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国富大中华精选混合,布局港股的优选基金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小飞 2020-12-02 16:4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几年相比A股来说港股的表现相对较弱,自15年以来恒生指数的年化收益率为-0.30%,如今大部分AH股的溢价率处于历史高位。但是许多基金经理仍然十分看好港股市场的投资价值,理由有以下几点。

港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全球市场流动性相对宽松

今年随着A股的快速上涨,港股没能快速跟上A股的涨幅,导致AH股溢价率处于历史高位。截止12月,恒生指数的估值为14.83倍,处于历史均值附近。

今年疫情下全球为了呵护经济释放了一定的流动性。现在随着疫情的逐渐恢复,这部分流动性有寻找优秀投资标的的需求,这时候相对在估值低洼的H股更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

香港市场积极向新兴产业推动创新与转型

香港市场积极向新兴产业推动创新与转型取得了明显进展,吸引了一批优秀的中概股回归上市。

2018年以来新上市股票中前十大中概股有:阿里巴巴、美团点评、京东集团、网易、小米集团、农夫山泉、海底捞、药明康德、中国铁塔、翰森制药,这些都是非常优秀的投资标的,且影响港股的事件风险因素已消退。

国富大中华精选混合(000934)——进攻性港股主题基金

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开通港股通需要50万的资金门槛,而开通证券账户的大部分券商还需要香港银行卡,所以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买入QDII基金是个不错的投资港股方式。

国富大中华精选混合(000934)是国海弗兰克林基金旗下一支以港股为投资标的的QDII型基金。其基金经理为徐成,具有接近5年的从业经验。其任职期间取得了21%的年化收益率。今年以来也取得了55%的优秀收益率。

港股老将徐成:投资不是看静态估值,而是要看动态估值

徐成是个典型的成长股选手,他认为要避免陷入“价值陷阱”的最好方法就是买具有成长性的公司,绝不能因为其现在估值便宜就买入,要看结合企业未来5年的盈利增速来看。这也是他在遍地都是仙股的港股中,能取得超额收益的最重要原因。

徐成的涉猎十分广泛,几乎对所有行业都有覆盖,所以徐成没有特定的投资风格。但他选择标的时有两个硬指标:1)要有核心竞争力。2)管理层要优秀。他认为优秀的管理层本身就是一种很强的护城河。

国富大中华精选混合持仓股分析

腾讯控股:腾讯控股作为H股的长牛股也是他的长期投资标的,在其任职期间基本都在他的前十大持仓股中间,很少掉出前十,腾讯控股也为他带来了不错的收益率。

美团点评:徐成在今年一季度的时候勇敢加仓美团点评,成为新的前十大重仓股之一,其成本大概在100-110左右,后续有陆续加仓,美团现价为277.4港元,已取得年内翻倍的收益率。

永升生活服务:物业板块一直是徐成看好的赛道,永升生活服务其从2019年3季度布局买入305万股,至今仍持有250万股,永升生活服务的股价也从2019年3季度的3-4港元,涨到如今的13.74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