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金融委重磅发声 行情或将巨变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1-23 17:0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指数整体震荡走高,不过尾盘有所回落,主板情绪较为亢奋,不过市场整体表现一般。

板块上,市场主线继续聚焦顺周期,煤炭、染料、有色、有机硅等板块全线上涨,中国铝业等权重也开始补涨;白酒、汽车等热点板块拉升;证券、银行等权重午后发力。此外,锂电、军工、数字货币等题材盘中走高。整体看,板块间轮动快速,市场结构性行情较为明显。

截至收盘,沪指涨1.09%,报收3414点;深成指涨0.74%,报收13955点;创业板指涨0.72%,报收2686点。沪股通净买入66.8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3.69亿元。

消息解读

一.顺周期板块再度爆发

今日顺周期相关板块再度爆发,“煤飞色舞”大戏上演,煤炭、有色、化工等板块全线大涨。

从板块上来看,有色板块的延续性还算不错,宏创控股4连板成为新的空间板,带动板块继续走强。成为人气最旺的板块之一。有色金属在这一轮需求周期中,受益于全球消费和制造业投资有望回暖,需求则更为受益。这一块,弹性看铝,铜在其次。此外,叠加新能源的钴、锂也不乏一些看头。

煤炭板块今日领涨两市,从周期品种基本面来看,煤炭企业盈利持续性相对较好,毕竟大多电厂煤炭库存较小,冬季供暖保障煤炭还能保障企业的基本面。此外还有消息刺激,俄罗斯12月份出口配额的减少,这将使得俄罗斯煤炭供应商在华销售产生障碍,国内煤炭厂商有望借此迎来机遇。

化工板块则是嘉哥多次提及,化工这块资金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今日领涨的是分散染料分支,这块前几日在化工里面属于滞涨的。总的来说化工品无论如何都有使用的需求,在工业生产之中不可缺少,叠加化工原料涨价以及需求增加的预期,此前嘉哥文中提及的草甘膦方向也是不错。

如此来看,对于顺周期板块的布局依旧是尝试寻找尚未发力的方向,就如草甘膦、分散染料方面,这些上周来说都是比较滞涨,今日随着反弹则表现亮眼。

那么接下来的方向会轮动到哪?会不会是造纸印刷?还是玻纤?也只能再度观察观察。毕竟随着RMB升值,最强限塑令的落地/玻纤增量有限有提价预期。继续对此保持关注。

不过按照最近市场的调性,顺周期相关板块今日情绪过于一致,不排除明日有分化的可能。加上周末多家券商频吹,对于一些涨幅过大的个股还是要留意一些的。

二.继续喝酒,券商鼓舞

除了顺周期的大涨,就连两万亿市值的股王茅台也是跳空高开,市值超2.25万亿。主要还是得益于四季度直销超前三季总和的消息刺激,于是喝酒行情也是继续,金枫酒业接过青青稞酒的大旗继续连板,会稽山、金种子酒等纷纷涨停。

总的来看最近行情有明显主升浪的,就是周期和(白酒)酿酒。现在是周期股的情绪周期,所以行情会反复持续。而穿越情绪周期的(白酒)酿酒,目前炒作扩散到分支低位滞涨品种轮番炒作,追高风险大于机会。

最值得谈一谈的就是券商,国联证券涨停,带动板块情绪,盘中不少券商出现涨停,可惜尾盘不少券商居然有所跳水。

国联证券的强势涨停与被富时罗素新纳入分不开关系,这次评审结果仅仅国联证券被纳入,究竟为何,还是让人遐想纷纷。

还记得嘉哥在双十一当日文中提到MSCI将在月底纳入新的指标股吗?届时会不会有所表现,还是有点小期待。

总的来说,今年沪指的高点是3458点,那么目前也是快要触及,能不能顺着这波周期行情有所突破?其实也并不困难,就看券商到时候是选择锦上添花还是当做搅屎棍了。

三.国务院金融委出手了

近期,信用债违约事件频发引发一系列担忧后,监管部门接连出手并重磅发声,无疑将信心注入了债券市场。周一早盘,债市行也是情出现了明显的反转。

近期,公司债市场风波不断!包括大家或许比较熟悉的紫光系债券频频崩盘、永煤债务违约导致多家中介机构遭调查、华晨集团因巨额债务不得不破产重组等!

可见对于债市的“逃废债”,高层十分生气,定调“零容忍”,严厉处罚各种“逃废债”行为!结合周末证监会对华晨集团立案调查,看来这次要一查到底了。

如此来看,债市回暖有望带动市场风险偏好的抬升,也是助力今日大A再度表现的原因之一。

......

周末关于疫情方面的消息也是持续发酵。当下值深秋入冬之际,防疫情防流感形势严峻。

出现病例基本都是沿海城市,“内防输入”或面临较大压力。不过考虑到我们丰富防控经验,相关板块即使有所反应但也没啥持续性,暂且关注。

后市研判

总的来看今日指数还是呈现出了一种冲高回落的态势,午后回落主要由于沪指运行到前期高点附近,市场信心有所动摇,但是北上资金倒是买入坚决。

不过有一风险需要留意。市场虽然被周期股带动,放出了一根放量阳线。但是沪指毕竟受权重绑架太深,想要出现普涨的行情依旧比较困难。

今日情绪过于一致,要留意板块进一步分化的可能,总体来看,市场结构性特点突出,汽车、周期、白酒等板块相互卡位与分流也较为明显。

当前市场蹊跷板效应显现,如果让顺周期板块去抽其他板块的流动性,那可就并不太好。 (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