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证监会重磅发声 警惕一类股风险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11-30 17:2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指数午后震荡下行,沪指翻绿,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个股仅30余家,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差,短线情绪再度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跌0.46%,报收3391点;深成指跌0.15%,报收13670点;创业板指涨0.49%,报收2631点。沪股通净流入11.59亿,深股通净流入37.80亿。

消息解读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11月28日在2020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金融论坛年会上表示,近期,证监会将启动为期两年的公司治理专项行动,要求公司对照监管要求,全面自查、严格整改,实现治理水平整体提升。同时,对于严重财务造假的“害群之马”、丧失持续经营能力的“空壳僵尸”,增强退市刚性,决不允许“久拖不退”。

去年以来,证监会认真贯彻国务院金融委“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九字方针,以科创板和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改革为引领,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加强基础制度建设,更加注重投资端与融资端平衡,更加注重扩大机构投资者力量。

点评:嘉哥认为优质上市公司后期或将获得一定的溢价,要积极拥抱行业优质龙头,未来就算进入牛市行情,投资也要精耕细作选择优质的上市公司。小散们要注意了,未来炒作垃圾股和创业板壳公司的风险将会越来越大了,尽量规避此类股票。

  板块分析

①券商板块

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 42.51%,主营业务全面开花。据中证协,前三季度证券行业整体实现总营收3,423.81 亿元,同比增长31.08%,净利润1326.82 亿元,同比增长42.51%;净利润率38.75%,年化ROE为8.31%, 同比分别提升3.11和 1.91个百分点。经纪、投行、资管、自营、信用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 26.29%、14.08%、6.21%、29.61%、13.01%,收入结构稳定,主营业务全面开花。

短期来看,海外事件逐渐落地,但信用违约风险事件增多,或引起市场短期波动。长期来看,行业持续享有资本市场改革的政策面利好,龙头券商将重点受益。建议重点关注综合实力强劲、充分享受供给侧改革等政策红利的龙头券商。

?

从技术上,证券板块目前的强支撑在5分钟几笔中枢区间内,距离这个位置空间不大,再调整一下有望迎来小级别反抽。

②有色金属板块

上周国内基本金属价格全部上涨,国内阴极铜、铝、锌、铅、镍和锡分别上涨 5.73%、1.74%、 0.14%、2.28%、4.99%、0.98%。国外基本金属上周价格全部上涨,铜、铝、锌、铅、镍和锡分别上涨 3.13%、0.23%、0.54%、4.59%、1.67%和 0.96%。

在全球货币宽松政策的背景下,包括有色金属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有望回升,这一预期增加了资金加持有色金属行业股的动力。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将不断加强,利好顺周期的有色金属行业。

上周针对以上两个板块做过分析,告知朋友们机会大于风险建议低吸操作。恭喜上周低吸有色及电子汽车板块VIP客户,今天收益还是比较可观的。

从技术上看,有色板块目前属于一个上涨结构,但有调整需求,30分钟已经形成了一个中枢,预计周二会回踩中枢后回升,大家可以把握低吸机会。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周一冲高到了3358点附近出现了回落,目前来看面临一个30分钟和60分钟顶背离结构,而3380点是一个支撑位,所以周二其实大盘就面 临一个方向选择,如果在3380点附近可以支撑住,然后回升,那么30分钟预计就会形成一个空中加油,加油形成指数大概率就要突破3458点。相反,如果 3380点收不住,基本顶背离结构就形成了,指数基本就要回踩3350点。总之一点,大方向上我们继续看多,因为无论60分钟级别还是日线级别都是一个向 上结构,只不过现在是结构性行情,我们所谓的看多,肯定不是持续的上涨,冲高之后肯定会回落,探底之后会回升的一个过程,交易上千万不要追涨杀跌。

潜伏日历

友情提示:嘉哥对本周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大家可以结合消息面的刺激和技术面做重点把握,仅供大家参考!(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