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罕见双顶压力位!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0-11-30 17:5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指数早盘震荡上行,仅离3458差2个点就能刷新高度,但午后集体回落,沪指带头翻绿失守3400点,早盘大涨的金融板块午后集体回落,顺周期、可降解塑料等活跃,白酒、油气概念领跌,两市个股整体跌多涨少,炸板率高,两市成交量明显增加,市场氛围整体较差。

事实上,我们看上周衡量整体市场机会的平均股价指数跌超2%,这意味着整体市场呈现的是“亏钱效应”。因此,还是那句话,当前重点不是看指数涨跌,关键还是在于如何把握好配置方向,否则即便指数不断创新高,恐怕也会“满仓踏空”、“颗粒无收”。

热门板块方面,顺周期当中的有色、化工等在周五有所调整,主要是前面涨得有点快,歇一下也很正常,但趋势还会继续向上,短线调整正好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逢低上车的机会。当前顺周期行业PB估值普遍都还较低,顺周期行业普遍都还存在提估值空间。

从周末的各大券商策略来看,“顺周期”继续得到热捧,今天有色、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机构的逻辑主要是这么几条:1)货币收紧是大趋势,高估值的成长股持续承压;低估值的顺周期板块受益;2)国内外经济共振复苏,利好顺周期。3)欧美大放水,明年全球大概率通胀,利好有色等顺周期的大宗商品。

上周五,宇宙行尾盘时的暴力拉升,让整个周末对本周的行情充满期待。就在投资者对月末流动性还有一丝担忧时,央行出手了!30日盘前,央行公告称,为维护月末流动性平稳,11月30日开展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95%、2.20%。此外,人民银行将于12月15日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12月7日和16日两次MLF到期的一次性续做),具体操作金额将根据市场需求等情况确定。

受此消息影响,银行股早盘延续暴涨行情,带动券商、保险都嗨了,上证指数直接突破3400点,上攻3500点。仅半日,北上资金净流入超80亿,沪深两市交易量重回5500亿以上,场内做多情绪高涨。

然而并没有什么X用,前几周都伴随着红周一效应,今天激情燃烧才半天就凉了!真是成也大金融,败也大金融。午后市场跳水,罪魁祸首一个是银行股,银行股的短期抄底资金是周五进场的,量能放大,周末机构爆吹顺周期,鼓吹银行股,所以开盘银行股最强,但是买银行的资金都是喜欢风险最小化的,一旦早盘冲高,就是他们的离场时间;另外一个,美指期货午后也是一直跳水,港股午后也是资金流出明显;最后一个是心里层面的,上证指数冲击新高,差2个点失败,对做多资金多了一份压力;

事实上,银行已经启动有一阵子了,从国庆后就开始涨,默默走强,代表是兴业银行。但是等到上周五高潮后,关注的人才多。基本上每次银行周末爆吹后集体高开,坑人的居多。一般来说金融股的突破,如果不是非常强的盘口,都是伴随很多的冲高回落,再反包这类走势,先走一步看一步吧。不过这行情真是烂,早上开盘装得气势汹汹,追进去的股民还满怀热情,一个午饭的功夫就把追进去的股民全埋了。兄弟啊,想你啦,你在内坑里还好吗?

另外今天半导体、芯片板块的走强与昨天的一则新闻有关。11月29日上午,央视新闻报道,SK海力士重庆公司由于员工感染,暂停生产。SK海力士年生产芯片预计接近20亿只,占到整个SK海力士闪存产品的40%以上,是其全球海外最大的封装测试基地。这意味着此次SK海力士重庆工厂的临时停产将会直接影响到SK海力士的4成闪存封测产能,而SK海力士半导体有限公司是全球第二大内存制造商。

SK重庆工厂因疫情关闭,全球闪存供应吃紧,给国内的芯片行业带来重大利好。业内人士表示,往年11月中下旬之后,封测市场就进入传统淡季,但今年情况反常,主要是由于原本积压在IC设计厂或IDM厂的晶圆库存,开始大量释出至封测厂进行封装制程生产;车用电子市况第四季明显回升,但芯片库存早已见底,车用芯片急单大举释出;5G智能型手机芯片含量较4G手机增长将近五成,需要更多的封装产能支援,封测行业的景气度目前处于高位。机构建议重点关注国内行业龙头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华天科技的投资机会。

近期社区团购概念也比较火,目前直接下场的互联网巨头包括美团的“美团优选”、“美团买菜”,拼多多的“多多买菜”、“快团团”,滴滴的“橙心优选”。阿里旗下的盒马有“盒马优选”、“盒马云超”两个品牌,同时阿里还投资了“十荟团”。腾讯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赛道,兴盛优选和食享会都相继得其注资。

社区团购对互联网巨头为何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开源证券分析称,果蔬、肉禽蛋等生鲜品类具有刚需、高频的消费特点,在生活中几乎不可或缺。根据艾媒咨询统计,2019年居民每周购买各类生鲜两次以上的平均占比达到50%左右。另一方面,以淘宝、天猫、京东为代表的电商巨头线上流量增速放缓、获客成本越来越高,也急需寻找新的增长曲线。生鲜凭借广阔的市场空间和高频消费特点,有望为电商巨头们创造新的流量增长极,因而自然成为下一个必争之地。今天宏辉果蔬一字涨停收获二连板、国联水产涨超10%,早盘一度封涨停。

宏辉果蔬:2020年5月公司和社区生鲜电商同程生活千鲜汇联合创始人尹祥,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国联水产:早前对外发布了招募社区合伙人计划,在社区推广公司在天猫的销冠产品。2月中旬,国联水产已经在湛江开展本地社区团购试水。

提到美团,顺便说一下,美团第三季度净利润63.2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4.35亿元人民币。这业绩真的优秀!而盘中担心美团业绩不及预期的空头们,纷纷下了车,今天港股美团大跌7%。

今天解读君分享一份机构看好的十大金股,送给亲爱的老铁们,大家只需点击文末“在看”,点击“进入公众号”,然后再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后市展望

今日市场冲高回落,整体格局就是市场资金对于前期高点压力的分歧;目前看整个跳水情绪比较浓,明日盘口很可能是一个探底回升,整体的上涨格局依旧成立,我们不盲目看空;目前看有色金属的形态最好,我们继续看多这个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