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历史规律揭秘跨年行情 主力或聚焦一个方向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12-02 16:3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指数全天震荡整理,个股涨跌互半,涨幅超9%个股近60家,市场短线情绪持续活跃。板块上,银行、券商等大金融板块震荡分化,部分资金选择兑现,青岛银行、国盛金控等龙头强者恒强,资金继续轮动军工,还有半导体、5G等科技板块,OLED板块大涨,有色、新能源汽车、工程机械等板块盘中拉升。

截至收盘,沪指跌0.07%,报收3449点;深成指涨0.22%,报收13961点;创业板指跌0.57%,报收2682点。沪股通净流出8.48亿,深股通净流出31.77亿。

// A股年末定律被发现 //

12月份第一个交易日A股迎来开门红,A股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大金融蓝筹轮番发力,推动沪指创出年内收盘新高。

当前市场已进入2020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月,历史上的12月份指数会怎么走?

在过去的十年里,上证指数总共有4次上涨,深证成指有6次上涨,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有3次上涨。总体来看,主板在过去时间里,12月上涨概率较大。

过去十年当中,上证指数在12月份有4次上涨,6次下跌,总体下跌居多。4次上涨中,有3次涨幅超过5%,其中2014年的12月份,上证指数涨超20%,2012年12月涨14.6%,跌幅超5%仅有1次。深成指方面,月涨幅超5%也有4次,2次涨幅超15%。创业板指方面,月涨幅超5%仅有2次,有4次月跌幅超5%,其中两次跌幅超10%。中小板指方面,同样有2次月涨幅超过5%,4次月跌幅超5%,其中有1次跌幅超过10%。

总体来看,在过去十年时间当中,12月份主板公司表现大概率会优于中小板公司。

板块分析

①降解塑料

11月30日,商务部发布《商务领域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办法(试行)》,鼓励环保替代产品供应商依据本办法规定报告可降解塑料原料、可降解塑料制品以及其他环保替代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情况。

12月,海南省正式全面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塑料餐饮具等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招商策略研究发文称,第一阶段的限塑禁塑任务即将在2020年底完成。长期看,未来随着限塑禁塑政策推进,国内可降解塑料的产能有望大幅提升,成本也将下降。

短期受到这个消息的刺激,该板块再度发力,截至今日收盘已累计大涨超8%。

②OLED

消息面,三星显示器QD-OLED 显示器预计下月试产,明年开始量产。这条8.5代Q1产线在三星显示器位于韩国牙山市的工厂内,专门用于生产QD-OLED 面板。QD-OLED将成为三星显示器所谓QD显示技术的第一代产品。

据悉,从今年 12 月开始,三星 Display 将花费大约 3 个月的时间来完成必要的生产测试,但还需要大约 6 个月的时间来稳定成品率。预计第一季度初期可以达到每月 15000 的产能,该生产线满负荷可达到每月 30000 片的产能。

券商认为,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OLED面板购买国。预计随着国内在建/拟建AMOLED项目的陆续落地,国内生产的柔性屏市占率将从现有的9%提升至25%左右。

嘉哥提醒大家,龙头彩虹股份(600707)已经走出6个涨停板。昨晚公司公告称,不存在媒体报道所称的OLED、柔性屏、石墨烯手机等业务。这高标品种已经不合适短线再去追涨,等待调整后做低吸操作。

③新能源汽车

今天新能源汽车进行调整,主要是新能源汽车权重股比亚迪、上汽集团等下跌所导致,但嘉哥认为新能源板块经过短期调整过后,中期还有一定机会。再来看看一些新能源汽车中的强势股小康股份、亚星客车、北汽蓝谷等,整个板块一直有强势股轮番表现,这条主线操作至今还未结束。

日前,国家财政部提前下达了2021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资金预算,共安排新能源汽车补贴375.8529亿元,经过十几年的政策扶持与车企及相关产业链公司的不断发展,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在促进国内大循环的经济战略大背景下。此次财政部提前下达2021年年度补贴,将极大利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大家不妨关注一下这板块中的低吸机会。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盘中回踩了3380点附近之后拉升,并且突破了年内新高符合预期,现在大盘是构建了一个5分钟级别中枢,而且也形成了15分钟级别顶背离结构,所以需要修复指标,就是通过调整的方式,而这个调整本人认为是一个强势结构调整,也就是围绕5分钟级别做震荡,应该还需要震荡一天。短期支撑位3435点,只要这个支撑位不跌破短期还是维持强势,周四是一个考验,毕竟是黑周四,如果周四顶过去的话,周五应该还有望向上突破。

潜伏日历

友情提示:嘉哥对本周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大家可以结合消息面的刺激和技术面做重点把握,仅供大家参考!(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