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炸裂,“酒驾”行情不熄火,揭秘下一主线!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1-20 17:1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今日指数全天缩量震荡,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幅超9%个股近60家,市场整体情绪一般,不过个股赚钱效应较好。

板块上,酿酒板块掀涨停潮,从白酒持续扩散至黄酒、啤酒等板块,资金回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顺周期板块;此外,RCS、军工、智能驾驶、光伏、氢燃料电池等板块盘中走强。整体看,板块加速轮动,市场结构性行情明显。

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报收3377点;深成指涨0.54%,报收13852点;创业板指涨0.83%,报收2667点。沪股通净买入11.9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2.49亿元。

消息解读

今日市场虽然整体收红,不过上涨的力度还是相当的弱,两市量能也是继续收缩,市场仍然保持观望情绪。

存量资金博弈明显,题材方面还是比较老套,今日嘉哥就按上涨的情况来说道说道。

一.醉酒行情几时休?

昨日晚间7天6板青青稞酒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这下深交所可是开了先河,毕竟是给中小板的白酒股发关注函,把监管方向终于从创业板中挪了出来,如此来看,主板上的疯狂炒作也是得消停消停,后续会不会创业板拿起接力?只能拭目以待。

那么收到关注函的青青稞酒今日开盘也是迅速跌停,不过随后立即拉起。市场还是喜欢在羸弱的市场买醉。不仅爱喝白酒,现在还喜欢混着喝,把目光看向了酿酒板块的黄酒、啤酒等方向。

这不,今日黄酒股表现最引人注目,A股黄酒三剑客古越龙山、金枫酒业和会稽山继昨日集体涨停后今天早盘再度涨停。

这段时间以来,不难看出,市场的炒作依旧反复围绕着酒类板块在做文章。嘉哥也是反复有所提及,在继续看好的同时,依旧认为当下还是涨的有些过快,看到上涨再介入没有意义。

毕竟酿酒板块现在的情绪溢价非常高,谨防物极必反后的退潮。此外,又有券商出来鼓吹看空酿酒板块。中金研报指出,需警惕短期情绪回落后带来的冲击,目前部分小酒企炒作已经脱离基本面。

大家不妨再来看看被深交所问询的青青稞酒,最近股价翻倍,妖股趋势浓烈,在不出来慰问一下还真的认为交易所没脾气,青青稞酒前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5.46亿元,同比下滑33.89%,大幅亏损6431万元,创下2018年以来净利润新低。

这自然是与高层宣扬的价值投资违背,尤其是白酒板块向来是机构抱团的大方向,现在拿来一顿乱炒,自然不合时宜。

二.新能源车再迎利好

近段时间以来,新能源车的好消息也是反复不断。逻辑上也比较简单,前日国常会提出刺激汽车消费,加上合肥市政府踊跃发布刺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意见。加上昨夜特斯拉再创新高,多因素叠加,今日也是再度爆发。

顺便夸夸合肥,作为最强风投城市,敢想敢做眼光真不是盖的。据说合肥将加快建设全国有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之都,如此一来别的城市也是会接连跟进,势必加快助推产业链的发展。

据说欧洲那边已经把燃油车的淘汰时间提前,态度也是比较坚决。嘉哥也是看到一则报告,据说未来新能源车锂电池技术会将突飞猛进,续航一直是新能源车发展的短板,如果能有明显改进,相信人们也是乐于更换的。

此外新能源车这块相关整车上涨的刺激,不乏也与着昨晚华晨申请破产的传闻有些关系。毕竟破产了意味着竞争对手可能会减少。别的厂商不要太高兴。今日午后,华晨集团正式宣布破产重整。

那么对于后市新能源车这块,嘉哥认为主要还是要去从汽车整车以及汽车电子方面去寻找,别的支线成长性来看就稍差了那么一些。

其实对于这块的炒作并不算难,主要还是要看着美股那几个新能源车龙头,想着马斯克得了新冠公司股价都无所调整,那么只要龙头不到,日后就还有一定的空间。

当然考虑到最近行情反复无常,不要看到上涨再去追入,稳妥还是寻找低吸机会。

三.再来谈谈这些板块

5G板块也是沉寂了许久,也是迎来了好消息,今日高层也是在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中发声。近日三大运营商也是宣布了年底关于5G商用的消息,这块今年上半年有所炒作,不过随着建设不及预期以及老美打压影响也是一直表现平平。

不过该来的总会到来,不管今年建设进度如何,5G基建总还是在不断完善,明年的5G应用有望迎来好的发展。

随着5G逐渐商用,也会带动车联网、云游戏、安防方面的发展,这块中长线的逻辑开始显现,不妨持续观察相关龙头表现。

反而银行今日就显得比较悲催,昨日说到券商由于永煤债违约的发酵难以表现。昨日晚间也是传出消息有几家银行也被调查。那么看到今日领跌情况也是并不奇怪。

再说一个重磅方向,昨日晚间各大媒体都在吹军工。

主要是由于十四五规划开始行动。据说不少军工企业11月订单超预期,批量的订单会在日后密集释放,而且是十四五期间的订单一次性下发,有点带量采购的意思,景气度空前提升。

另外付款方式也不同往常,以往开始给个30%预付款就不错了,今年也是一下子给足,据说只要一签合同,就要给到30%-50%预付款,另外验收时要达到70%-80%,如此来看,军工企业的现金流会有不小的改善。

不过今日军工板块冲高回落,资金青睐“喝酒、开车”,毕竟目前的存量市场不支持多线爆发,难以多方面开花。

不过受益于十四五规划,军工企业未来5年的业绩会有所支撑。那么这块值得持续跟进深挖,看看到底哪方面会比较收益。不过要嘉哥来看机会可能还会在无人机、导弹方面来显现,且看日后能否有所表现走出一定持续性。

后市研判

最近市场表现来看,可谓是典型的存料博弈,按下葫芦浮起瓢。所以大家也是对于一些机会难以把握,所以最稳妥的方式,还是尽量寻找下跌时机的提前埋伏。

关于今日市场感慨上文也是叙述比较详细,就不多侃了。另外嘉哥今日也是专门做了视频,欢迎大家仔细品味。最后天气转冷北方开始下雪,大家也要注意保暖!在此祝大家周末愉快。 (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