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11月12日研报筛选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1-12 17:5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卓胜微(300782)

一句话逻辑之卓胜微:国内射频开关龙头企业,主营产品包括射频开关、射频低噪声放大器(LNA)、射频滤波器等,同时还对外提供低功耗蓝牙微控制器芯片。是三星、小米、华为、VIVO、OPPO等知名手机品牌商供应商。现ROE=35.64%、PE=96.63,当前股价523(人民币)。预测一年内最高股价728.4(人民币)。预测2020-2022归母利润增长率分别为,89%、32%、30.6%,对应PE分别为90/68/52倍。(开源证券) 逻辑一:核心技术强大,射频开关及LNA均获得市场认可,绑定下游优质客户。卓胜微是三季报公布后一个月内被最多家机构调研的企业。 逻辑二:公司产品主要应用领域智能手机领域为5G初期重要应用场景,随着5G通信支持频段数量的增多,单个移动终端射频前端的需求数量和价值量迎来显著增长,5G将带动新一轮的换机潮,射频前端市场增长空间广阔。 逻辑三:滤波器作为射频前端必要的电子元器件,技术门槛较高,市场前景可观。2018年全球射频滤波器市场达到83.61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这个数值会达到219.09亿美元。 目前,SAW滤波器的全球市场格局仍以海外龙头垄断为主,主要供应商包括TDK-EPCOS、Murata(村田)和太阳诱电,三者合计占据了全球82%的市场份额,但今年卓胜微在高端射频滤波器的研发进展顺利,多款SAW滤波器已经量产出货,并积极投入BAW滤波器的研发。

2、先导智能(300450)

锂电池设备行业龙头,是全球电动汽车产业链上核心的设备供应商。同时也是顶投TOP1基金,睿远基金第三季度的新进股。

华泰证券11月12日对先导智能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6.83%、34.35%、20.43%,对应当前价格2021和2022年PE分别为42.15、35.00倍。 目标价 76.68 元(前值 67.67 元) 逻辑一:11月10披露其与其全资子公司中标宁德时代锂电池生产设备约32.28亿元,为公司公告最大订单。公司在提供生产设备的同时与宁德时代合作提升品牌知名度,助力拓展汽车智能产线业务。 逻辑二:公司对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产生的销售收入分别为 6.16/4.69/18.10 亿元,占年度营收的 28.32%/12.07%/38.65%,本次中标的 32.28 亿元合同占公司 2019 年营收的 68.92%,公司在核心客户设备占有率的进一步提升,公司坚持整线化与智能化的技术迭代路线或已获客户认可。 逻辑三:公司借助锂电设备优势提升一体化供应能力,Q3 单季度研发费用率较前三季度环比-11.5pct,公司整线战略前期研发投入较大,规模效应随着整线规模的提高逐步显现,公司费用得到有效控制。 逻辑四:国务院《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 年)》指出,2025 年纯电动新车平均电耗目标降至 12 千瓦时/百公里。电动车平均电耗的下降主要将依靠电池系统的能量密度提升,龙头公司或更快适配新技术,利用新产品的技术独享期提升市场占有率。

3、海螺水泥(600585)

随着环保政策的进一步落实,落后的产能将进一步被淘汰。行业产能将进一步优化集中到头部企业。 逻辑一:单吨盈利最好,三季度净利润超过行业龙头30%以上。通过长江水道运输,运输成本比陆路运输低80%以上。 逻辑二:掌控150亿吨优质石灰石资源。在环保日益趋严的情况下,上游石灰石矿山“资源化”趋势明显,具有资源优势的海螺水泥将享受更低的上游成本和更高的产能利用率。 逻辑三:水泥需求未来不会出现坍塌式下滑。稳经济、稳就业、稳增长的压力,使得基建需求提升。 逻辑四:海螺水泥渐渐摆脱周期性。 逻辑五:市盈率只有国外成熟市场的一半。国际水泥巨头拉法基市盈率为17左右,海螺目前不到7.

4、三一重工(600031)

市场在不断增加,三一重工市占率也在不断增加,三一重工市占率在10月单月判断达31%,再创新高,单月市占率较2019年全年提升近5个百分点,未来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 逻辑一:中国素来就有“基建狂魔”的称号,基础建设需求不断扩张,工程机械市场一定会随着基建需求一同增长。随着疫情逐渐缓解,二季度开始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主要厂家均呈产销两旺势头,市场供不应求。 逻辑二:三一重工今年前三季度营收734.24亿元,已经接近去年全年的营收,归母净利润更是已经超过去年的112亿元,行业龙头地位愈发稳固。 逻辑三:三一重工的灯塔工厂2.0版生产线每45分钟即可下线一台泵车,而这样的生产线全国光在建的就有20余座。

5、万科A(000002)

逻辑一:Roe>20%盈利能力良好 逻辑二:拿地总价下降,节奏放缓,集中投资长三角地区(地储占比46%),中西部地区(占比12%)及 核心城市(京津冀占比36%)土地存量丰富 逻辑三:虽然有政策限制但因为是刚需,行业整体保持稳定

6、格力电器(000651)

中银国际对格力电器归母净利润增长率给出以下预测:2020E(-21.22%);2021E(25.70%);2022E(13.80%),2022PE(14.24) 目标价72.58距离现价有近9%的空间。 逻辑一:防疫成果显著,导致公司收入下滑的主要影响因素逐渐减弱。受今年疫情的影响,空调市场需求减弱,其中格力电器作为空调龙头,空调业务占主营收入的83%,其中大多又是线下渠道在疫情期间无法上门安装导致格力电器主营收入下滑严重,而美的凭借线上的小家电创造的收入使得美的股价成功反超格力。但随着疫情的影响逐渐减弱,格力主营业务收入逐渐恢复。 逻辑二:线下转线上,渠道改革走在正确的路上。过去格力以线下渠道为主,2019线上渠道占比仅为18%,远低于美的的31%。今年公司高管董明珠亲自下场直播带货,可见公司转型决心之深。 逻辑三:空调保有率上升,机构预测未来两年仍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目前的空调百户保有量约为124台,相比日本(2014年已达到241台,并尚在缓慢增长),美国(百户保有量300台)尚有1倍以上增长空间,后两年有望保持两位数增长。渠道转型后也有望推广其他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