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史上最强绞肉机来袭 A股惊现两融“爆仓”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12-07 17:0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指数午后弱势震荡,个股普跌,涨幅超9%个股仅40家,市场整体情绪表现较弱。

盘面上,养殖业、HIT电池、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整车、钛白粉、大金融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81%,报收3416点;深成指跌0.38%,报收13973点;创业板指跌0.16%,报收2726点。沪股通净流入8.65亿,深股通净流出20.25亿。

连续第9个跌停!跌幅超60%……A股“最强绞肉机”仁东控股周末再传噩耗,控股股东1490万股股份被司法冻结。12月7日早盘,仁东控股开盘跌停,总市值较11月20日的高光时刻已经蒸发了230亿。

今天的抛压超过上周的峰值,截至发稿已经有近190万手卖1(约44.3亿元)将该股死死地摁在跌停板上。

事实上,从11月20日的最高市值超360亿元,到今天回撤到131亿的总市值,如果按公司三季报公布的1.3万名股东人数来计算,在这12个交易日,股东们人均亏损177万元!

上周人均亏损一辆高配的玛莎拉蒂总裁,今天已经升级到一辆豪华超跑阿斯顿·马丁V8。

按照今天的卖盘,仁东控股明天仍有可能继续一字跌停,高位买进的投资者的损失将继续扩大,真的是A股最强绞肉机.股吧里已有投资者表示,融资已爆仓,被强平了。

看完消息后,嘉哥提醒大家做交易一定要设好止损位和止盈位,千万不要等到连续第9个跌停后不知所措,所以大家一定要学好交易体系。

12月4日晚间,沃森生物披露称,以11.4亿元转让上海泽润32.60%股权,同时放弃增资的优先认可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持有上海泽润28.5%的股权(之前67.8%),上海泽润将不再是其控股子公司。

就在公司上周六下午紧急召开的90分钟电话会议上,不满的投资者甚至激动地喊出“能不能换一下沃森的董事长和管理层?”还有投资者问,“你们把我们这些炒股票的当傻子吗?你看看万泰生物值多少钱,你竟然卖的那么低”。也有投资者问,“你们是主动卖泽润的还是泽润管理层逼迫你们卖的?”

还有投资者说,如果这样议案能在现在的市场通过的话,是一个耻辱!管理层回答也是绝了:你可以质疑我们的管理水平差,但不能质疑我们的人品。

周一(12月7日)早晨又发公告,也许是顶不住各方的压力,沃森生物披露称,基于公司总体发展战略和有利于上海泽润长远发展的原则,公司做出上述上海泽润股权转让及增资相关交易的决议,相关决议披露后,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公司重视投资者意见,并积极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为更广泛的听取各方意见,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暂不将《关于签署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的议案》提交公司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嘉哥今天浏览股吧,看到很多都是负面评价。公司虽改口不卖,但人心已失!7亿资金出逃用脚投票,沃森生物一度暴跌20%,投资者已选择了“用脚投票”。

这就好比在10年前嘉哥用50万买了一家火锅店经营,现在市场价都到了500万,但是嘉哥却用80万转让出去。大家如何解读这一“贱卖”的行为呢?

肯定认为这家火锅店的未来价值会不断缩水,不然嘉哥怎么会贱卖。所以即便现在嘉哥收回成命,但为时已晚,因为已经泄露了天机,这个天机就是作为火锅店的老板贱卖的行为意味着他本人都不看好这家店的未来,导致的了这家火锅的市场价格从500万断崖式下跌。

板块分析

①汽车芯片

近日媒体曝出大众“缺芯停产”事件,本质上反映的是整个芯片产业链的产能紧张。

12月4日,有媒体称,半导体产业产能紧张问题已传导至汽车产业:“本次短缺的汽车芯片将导致ESP(电子稳定程序系统)和ECU(电子控制单元)即车载电脑两大模块无法生产,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将面临停产风险。一汽大众从12月起也将进入停产状态。按此前产能估算,仅南北两个大众12月份的产量合起来超过20万辆,至于何时会恢复生产,目前还不知道。”

12月5日,针对此传闻,一汽大众回应称:

“新车生产的确受到了一定影响,但该企业并没有如外界传言的全面停产。芯片市场供应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受影响的不只是汽车行业,汽车行业里也不只影响大众。”从大众的回应可以看出,芯片的短缺是确确实实存在的,并且不仅仅是汽车芯片。

嘉哥认为大众的停产,从侧面反映了目前全球市场半导体芯片供应紧张,终于蔓延到汽车行业。今年受疫情影响,芯片供应不足,可关注汽车芯片概念。

下面为大家整理的了一份汽车芯片概念股,供大家参考!

3

②养殖

养殖业板块今天大涨,华英农业、獐子岛、中水渔业、大湖股份等集体涨停,主要原因是社区团购近来愈发火爆有很大关系,几乎所有的互联网巨头都在该领域加码布局。值得注意的是,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100%股权。近日,拼多多也在申请“多多拼菜”“多多鸡”“多多果园”等商标。

最近各地的菜市场猪肉摊前,又开始上演抢肉风波。抛开短期需求猛增的因素,近期进口冻肉问题频发,中南六省区生猪禁运政策实施后,南方生猪供应偏紧局面进一步加剧,也是影响猪肉价格短期上涨的重要原因。

上周在公众号文章中也提过猪肉和社区团购两板块,嘉哥认为养殖类板块还是受到国外冷冻食品频频出现新冠问题造成的国产替代,再加上市场上猪肉价格再度涨价也是原因之一,还有就是最近社区团购也带动了这个题材,值得继续关注。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跌破了5分钟级别中枢震荡区间,所以小级别有走弱迹象,短期冲破3465点概率不大,不过大方向还是一个强势震荡结构,下一个级别支撑位在3390点附近,这个位置本人认为大概率会有一个反抽,短期下跌空间有限,所以大家做好入场准备,创业板目前到了60分钟级别压力位附近,这个位置,本人再看一天,如果冲破短期走强的概率较大,反之则出现大级别调整。

潜伏日历

友情提示:嘉哥对本周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大家可以结合消息面的刺激和技术面做重点把握,仅供大家参考!(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