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警惕!两大板块恐见顶!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0-11-25 17:5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昨晚美股又双叒叕创出了新高,道琼斯指数突破了30000点关口,达到历史新高!特斯拉股价收涨逾6%创新高,市值首次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达到5264亿美元,创始人马斯克身价超过比尔盖茨成为世界第二富有的人。

开盘前还幻想一下,咱们大盘离前高3458不远了,会不会跟着美股也发个力就上去了。结果开盘5分钟,两市涨跌家数就从涨多跌少变成了跌多涨少的局面,随后一路震荡下行,止都止不住,跌得让人没脾气。今天满满的亏钱效应,股德呢?股德说:“古德拜”。难不成涨一天跌四天的行情又要上演?

盘面上看,仅油气采掘、汽车、通信设备板块稍强,其他板块皆绿油油一片。白酒概念大跌,有机硅、钛白粉、有色金属等板块集体走弱。

油气采掘板块逆势走强,中曼石油、石化油服涨停。昨天文章中已经教过大家,通过国际油价和原油期货的走势来判断中曼石油走势的方法,昨天原油收盘继续走高,也就预示着今天中曼石油继续强势。

汽车板块早盘强势,午后涨幅部分回落,小康股份、长安汽车双双封板。得益于昨晚美股特斯拉飙升创下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小康股份从11月13日收盘价9.82元到今天收盘价19.64元,股价正好翻倍。

而作为“华为汽车”概念的长安汽车涨停,和早间一则关于华为的传闻有关。传闻称,“华为汽车已经造出来了,明年底上市,12月份或明年一季度发布。汽车是与长安汽车合作。余承东在负责汽车业务。” 午间,华为再次重申,华为不造整车,而是聚焦ICT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造好车,成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提供商。“以后谁再建言造车,干扰公司,可调离岗位,另外寻找岗位。”

此外,早盘还有一大亮点,通信设备板块盘中异动,主要是5G方面的消息近期比较多,广哈通信20cm、纵横通信、中北通信、剑桥科技涨停。并且经历年初炒作过一波新基建之后一直在调整,已经调整了7-8个月了,这个位置逐渐见底是可以预期的。

说完今天仅有的亮点板块,白酒板块今天就非常惨了,随着三四线大涨白酒的大幅调整,整个板块都开启醒酒模式。青青稞酒跌停、金种子酒大跌8.5%、老白干酒大跌7.5%。白酒板块大跌,还一块儿把两位好兄弟带沟里去了,黄酒板块和啤酒板块一起陪着白酒大哥醒酒,金枫酒业跌停、会稽山大跌9.6%、古越龙山大跌6.5%、青岛啤酒大跌6.6%……

除了白酒,原来的香饽饽医疗板块同样陷入低谷。凯利泰大跌9.2%、心脉医疗大跌8.7%、金域医学、迈克生物、大博医疗等跌超5%。随着新一轮医疗耗材集采启动,以及医保目录调整谈判结果即将公布等利空消息,医疗行业持续受压。第二批医用耗材清单主要包括:人工髋关节、人工膝关节、除颤器、封堵器、骨科材料、吻合器六大品类。其中受到影响的凯利泰股价已经腰斩,大博医疗高点以来调整超过40%。

盘中,国产新冠疫苗再传好消息,中国国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晟怡表示,中国国药集团已向国家药监局提交了新冠疫苗上市申请。消息一出,国药股份直线拉升,尾盘收获涨停;国药一致拉升半日收涨4.6%。

后市展望

今日市场全线调整,主要是外围市场导致高开资金分歧大,酒类,汽车类,资源类近期大涨方向都有调整需求,目前判断酒类汽车类有见顶风险,资源类由于资金介入较深,还有反复,继续坚定看好资源股的短期行情,主要看稀土,有色,煤炭,石油为主;对于明日走势,开盘上如果继续维持今日弱势行情,预计盘中可以调整到位,午后拉升;如果直接上涨形成反包,也是继续看多;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尊重市场,注重逻辑,严守纪律,净值增长!

创作不易,希望大家多多转发多多支持哦!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长安汽车(21942万)、永鼎股份(9808万)、仁东控股(7037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联创光电(7878万)、京基智农(7204万)、小康股份(5731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沙钢股份(6398万)、贝仕达克3日(5812万)、英可瑞(1322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小康股份3日(5819万)、翔丰华(1667万)、丰元股份(1347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