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A股现奇葩一幕 明天或迎变盘窗口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1-10 17:5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疫苗研制取得重大突破的消息,在全球资本市场掀起轩然大波。结果反观今日我们大A,却软弱无力了不少,真是一言难尽,可真是万花丛中的一朵奇葩!

今日指数指数整体弱势调整,创业板指表现较弱,短线情绪表现低迷。整体看,市场分歧较大,关注调整中首先企稳的方向。

盘面上看,民航机场、在线旅游、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新能源车、基因测序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40%,报收3360点;深成指跌1.05%,报收13993点;创业板指跌1.45%,报收2773点。沪股通净流入21.4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62.53亿元。

不过考虑到昨日我们大A一下子硬气了那么多,今日适当调整调整也未尝不可。

消息解读

昨晚最重磅的消息,就是疫苗研发出现重大进展!反观今日我们大A表现却比较奇葩,究竟为何不涨?嘉哥今天也带大家来讨论一下。

一.重磅!疫苗研发迎来大消息

昨日晚间,美国辉瑞制药宣布,与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共同开发新冠mRNA疫苗能有效阻止90%的感染。是迄今为止在对抗新冠病毒方面很重要的突破。

而就在不久前,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全球确诊人数已经突破5000万。辉瑞CEO表示,预计新冠疫苗研究会在月底前完成!

由于欧美疫情仍处于爆发期,所以疫苗成了他们最后的希望,所以消息出来后,有望提升全球资金风险偏好,昨晚欧美股市暴涨。

同时我们大A也借着消息相关板块再度炒作,今日疫苗相关公司也是有所表现。这次研发的BioNTech新冠疫苗,是复星医药持有相关权益的疫苗,因此今日复星医药表现可谓是亮眼全场,不过其余疫苗相关表现并算不上太好。

不过嘉哥也和大家说说,不用过于兴奋。毕竟这是老美研发出来的疫苗,就算成功又如何?

况且我们国家的疫苗成功率也不低,上个月就爆出来浙江多地启动紧急接种,200元一针,虽说不上便宜,但也不难理解。因此也不用“崇洋媚外”。欧美疫苗突破对我们从逻辑上来看也并是不算是多大利好。

这些板块或迎利空

所以今日之局面也是并不难理解,虽然全球狂欢,但是对于疫情控制到位的我们,就显得不是很有利。

首先昨日提到老拜日后对于疫情的着手,会使得对于相关医疗器械的需求增加。但是欧美一旦疫苗落地,对于我国出口医疗医药企业就是个利空,比如说迈瑞医疗,振德医疗、以及昨日提到的涨停股英科医疗等。

其次,考虑到国外日后生产恢复,产能逐渐跟上,对于之前转移到我们国家的纺织、家电等也都不算是个好消息,于是这块经历几日大涨后,今日有所调整。

其次对于以下互联网经济而言也是不利,就比如说今日我们的网络三巨头(阿里、腾讯、美团)纷纷大跌就有这方面的原因,市场担忧对于网购、游戏、外卖等影响。同时国家也再度出手,出台互联网巨头反垄断。

嘉哥想着或许想借着杀蚂蚁的风头,再打击打击我们国家近乎“垄断”的互联网平台,因此也是对于情绪形成再度打击吧?

这些板块或迎利好

昨日嘉哥文中提到,市场后市或将围绕着“出口恢复+困境反转”进行炒作,昨日疫苗大消息的刺激使得今日市场分化更为显著。那么总的来说疫情如若出现反转,哪些行业有望受益呢?

嘉哥认为,首先恢复的就是民航机场板块,这个版块受到疫情影响极其严重,进出境旅客数量大幅减少,随着有好的方面预期。会率先在相关公司股价上有所表示。

而民航机场中表现较强的还是机场这块,机场这块的逻辑主要是受益于流量来进行变现,今日白云机场强于上海机场原因并不难理解,上海机场附近又有疫情的情况。

其次就是旅游酒店,虽然实际并未拐点,但是资本市场是提前表现的。疫情抑制了人们对于出国旅游的需求,随着疫苗的好消息不断袭来,市场开始对于出境旅游保持乐观。

最后再说说白酒,在今日市场普跌情况下继续表现,当然这块倒也不是说困境反转。在这里嘉哥看到的是白酒作为交际属性的要求,疫苗落地会增加人们聚会的频率,如此来看,今日白酒出现大涨,也是可以理解的了。

不过昨日也有朋友问到嘉哥,白酒如何看待,对于白酒其实说了很多次,介入时机还是要等调整。

最后来总结一下,对于困境反转的股票,嘉哥认为或是市场短线留意的地方,不过持续性上还需观察。

毕竟消息面有所反复,好像国内疫情又有所表现,追高是不建议的,布局还是应当趁着调整布局,控制好仓位最为重要。

对于上文提到的利空板块,还是短线情绪的表现而已,对于长期来看对于有基本面支撑的公司影响不大,下跌也不妨视作机遇。

二.最后 再谈谈这些板块!

①.科技股,今日出现分歧,昨日冲的过凶,提到不排除回落可能。对于这块,短期来看还是不乏机会,且看明日如何能否回暖,关注相关低位滞涨股。

②.金融股,券商这块今日没有如期涨停潮,相反再次充当了跟风小弟,早盘银行、保险有所表现,不过随着厦门银行的炸板跳水,拖累指数,嘉哥本身就不怎么喜欢银行表现,搅屎棍啊。

后市研判

总的来看,今日市场表现也算有些奇葩,外资又居然大幅流出了!此前的热门板块新能源、家电等均出现大跌。大A又失去了方向,什么时候我们大A还要看着那么些外资的面子来炒股了!何时能够硬气一回呢?

好在今日走势倒也不算差,毕竟分歧就是机会,成交量也尚能维持,因此尽管外围事件风险仍可能对国内市场短期走势带来一定扰动,但可能不会改变A股中期偏积极的格局。

不过市场行情并不稳定,我们并不能因为一天的大涨改变三观,还是暂且控制好仓位。 (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