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突发利空!翻倍妖王闪崩跌停 6万股东炸锅.....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12-04 17:1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指数午后震荡上行,个股涨跌互半,涨幅超9%个股40余只,整体赚钱效应一般。板块上,大金融板块全天走弱,汽车整车大幅调整,资金轮动,流入白酒、食品等防御型板块,半导体、军工板块走强,有色、有机硅等顺周期板块修复。

截至收盘,沪指涨0.07%,报收3444点;深成指涨0.40%,报收14026点;创业板指涨0.68%,报收2730点。沪股通净流入27.56亿,深股通净流入9.82亿。

嘉哥昨天提到,一轮行情始于妖股同时也是止于妖股,近期妖孽频繁出没,最大的风向标就是郑州煤电、国盛金控、厦门银行、彩虹股份,是他们将大盘带向了年内新高,但今天彩虹股份、郑州煤电、厦门银行纷纷被按死跌停,彩虹股份代表的是科技,郑州煤电代表的是顺周期,唯一一个没有完全被按死的就是券商龙头国盛金控。

究竟哪些资金对国盛金控如此感兴趣?嘉哥从11月26日-12月3日的龙虎榜上发觉,来自不同地区的游资击鼓传花,推动股价连连上涨。国盛金控股价近期的炒作,主要有来自北京、上海、浙江、资金的推动。比如11月27日至12月1日连续3个交易日,来自北京不同券商营业部的资金集中“买买买”。而来自东莞证券浙江分公司的游资也在持续“扫货”。

缘何游资对国盛金控如此追捧?主要原因就是大背景在于炒作金融板块行情。券商股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具有配置价值,而国盛金控是券商股中估值比较低的个股,所以受到资金炒作。有些资金还想将国盛金控对标光大证券股价走向,所以这要大龙头不倒下,这板块的炒作就没有结束,不出意外券商板块中还有一个补涨龙,这只补涨龙本人在VIP专栏中已做了精选,可以期待一下。

7连板翻倍妖股为什么会闪崩跌停?

嘉哥留意到昨天晚间,彩虹股份发布公告显示,要严肃自查,两家持股5%以上大股东也要抛售。其中,芯屏基金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7176.77万股彩虹股份,即减持不超过彩虹股份总股本的2%。如意广电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3588.38万股彩虹股份,即减持不超过彩虹股份总股本的1%。

12月4日,彩虹股份早盘低开近3%后,便快速下杀,仅20分钟就被蜂拥而出的卖单摁死跌停。截至发稿,股价跌10.00%跌停,报7.74元/股,跌停板上封单近50万手,近4亿资金排队出逃,6万股东炸锅,最新市值高达277.7亿元。

在彩虹股份遇到市场热捧爆炒的时候,公司几次提示风险,虽然面板涨价的逻辑依然存在,但公司表示,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事项,没有OLED、柔性屏、石墨烯手机等业务。针对彩虹股份今天的利空消息,嘉哥也在前天的文章中明确提示风险,相信看嘉哥文章的嘉粉就会避开这样的高标风险,但嘉哥今天在股吧依然看到有散户不惧风险冲锋陷阵,嘉哥感叹股市有太多不怕死的了。

在彩虹股份遇到市场热捧爆炒的时候,公司几次提示风险,虽然面板涨价的逻辑依然存在,但公司表示,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事项,没有OLED、柔性屏、石墨烯手机等业务。针对彩虹股份今天的利空消息,嘉哥也在前天的文章中明确提示风险,相信看嘉哥文章的嘉粉就会避开这样的高标风险,但嘉哥今天在股吧依然看到有散户不惧风险冲锋陷阵,嘉哥感叹股市有太多不怕死的。

板块分析

①新能源汽车

早盘新能源车板块逆市大涨,北特科技、铜峰电子、东风科技涨停。

12月3日晚间,新能源汽车概念龙头股比亚迪(002594)发布了2020年11月销量快报,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亮眼。加上隔夜美股特斯拉大涨4.32%,下周各地有3个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大会即将召开,嘉粉也可多留意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投资机会,嘉哥新增的投资日历板块,可祝嘉粉们一臂之力。

前期嘉哥也不断提示,新能源汽车的补涨机会。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资金现在炒作逻辑都在高低切换,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去追高,大家可以找前期底部放量资金有明显异动个股,等待补涨机会。

②消费类

顺周期板块轮涨过后,部分资金又开始回流消费白马股,虽然板块切换比较快,但基本也有规律可循,资金大体上是从高向低流动,昨天涨的是医药,今天轮到白酒。

嘉哥在周一微信公众号投资机会中提到过白酒,白酒经过前期的大幅上涨,已连续调整了7个交易日,也正好跌到60分钟中枢下轨,建议大家留意布局,今天如嘉哥所料荣耀回归。

食品饮料板块的处境,跟医药类似,前面涨太多了,多数公司的估值已在高位,上涨是否有持续性还有待观察,不过后面大概率会分化。

机构发布了2021年食品饮料的投资策略,列出了三条主线,大家可以参考下:

1、坚守行业龙头长期持有,如五粮液、贵州茅台、山西汾酒、海天味业、伊利股份等;

2、寻找行业低估值同期长期成长逻辑持续的公司,可能短期获得超额收益,如中炬高新、煌上煌、嘉必优等;

3、考虑到部分企业处于基本面底部,未来具有改善预期,比如恒顺醋业、洋河股份等。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盘中跌破3430点之后,一路下行,盘中形成了一次1分钟级别背驰,引发了反弹,最终还是被拉回了5分钟级别中枢3430点上方,所以现在还是属于一个5分钟级别震荡,方向没有选出来。本人还是继续维持之前观点,偏向多头,看向上突破。短期支撑位还是继续参考3430点,只要收盘不 跌破都是一个小级别强势结构。

潜伏日历

友情提示:嘉哥对本周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大家可以结合消息面的刺激和技术面做重点把握,仅供大家参考!(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