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央行发布重磅报告 下周会如何走?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1-27 16:4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指数全天震荡上行,沪指涨超1%,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个股仅30余家,市场盘面整体散乱,涨指数不涨个股,赚钱效应较差。

板块上,社区团购概念大幅发酵,生鲜水产方向多股涨停,新能源汽车、军工、半导体板块大幅震荡,郑州煤电午后拉升,煤炭、有色板块有所回暖,但没有带动顺周期板块整体情绪,工业大麻午后异动,银行、券商等大金融板块尾盘发力,工商银行涨近6%。盘面上,养殖业、银行、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有机硅、注册制次新、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1.14%,报收3408点;深成指涨0.67%,报收13690点;创业板指涨0.37%,报收2618点。

消息解读

宏观上,今天出了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央妈表示:

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不让市场缺钱,又坚决不搞“大水漫灌”,不让市场的钱溢出来。

央妈措辞总是这么严谨。猜不透你到底要松还是要紧的心思,又或者,暗示着震荡市的继续。

其中重提“把好货币供应总闸门”就显得不妙了。

总之,这对股市来讲是一个不好的信号,把好闸门意味着不会大放水,不放水就不会有牛市,后市行情估计很难一飞冲天。

板块分析

①汽车电子板块

这个新能源车板块作为近期市场的主线,从9月中旬一直炒作至今,从锂电池到充电桩再到整车,现在轮动到了汽车电子,走的都是一波主升浪。

我们认为汽车电子未来还有上涨空间,主要逻辑如下:

1、在今年的 CES上,各大主机厂和Tier1/2厂商更加专注于可量产的ADAS以及L2+级自动驾驶的落地,且汽车电子多环节已做好准备。座舱电子领域,多屏、大屏、数字仪表、流媒体后视镜等趋势继续,新车搭载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2、2020中国国际车联网技术大会”将于2020年12月4日在成都隆重举行。据悉,本次大会以“5G赋能 智慧车联”为主题,聚焦5G与车联网、智能交通、新能源汽车与自动驾驶、车联网投融资等热点领域,围绕前沿技术、产业应用、生态系统等多个维度,剖析车联网技术、产业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

3、上汽集团拟与张江高科、恒旭资本共同出资设立上海元界智能科技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拟计划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专项投资于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同时长安汽车也宣布,正与华为等携手打造全新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包括一个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一系列智能汽车产品和一个超级“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

从技术上看,汽车电子板块指数形成了60分钟底背离结构,指数新低但是MACD指标没有新低,这就意味着短期下跌动能衰退,机会大于风险。

②猪肉板块

从18年至今,生猪的整体行情迎来了持续上涨,很多人抱怨吃不起猪肉,而肉价的持续上涨,也让消费者哀怨不已,毕竟市场猪肉一度涨到了30多元,相比往年的8-10元来说翻涨数倍。猪肉价的上涨,也促进了鸡鸭鱼肉的消费需求增加,一时间各种肉制品的行情持续大涨中。不过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因生猪产能迎来了大幅度释放,生猪价和猪肉价都在下跌中。从9月份开始,猪价就走下坡路,而如今从官方数据来看,猪肉批发价则是为39.35元每千克,比起9月初则是高出了48.47元每千克,肉价跌了9.12元每千克。而在农村集市上,20元一斤的猪肉多了起来,不过在城市里,相比要贵上一些,一斤为25元。

11月份后,因猪肉的消费需求不是太好,猪价也在弱势反弹,养殖户的自信心也在加大,屠企受南北价差的缩减,纷纷提价进行收购,截止11月26日,如今已迎来了“11连涨”,目前的均价已达到了29.9元一斤,距离突破30元大关只有一步之遥。

从周K线看,这个猪肉板块从9月初开始调整已经12周(3个月)时间,目前也到了周线级别中枢支撑位附近,在技术上有反弹需求,大家可以留意中线机会。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如期反弹,我们之前说过压力位在3395点,如果3395点过不了就会形成3卖,3卖一出就是再次探底,关键时候其实就是银行、券商起到了作用,使得大盘站上了之前的5分钟级别中枢,现在基本就是奔着3458点而去了,至于能不能突破我们就边走边看,这次本人主观认为还是能突破的,因为券商和银行的位置都不高。创业板本人认为大级别机会也来了,主要是30分钟级别底背离形成了,60分钟底背离也快形成了。(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