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大分歧孕育大机会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0-11-17 17:5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大小指数分化明显,午后创业板指一度跌超3%,沪指表现较强,个股普跌,涨幅超9%个股仅30余家,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差。盘面上看,受RECP签订的长期利好影响,航运概念全天大涨,连云港、中远海特、中远海控、中远海发、南京港等多股集体封板;汽车板块整体涨幅居前,小康股份、北汽蓝谷先后封板,长安汽车早盘一度涨停;地产板块活跃,我爱我家、荣安地产涨停;半导体午后回暖,利扬芯片涨逾17%,北京君正、兆易创新水下拉起涨超7%;白酒股午后一度跳水,金徽酒触及跌停,但快速反弹翻红;医疗器械、疫苗板块杀跌,智飞生物跌11%,西藏药业跌8%。

顺丰计划在港二次上市,或募资50亿美元。消息一出,处于A股交易尾盘时段的顺丰控股股价一度大幅反弹,在短短两分钟内一度将逾3%跌幅近全部收复。知情人士称,该公司一直在考虑各种选择,其中包括在香港二次上市,可能筹资约50亿美元,或是将主营的快递业务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这家在深圳上市的快递巨头已经与潜在顾问就拟议交易展开了初步讨论。知情人士表示,相关考虑仍处于初步阶段,顺丰仍可能决定不实施任何计划。该公司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当地时间11月16日,美国生物科技公司莫德纳(Moderna)发布消息称,其在研新冠疫苗mRNA-1273有效率达到94.5%,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向美国申请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权。辉瑞有效率90%的消息刚出一周,又来了个莫德纳,对于我们大A的生物疫苗股来说真是大利空。如果辉瑞和莫德纳真的很有效,而且热销全球的话,我们中国那些还在推进临床三期的项目就很难有销路了,这东西国内基本上没人打,感觉凉凉了。今天生物疫苗板块大跌,个股跌幅榜No.1是人气机构股智飞生物,这票许多基金十大重仓股中都有它,今天跌了11.37%,惨!

昨天涨停的摘帽概念股智慧农业,今天迎来了跌停,打响了空方炮。

相比高位的智慧农业打出空方一炮,咱们之前的第三代半导体大妖股豫金刚石,今天终于迎来了带帽后的20CM超跌反弹。

今日尾盘解读君发现资金往5G芯片流入非常明显,盘中分享了个股机会。小伙伴们有没有吃到肉呢?

热门板块

华为汽车:华为与长安汽车等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小康股份、北汽蓝谷涨停。资源股的行情没有结束,分歧后资金有回流汽车股的预期,但解读君还是坚持本周主要运作资源股的策略。

RCEP:全球最大自贸区RCEP协议15日签订。朗姿股份9天6板、连云港4天3板、中远海发8天4板、中远海控、中远海特、宁波海运涨停。在当前贸易保护、新冠疫情和经济衰退三重冲击下,RCEP达成能够带来显著“贸易创造”效应。RCEP实施将会带来95%以上范围的关税壁垒、非关税壁垒和投资壁垒取消,极大促进以14亿人口的中国和6亿人口的东盟两大经济体为代表的亚洲经济发展潜力,有望成为疫情中后期全球经济复苏的最强引擎。

后市展望

目前看,今天的尾盘芯片股反抽,应该只是局部一些个股的动作,表明位置差不多了,但想要马上起来什么行情,概率不是很大;解读君还是坚持本周主要运作资源股的策略,今日就是震荡低吸策略,分歧不代表结束!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尊重市场,注重逻辑,严守纪律,净值增长!

创作不易,希望大家多多转发多多支持哦!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长安汽车3日(46949万)、吉林森工3日(7985万)、京汉股份(4361万)主力净卖出额前三:冰轮环境3日(32387万)、王府井(25623万)、天音控股(9428万)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迎驾贡酒(2612万)、我爱我家(1188万)、南京港(575万)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长安汽车3日(31157万)、冰轮环境3日(30721万)、王府井(23916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