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核按钮”又来了 尾盘惊险一幕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0-12-03 17:5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指数早盘下探回升,午后震荡为主,市场呈现分化行情,创业板指涨超1%,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个股近50家,短线情绪有所回落。盘面上,农业、疫苗、医疗器械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煤炭、有机硅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36亿元。

热点板块方面,今天医疗板块表现抢眼。开盘两市个股下跌近3000家,在市场情绪萎靡的情况下,受新冠疫苗利好消息不断,推动生物疫苗、医疗器械板块大举反攻,带动了创业板指数。贵州三力2连板、正川股份、西藏药业、山河药辅、葫芦娃等涨停。近几个月医疗板块大幅下跌是由两大因素引起的:其一,海外疫苗研发的最新进展,削弱了相关医疗器械和用品的“疫情受益”逻辑,同时也压制了国内疫苗研发的潜在收益率;其二,年底的医保谈判还未开始,靴子未落地,也使得医药板块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预期收益降低”+“不确定性”,使得医药板块承压明显。但是,当前的医药板块已经回调较多:从7月中旬以来,生物制品下跌20.2%,而化学制药下跌13.5%。预计随着12月初医保谈判尘埃落定,类似18年药品集采引发的大跌,最后头部以及具有创新能力的公司会慢慢走出来,医药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涨机遇。

在医疗板块带头冲锋下,午后社区团购板块紧随其后。中水渔业5连板、宏辉果蔬5天3板、大湖股份涨停。可能还有些朋友不是很清楚社区团购的模式,简单跟大家介绍一下。社区团购的运营模式主要是在各小区招募“团长”,引导业主进微信群团购商品;收集完各小区的订单后,团队再从城市批发市场或自有渠道进货,次日将货品送至小区。社区团购的雏形在这样的“小圈层”交易中出现,通过微信群、熟人网络、朋友圈等私域流量消除用户对于社区团购的芥蒂。这种流量获取效率高、模式轻、容易复制的模式使得社区团购很快就在全国遍地开花。

由于社区团购主要是生鲜、农产品,所以社区团购的拉升又带动了农业股的普涨。大豆、玉米、养殖业、农业种植等板块纷纷弯道超车,尾盘板块涨幅名列前茅。

另外,大金融板块继续分化,核心标的国盛金控尾盘炸板,厦门银行大幅跳水。我们周末的复盘中已经明确说了,如果需要突破拉升指数,金融股就是必须的一环。而且在券商周一冲高回落的时候,明确分析过,金融股的突破,如果不是那种特别强的盘口,都是不断冲高回落,不断反包的,因为涉及到的板块资金量大,一直会有分歧。

其余,半导体、工业大麻、新能源汽车等板块轮动拉升,军工和有色、煤炭、有机硅等顺周期板块大幅调整,市场题材表现散乱,轮动快速。个股上,尾盘高标分歧加大,小康股份跌停,郑州煤电等跳水。

后市展望

今天农业,医药继续围绕超跌反弹的逻辑,盘口呈现资金继续抱团少数高位股,安源煤业,青岛银行、华资实业、彩虹股份;个股亮点上,资源的西部材料,燃气的长春燃气;今日资源股,军工股整体调整,有色方面主要是受制于外围期货铝价格调整,但目前看金属期货依旧是上涨格局,短期分歧不代表未来没有行情;军工板块调整到10日线附近支撑,观察一下明后天的情况可以判定后期是否还有行情;金融股连续上涨后,短期预计活跃度会下降2天,暂时观望的建议;

……

消息面上,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做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有关工作,维护自由贸易,拓展合作共赢新空间。

RCEP涵盖30多亿人口、占全世界三分之一GDP总量,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据财政部介绍,RCE协定货物贸易自由化成果丰硕。各成员之间关税减让以立即降至零关税、十年内降至零关税的承诺为主,自贸区有望在较短时间内取得重大阶段性建设成果。

随着全球最大的自贸区落地,国内制造、出口、航运物流等行业均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今天解读君分享一份“RCEP概念”个股,大家只需点击文末1.“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进入公众号”,4.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尊重市场,注重逻辑,严守纪律,净值增长!

创作不易,希望大家多多转发多多支持哦!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大北农(24236万)、品渥食品(9740万)、亿田智能(6517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长安汽车(72796万)、国盛金控3日(45999万)、今飞凯达(26646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品渥食品(9253万)、大北农(4748万)、埃斯顿(4439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山河药辅(4401万)、利尔化学(3325万)、喜临门(3168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