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打“骨折”了!历史再度重演......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1-11 16:4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今日指数大幅分化,创业板指全天单边下行,沪指表现较强,两市个股普跌,涨幅超9%个股仅30余家,市场整体情绪低迷,结构性行情凸显。

板块上,白酒板块逆市大涨,顺周期板块走强;此外,农业、锂电池、可降解塑料等板块也有所表现;半导体、新能源汽车板块全天领跌;个股上,资金抱团近期主板强势股,智慧农业早盘反包涨停,厦门银行尾盘封板。

截至收盘,沪指跌0.53%,报收3342点;深成指跌1.95%,报收13720点;创业板指跌3.31%,报收2681点。深股通净卖出34.2亿元,沪股通净买入24.9亿元。

消息解读

天天鼓吹双十一,就连股价也经受不住诱惑,纷纷打折。今日行情继续延续昨日的调整。不得不说行情挺让人心凉。

今日三大指数分化明显,主板表现强于创指,得益于顺周期板块(钢铁煤炭水泥等)的强势表现。上涨板块大都与基建有一定的相关性。

不过这一块嘉哥也不具体展开论述了,毕竟今日上涨的大都属于典型的传统周期股,并不符合当下的市场资金偏好,参与性价比存疑。一日游的可能性比较大。

在今日市场继续大幅调整的同时,嘉哥来给大家来说一个好消息,提振提振信心。

一.MSCI重磅!这些A股公司刚被纳入

今日指数表现不佳,不过向来作为“市场风向标”的北向资金,并没有大幅流出。十分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MSCI今天刚确定新的指标股调整,11月30日生效。

嘉哥也是整理了一幅图来给大家参考,

熟悉情况的老股民应该知道,遇上MSCI或者富时罗素调仓的日子,行情往往表现都不错。大家不妨留意留意。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在这之前我们大A市场已经多次出现“生效日异动”。就是当生效当天,北向资金往往是大幅流入的,最近一次发生在9.18日,当日指数表现也是比较亮眼。当然也不排除卖出的情况。

不过随着我国经济恢复向好,嘉哥实在想不出外资还有不看好的原因。因此还是看好落地当日的表现。那么对于纳入以及剔除的个股,总要有所表现的。

二.满300减30,巨头股价要打折?

今日就是众所期待的双十一,不知大家有没有熬夜买买买,反正嘉哥也是有幸小小参与了一把,不得不感叹套路多,已经不是早年那个熟悉的双十一了。

给大家两张图感受一下。

不知到时候又会退多少,为了冲成交额也是蛮拼的。

今日国内互联网巨头继续调整,港股阿里巴巴下跌9.80%,美团下跌9.67%,腾讯跌超7.39%。其中比较有意思的是,阿里今日跌的最狠,可谓满300减30,这下自己股价也打折了!

对于这块嘉哥认为有2大原因,一是受到美股科技股走弱的拖累,以及昨日提到的互联网巨头反垄断指南的影响。

看来国家也是借着蚂蚁的事情,来敲打我们的互联网巨头,比较随着这几年经济的发展,这些公司膨胀的太快了,也拥有着有影响国计民生的力量。

反垄断指南中提出不能再搞“二选一”、“大数据杀熟”、“恶意压价抬价”这些意见。大家想想就知道是在说谁。

很明显国家希望通过敲打,提示互联网企业的强大最重要的是要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而不是变着法子去赚过多百姓的钱。

总的来说互联网巨头垄断还是比较可怕的,毕竟他们不但握有大量流量,还有大量用户信息,适当的监管,还是十分有必要的。

回到盘面,今日情绪传导到我们大A,今日“双11”概念股全面熄火。不过对于双十一炒作方面,此前就有所提示,要留意兑现时间节点。

从蚂蚁上市被叫停,到反垄断征求意见,一整套组合拳似乎早有准备,这次互联网巨头们风光的这日子时间不多了,短期相关概念板块稳妥点还是要规避一下的。

三.最后 再来谈谈这些板块

①.医疗医药,遭到重锤同时带崩了创业板,最近关于创业板(医疗医药等)的利空可谓是接连不断。

监管强力打压创业板炒作不放松+医药医疗遭受集采利空+辉瑞研制出高有效性新冠疫苗叠加,使得创业板连续调整。一时间使得资金避之不及。在局势尚未明朗之前,也只能尚且保持关注吧。

②.白酒,白酒表现有点夸张了,难不成双十一大家都买酒去了?不过考虑到年末送礼的需求以及基金年末对于利润的锁定,机构还是偏爱抱团这一块。

如果能调整调整该有多好......

③.科技股方面,周一表现了一下就又熄火了,之前反复强调要关注次日资金回流情况,结果资金去干了别的方向,如此短期而言,预期上就要有所降低。嘉哥认为如果明日还不能有所企稳,那么这波科技股的反弹又要熄火了。

......

另外有消息说老特还不罢休,怎么,当总统这么让人上瘾的吗?如果事态反转,普天同庆就要变成普天大悲了(几乎没有概率)。

后市研判

今日市场继续用脚投票,选择趴在了地上。果然是每逢双十一就打折,而且还是打骨折!记得去年也是一个鬼样子。

昨日晚间证监会在表示,确保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既见声势、更见实效”。不过最近关于证监会的消息可真不少,市场反应上来看倒是有点不感冒了,毕竟说的多了,大家慢慢也都免疫。

总的来看市场量能略有萎缩,下跌空间比较有限,且看明日情绪能否回暖吧。

最后嘉哥看到一个图很有意思,大家看看图个乐吧。

(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