关税的问题。据公开信息显示,拜登当选可能会利好对美外贸股,新能源方面以及部分科技领域。

具体嘉哥也不展开了,估摸着相关分析大家也都看到了不少。而今日市场可以说也是符合预期的,靴子落地,居然不是兑现利好,而是普天同庆!

如此来看日后行情不至于过于悲观。如若市场近期出现突破趋势,还是值得做多的。

2.沉寂已久 科技股王者归来!

而嘉哥之前也说过,对于科技公司而言,最终支撑股价上涨的因素,还是有实质性产品落地。

不过反观今日科技股迎来大爆发,半导体、光刻胶、主要还是受到来自老美的利好消息刺激。试想,如果老美与我们的关系暂时缓和,那么对于科技企业而言或许也能喘一口气,比如说一些重要材料可以卖给我们了这样,这样以来企业生产生存到也会好过一些。

因此,反观我们国家的科技企业,压制久了,稍有放松,就会有所表现。而企业生产生存活过来了,业绩又将在日后的报表上体现,对于股价的上涨也是有益的。

今日科技股方面,反弹最凶的主要就是第三代半导体以及光刻胶这块,这一块由于有着十四五的刺激以及中美或改善的预期,弹性还是比较大的。

不过今日一下子冲的有点凶了,不排除日后有所回落的情况。因此,短期博弈还是要仓位适中,并不要过于激进。短期分歧不妨视作机会。选股方面还是强者恒强,留意龙头,此外,滞涨的板块也是值得思考的方向。

5G板块同样表现不俗,板块的炒作逻辑和科技股芯片这块差不多,与芯片板块相比,5G的优势在于前期超跌更严重,因此预期差更大。中兴通讯的连续大涨对板块的带动作用明显,也进一步助推了市场对资金回流科技股的预期。

3.最后 再来谈谈这些板块

①.券商板块今日成为了次主流,科技股的大涨,市场放量随之也被带动走强。今日中金公司、国联证券等再度涨停。

今日两市成交量也是两个月以来再次突破万亿大关。如此来看,倒是不乏机会,就看明日市场能不能出现涨停潮,否则稳妥的并不要轻易追高。

②.医疗医药这块上周由于集采时间被打到在地,其中不少与集采无关公司的股价由于情绪也是再被错杀。

而大选后老拜宣布,第一件事就是疫情防治工作,嘉哥认为对于防疫产业链也是有所提振的,需求必定会有所增加,这不做手套的英科医疗今日就出现了涨停。另外国内好像个别地区有所反复。因此医疗医药这块倒是会有一些反复性的表现。

③.民航机场板块是否也是一个不错的思考方向。毕竟这块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比较严重,随着老美着手治理疫情,会不会迎来困境反转?

④.海运物流板块表现超预期,中远海发在老拜减免关税预期刺激下,高开封板。刺激一批物流股涨停。这块上周五也是刚刚启动,随着集装箱需求涨价这块还有一定的预期。不过这块题材不大,风险还是大于机会。

后市研判

当下来看海外最大的不确定因素逐渐散去,市场风险偏好急剧升温。今日北上资金大幅流入将近200亿!对于市场表现而言,也是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今日大涨说白了,不妨看做是受益于老拜上台的“拜登概念”。嘉哥认为随着大选结束、蚂蚁暂缓等靴子落地。接下来市场或将围绕“出口恢复+困境反转”的方向进行炒作,其实近日以来开始有相应版块有所表现,那么除了以上文中有所提及的方向,大家也是不妨留意挖掘相关方向。 (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