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政策风口下 一板块拥抱重磅利好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0-12-02 17:4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指数全天震荡,创业板指下探回升,沪指早盘刷新阶段新高后震荡翻绿,还是那个熟悉的尿性。可降解塑料、OLED板块相对强势,半导体、煤炭板块活跃,券商股多次冲高,两市个股涨跌互半,涨停股增至约60家,市场氛围尚可。

最近有一个积极信号,那就是北上资金再次开启的“买买买”模式。11月26日以来,北上资金持续保持净流入态势,昨天净流入更是高达163亿元,为沪股通开通以来第7高水平。统计显示,历史上北向资金单日流入金额超160亿元时,A股后市往往有一波不错的行情。比如,2019年11月26日净流入214.3亿元,之后开启跨年度行情,指数突破3000点;今年2月3日净流入181亿后开启了科技股暴涨行情;今年6月19日流入超180亿元,之后指数迎来逼空行情,沪指创出3458点的阶段高点。另外,现在刚刚进入12月。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几次重要的指数波段性行情均是在月初发动,除了1月、2月、4月、7月这三次大级别的行情之外,5月、6月、10月初的时候在前几个交易日赚钱效应也非常不错。刚刚过去的11月,上证指数同样是从11月2日,即11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开始发动。由此看来,这个月中上旬市场大概率会有一段“美好时光”。

不过,前景乐观之下,需要提醒大家,短线节奏还是需要注意一下,尤其是在连续大涨之后。从情绪周期来讲,上半周往往情绪处于较高时段,而下半周则往往趋于谨慎,因此在一周当中,经常出现前高后低的情况;从成交量方面来看,当前量能水平显示增量资金还不是很明显,量价背离往往预示着持续性存在问题;还有就是当前市场一致性预期太强,这也往往容易导致出现反向走势,就像周一那样。因此,操作上还需要做到不急不躁不悲不慌。

板块和热点方面,昨天解读君在“后市展望”里已经明确提示了可降解塑料板块的机会,今天该板块继续领涨。“限塑令”临近,千亿级风口悄然而至。今年初,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底,禁止生产和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禁止生产含塑料微珠的日化产品。短期看,一次性餐具将部分由纸质餐具替代,造纸业需求上升。长期看,未来随着限塑禁塑政策推进,国内可降解塑料的产能有望大幅提升,成本也将下降,建议关注相关投资机会。丹化科技3连板、银禧科技、华信新材收获20cm、新疆天业、冠豪高新涨停。“限塑令”预计未来两年对行业影响较大,这个题材有点类似以前炒作的ETC,当时走出了万集科技,金溢科技这类大牛股。

OLED和Mini LED板块主要是受消息面因素驱动,有消息称苹果已将折叠iPhone送样至富士康测试。另外在逻辑上,面板涨价是核心,分析师认为,供需合力推动涨价,当前面板需求持续超预期,第四季度面板价格将会保持上涨态势。这个板块可以继续跟踪,主要关注面板价格变化情况。彩虹股份6连板引爆板块热情、TCL科技涨停,市值突破1100亿、银禧科技收获20cm、丹邦科技等多股涨停。

我们近期的观点是短线金融+资源,中期看军工;解读君认为军工板块可能是周期更久的方向,但目前资金的方向还是金融和资源;我们看到目前市场的强度基本都在金融和资源里;金融的青岛银行,厦门银行,国盛金控,华林证券,华资实业,资源的西宁特钢,郑州煤电,金岭矿业,安源煤业;军工板块今天早盘冲高回落后,又是再次翻红,显示了很强的韧性,有理由相信这个方向,未来还有空间;

今天解读君分享一份“可降解塑料和Mini LED”个股,大家只需点击文末1.“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进入公众号”,4.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后市展望

今天市场总体偏震荡,资源和金融都是震荡为主,一般这种震荡行情,或者说量能减少的行情,一些题材就会发力,今天就选择主要是科技类(主要是彩虹股份的高度带出了板块效应,以及芯片行业的利好),以及近期炒作的可降解题材;目前市场核心还是看金融和资源的几个高度股是否可以带动资金,西宁特钢,青岛银行,华资实业,厦门银行,华林证券,郑州煤电,国联证券;目前上证指数已经连续两天缩量,如果明天量能再上不去,主要看金融和资源方向没有走出强势阳线的话,本轮的反攻可能又要宣告失败了;目前的话,赚钱效应还在,所以依然继续看多为主,我们观点依旧是短期看金融+资源,中期看军工板块!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尊重市场,注重逻辑,严守纪律,净值增长!

创作不易,希望大家多多转发多多支持哦!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TCL科技(67430万)、中联重科3日(62843万)、中联重科(54178万)主力净卖出额前三:今飞凯达(8660万)、宏大爆破(6989万)、金浦钛业(6666万)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TCL科技(20150万)、品渥食品3日(9256万)、彤程新材(3971万)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中联重科3日(16295万)、小康股份(15023万)、利尔化学(6064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