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下跌元凶出现 北上资金大动作!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0-12-07 17:2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指数全天震荡盘整,尾盘加速下行,沪指跌近1%,创业板相对强。金融板块持续回落拖累大盘,银行股领跌,招商银行跌3%,券商板块同样走弱,招商证券跌近4%,这也是导致指数下跌的主要元凶。个股普跌,涨幅超9%个股仅40家,市场整体情绪较弱。两市成交量继续呈现萎靡状态,题材持续性较差。

北向资金方面,虽然今天整体是流出的,但是从盘中跳水之后,外资一直都是处于回流的状态。换句话说,早盘最高外资流出了35亿,而截至收盘,仅流出11个亿。也就是说,跳水之后,资金回流了20多亿。当市场因为跳水都在恐慌的时候,人家外资却是偷偷流入,这说明了什么?说明外资还是看好市场目前抄底的位置,看好后市还能涨起来,要知道,这些外资一直都是市场最聪明的资金,如果有风险,他跑的比谁都快。

本周分析师态度:8/10看多,上周就预言上证指数有望突破前期高点的招商,本周继续看多,认为可能会继续突破。国君也认为,虽然是震荡格局,但短期内存在突破3500的可能。2/10中性,中金认为中国市场复苏交易可能仍是短期主线,但实际过程可能较为纠结,原因是近期政策已在强调“总闸门”和“防风险”,可能使得市场对明年政策退出的影响仍有顾虑,对近期风格转换的持续性有一定的怀疑。

热点和板块上,早盘股王贵州茅台股价进一步上涨,盘中一举突破今年9月份创下的历史高点,触及1840.39元,再创历史新高。今天一度带领白酒板块涨幅居前,随后维持强势震荡。

两市表现最为抢眼的板块是水产养殖板块。中水渔业今日以跌停价开盘后,直线拉升,在10:02涨停,上演“地天板”。 近七个交易日,中水渔业累计上涨近90%,六度出现涨停。在中水渔业地天板的带动下,水产板块早盘上演涨停潮,国联水产收获20cm,开创国际、大湖股份、獐子岛、华英农业涨停。本轮水产板块的连续走强或源于社区团购的持续升温。安信证券表示,看好社区团购商业模式的长期前景,在社区团购中布局有望进一步在产业变革中打开成长空间的标的。

另外,半导体板块走势强劲与周末相关面息息相关,金安国纪、协和电子、斯达半导涨停,带大家回顾一下。

12月4日晚间,中芯国际发布公告,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中芯控股、国家集成电路基金II和亦庄国投已订立合资合同,以共同成立合资企业中芯京城集成电路制造(北京)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亿美元,总投资额为76亿美元(约500亿人民币),业务范围包括生产12吋集成电路晶圆及集成电路封装系列等。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告正值美国对于中芯国际的又一轮打压之后发布,显示作为国内芯片界的龙头企业,中芯国际在业内扩张的步伐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也为市场传递了信心。

据媒体报道,在整个产业链产能吃紧的情况下,半导体晶圆制造、封装、元器件等多个环节纷纷开始涨价。目前,国内主流晶圆厂均对新增客户开始涨价。业内人士认为,本轮涨价至少会持续到明年底。种种迹象显示,在周期股行情过后,临近年底,半导体产业链或又将成为市场关注的风口之一。

个股方面,两年内涨超4倍的牛股沃森生物今日收获-20cm,也成了大家热议的对象。12月4日晚,沃森生物公告称将以11.4亿元转让上海泽润32.60%股权,引来市场极大不满,有投资者直接怒怼:你们不相信因果报应吗?!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此火速采取行动,并于12月6日晚间下发了关注函,对此,沃森生物7日早间紧急回应称将取消转让上海泽润,同时推出可行方案以保障其可持续发展。有意思的是,转让上海泽润才11.4亿元,股价跌一跌,100多亿市值就这么蒸发了,巨幅放量151只基金踩雷!

东兴证券研报认为,公司2价HPV疫苗于6月获得申报生产受理,有望于2021年获批上市,9价HPV疫苗也处于I期临床试验阶段,有望于本年进入III期临床。也就是说,沃森生物将于上海泽润盈利前夜低价转让,为他人做嫁衣,这也自然遭到了投资者的广泛质疑。

而对此,李云春则与电话会议回应称,“可以质疑我们的水平很差,但是不可质疑我们的人品”。网友热评:你不要质疑我的人品,因为我根本就没有。

……

后市展望

今天市场整体较弱,除了资金回流的光伏,可降解和社区团购概念,多数板块下跌为主,主要还是金融板块继续砸盘,市场没有做多动力;市场2800+公司下跌,资金没有信心,只能继续等待了;

事件:12月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宣布该校潘建伟等人成功构建76个光子的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求解数学算法高斯玻色取样只需200秒,而目前世界最快的超级计算机要用6亿年。这一突破使我国成为全球第二个实现“量子优越性”的国家(也称为量子霸权)。

今天解读君分享一份“中国量子保密通信产业链结构图”,大家只需点击文末1.“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进入公众号”,4.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尊重市场,注重逻辑,严守纪律,净值增长!

创作不易,希望大家多多转发多多支持哦!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华微电子(20179万)、凯龙高科(13673万)、德力股份3日(7683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沃森生物(18044万)、小康股份(10585万)、青岛银行(9577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德力股份3日(13355万)、郑煤机(5277万)、华微电子(5087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沃森生物(21030万)、张裕A(6483万)、兆龙互联(2760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