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一大“风暴”来袭!这一风险不容忽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1-13 16:5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今日大小指数延续分化,创业板指表现较强,个股整体涨跌互半,涨幅超9%个股不足40只,市场赚钱效应较差。

板块上,银行、保险全天走弱拖累沪指,昨日高潮的白酒板块现跌停潮,资金轮动至新能源汽车、半导体、有色、军工等方向,钛白粉板块全天领涨,疫苗冷链、有机硅等板块午后拉升。整体看,市场弱势震荡,题材没有明显主线,短线情绪表现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跌0.86%,报收3310点;深成指跌0.27%,报收13754点;创业板指涨0.23%,报收2706点。沪股通净流出36.36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3.04亿元。

消息解读

受到隔夜欧美股市大跌以及信用债违约事件影响,今日市场情绪继续低迷,虽然盘中一度冲高,不过盘中有所回落。

总的来说,市场热点依旧匮乏,前期热点再度反复,可圈可点的并不多。昨日最高层重磅发声,先来看看政策上有何新的动向。

一.高层再次点名这些方向

昨日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最高层指出,要聚焦关键领域发展创新型产业,加快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领域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具体内容嘉哥也就不展开细说,毕竟说法不太新鲜,只不过当下高层反复指示,理论上来看,还是为了给当前发展到了一定瓶颈的科技企业注上强心剂。

从高层讲话来看,芯片半导体依然是当下国产替代、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领域,日后也是市场投资的重点,因此短期来看就算来回震荡调整,长期来看也不算是个坏事。

回到市场,半导体方面也是有所表现。一直讲过这块资金有回流预期,加上此前中芯国际三季报靓丽鼓舞。今日立昂微一度涨停,新宙邦、斯达半导、蓝特光学等跟涨。

总的来说对于科技半导体芯片这块,最近资金低位吸筹比较明显,低位潜伏等待冲高套利或许还存有一定机会。

反观5G概念,也算是有相应的表现,今日华为提出“1+N”5G发展目标,同时发布多款围绕改善5G网络的产品。

嘉哥认为5G近段时间来表现并不好看,一定程度受于5G建设不及预期所致。不过随着新的产品问世,5G后市倒是不乏看头,现在缺少的就是市场拧成一股劲的力量,没有大哥出来带个节奏,且看下周表现。

二.顺周期行业掀起涨价潮

顺周期行业掀起涨价潮,成了最近大A靓丽的风景线。

今日市场来看,钛白粉板块涨幅居前。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上半年钛白粉也从疫情前的15000元/吨跌至12500元/吨,为4年来最低。随着下游行业的复苏,海外钛矿持续减产,国内钛矿开工率已经打满几无弹性,叠加事故等多因素影响,造成了钛白粉涨价的主要原因。

对于这块,嘉哥认为由于目前行业景气叠加需求度高,短期来看产品价格仍将维持强势。近段时间以来顺周期行业的涨价消息飞起,类似有色、化工、有机硅、等等最近涨幅都比较不错,如若此前有所潜伏倒是能在当前环境下吃上一些肉,不至于太惨。

不过如果等到市场反应再去参与,则显得性价比并不是那么的高。还是要去挖掘潜在的下一个潜在对象。

最近嘉哥留意到了一个观点:“根据近期草铵膦行业的供需情况,中金认为市场低估了本轮草铵膦涨价的确定性及持续性,判断至明年五月前草铵膦价格上行趋势不变。”那么就要思考,草甘膦这块会不会是下一个关注的风口?

最后再来评价新能源车板块,这块也属于顺周期,最近是最受关注的对象。今日活跃。不过短线来看也是步入了兑现时期。虽然长期对于新能源汽车板块依旧看好,不过短期来看或存一定风险。

比亚迪今日高开一度震荡,嘉哥也在直播间中有所提及原因:具备龙头属性的比亚迪,不会一下子倒下,可能就是反复震荡向下,毕竟一下子也出不了货。

三.最后 再谈谈这些板块

①.军工板块今日反弹,消息上大选失败的特朗普将锅甩给中国企业,颁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国投资者投资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的企业;以及中央 军委印发《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作战纲要(试行)》刺激。

不过对于军工最近来说也并不主流,考虑到老美总统大选依旧扯皮,军工持续性并不太好。

②.白酒板块,昨日文中提及,多日大涨使得白酒板块已显疲态。今日调整并不奇怪。不过惊现跌停潮也是出乎意料,前几日涨的最凶的更疯小弟纷纷跌停,茅台五粮液还是比较抗跌。

不过想想也不无道理,前几日小酒企炒作过度疯狂,已经脱离了基本面,或对业绩增长有较大透支。也是时候该“酒醒”了。

不过下跌也不是坏事,跌多了就是机会。等到白酒补跌完,短期风险也是释放的差不多了。

后市研判

最后再来谈谈这两日很火的信用债爆雷的问题,多个“网红”信用债异常跳水,大批债券基金净值大跌,一度引发市场对信用债违约风险的担忧。

一时间,国企、城投、名校光环信仰都不管用了,央行出手放水1600亿元流动性,不过仅维持债券市场半个交易日的信心。从市场情况来看,投放量明显还是不足。

这块嘉哥具体并不展开叙述,只是当前大环境不怎么强,考虑到昨日提到金融数据不及预期影响,如此来看货币市场流动性紧张的问题不容忽视。

毕竟高层近日发声,中国已到研究宽松货币政策有序退出的时候。考虑到我国经济逐渐有序回复正常,并不排除会这么做。这么一来,对市场活跃性有着一定的影响。

另外考虑到疫情近期在美国加速蔓延,拜登疫情顾问建议封国4到6周。已经有华尔街分析师警告,如果美国在全国范围内重启封锁,道指将至少暴跌3000至4000点。如此一来,短期来看并不太妙。

来总结一下今日行情,权重搭不动台面,题材也无法很好的有所表现。市场继续缩量震荡,没有先手的,还是等周末消息明朗之后,再去寻找机会。 (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