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机构最新调仓路线曝光,饶晓鹏疯狂加仓银行股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沈澈 2020-12-01 16:1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股近期连续大涨,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股价也创下历史新高。就连万年不动的宇宙行——工商银行在11月27日的涨幅也有5.89%。

国内一家超大型基金公司旗下银行的主题基金:工银金融地产基金是一只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导的基金产品,投资者结构中显示该基金约72%的投资者为机构。在三季度期间,该基金的申购份额为26.19亿份,相较二季度的规模增长高达5.64倍。可以看到有一些机构在三季度纷纷调仓买入银行、地产股布局顺周期板块。

为何基金会在三季度布局银行股?

今年上半年,公募基金因为疫情对全球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大部分的基金抱团在消费、医疗等确定性很强的板块。据公募基金披露的二季报数据显示,公募基金在二季度对消费股的配置达到了46.3%。而银行股的占比只有4.1%

公募基金对确定性的偏好,导致了市面上大多都是50倍的消费、70倍的医疗。消费、医疗板块整体的估值偏高而银行板块里破净的股票比比皆是。

随着疫情的恢复,全球经济逐步回暖、流动性释放。公募基金抱团的资金也逐渐松动,有调仓换仓需求。再加上新进入的资金不敢追高估值的消费板块,从而流向相对低估的银行、地产板块。

银行股是估值修复还是有长期可持续性?

银行股的悲观预期是疫情导致的债务违约影响资产质量下降,但是银行股价的悲观预期早已反应在股价中,而银行也大多在二季报的大幅确认不良、大幅计提拨备。

中金公司认为,上市银行信用成本高点、净不良生成率高点、业绩底部在二、三季度确认,自此银行利润增速有望陆续显著提升,呈现为V型反转,未来A股和H股银行都有60%以上的上涨空间。

可以确定的是,这一波行情是业绩和估值一起从底部提升形成的戴维斯双击。但银行股到底有没有长期投资价值还存在一定的争议。

部分基金经理认为,银行股从长期的逻辑角度,已失去吸引力,基金经理对银行股的投资机会的关注,更多在于短期阶段性机会的捕捉,银行能否担任长期布局的品种还需要近一步验证,但短期内银行相对低估的价格还是,也很难被市场所忽视。

如何通过基金来布局银行股?

(1)ETF基金

ETF基金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其本质是通过购买和行业指数相同的股票来跟踪某个行业指数。其优点是申赎灵活,可在场内直接交易,且交易费用较低。没有股票账户不能在场内交易的用户也可以购买场外的ETF联接,ETF联接顾名思义就是联接场内ETF的基金。

(2)华安聚优精选混合(009714)

华安聚优精选混合是今年7月份刚刚发行的基金,成立以来获得了11.21%的优异表现。三季报显示其五大持仓股中有四支为银行股,分别为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兴业银行。其在刚成立建仓时避开了相对高估的消费、医疗板块,逆向布局低估银行的策略为它带来了不错的收益。

相比起单纯购买银行ETF基金时买到一部分自己不想要的银行股,混合型基金能挑选更优秀的股票买入其中,这四支银行股近几年也是屡创新高。而且持有混合型基金也避免了持仓单一的缺点。其前十大持仓中还有美的集团、中国平安、美团-W等优秀的投资标的。

其基金经理饶晓鹏也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其管理时间最久的华安升级主题混合,在其管理的5年左右时间内,取得了25.86%的年化收益率。是个非常优秀的基金经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