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特斯拉又涨疯了 A股相关概念股遭爆炒 这些公司有机会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2-08 16:5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东时间周一,即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的特斯拉继续狂飙,特斯拉大涨逾8%,股价刷新历史新高,市值突破6000亿美元,年内股价已暴涨近700%。而马斯克本人身家更是猛增至1500亿美元。

在特斯拉的带动下,A股特斯拉概念今日早盘出现异动。新宙邦早盘一度大涨15%,创下历史高点。新宙邦4月底在互动平台表示,Maxwell被特斯拉全资收购后,公司开始直接为特斯拉提供超级电容器电解液产品和服务。

天龙股份十点左右被直线拉升至涨停板。公司曾表示有部分产品间接供货于特斯拉,主要为座椅电机刷架、摇窗电机齿轮箱、用于电池冷却的电子水泵组件、轻量化功能门板等产品。

特斯拉大涨原因

首先是根据官方消息,到12月18日收盘,特斯拉将以约1.2%的权重正式加入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为有史以来进入美国主要大盘股指数的最大上市公司。

其次是其全球份额高。全球电动汽车销售统计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3是全球最热门的电动汽车。今年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已经售出了26.1万辆Model 3,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占据12%的份额,远远甩开排名第二位的雷诺Zoe。

最后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11月份新能源汽车市场继续保持强势增长势头。纵观此前市场表现,特斯拉Model3月均销量9000辆左右,近几个月在12000辆左右,处于电动车排名领先地位。

投资人意见不一

对于特斯拉的大涨,不同的投资人有不同的意见。

华尔街风投公司联合创始人、资深科技分析师吉恩·芒斯特周一表示,特斯拉决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公司,未来三年内可能飙升300%以上,股价涨至2500美元,届时特斯拉市值将轻松突破2万亿美元。

此外,今年10月美国传奇投资人罗恩·巴伦表示,特斯拉汽车销量在未来几年将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并预测特斯拉市值将达到2万亿美元。巴伦还相信特斯拉有潜力在2030年实现至少1万亿美元的营收。

但是电影大空头的男主原型迈克尔·伯里透露,他会做空特斯拉,并建议马斯克发行更多的股票,以维持伯里所说的“目前荒谬的”水平。上周二晚些时候,伯里在推特上重申了他对公司的悲观看法,并补充说,马斯克应该利用极高的股价来筹集更多现金。

A股相关受益公司

今年特斯拉不仅是美股暴涨的明星,也是搅动A股新能车产业链人气的绝佳催化剂。

渤海证券指出,7月以来新能源汽车下乡累计销量超18万辆,持续助力板块复苏,欧洲方面,11月欧洲七国(不含英国)新能源汽车销量12.85万辆,同比增长218%,受疫情影响较小。持续看好国内及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前景,建议关注国内进入特斯拉供应链的公司,如拓普集团、旭升股份、宁德时代、三花智控等。

拓普集团:公司2016年进入特斯拉供应链,为MOdel S/X配套铝合金底盘结构件;之后公司对特斯拉车型的单车配套价值不断提升。

旭升股份:过去 5 年特斯拉一直是公司第一大客户,2020年上半年对其销售额占总营收比例达 49.3%。公司 2014 年开始与特斯拉全面合作,从个别零部件全面发展到供应传动系统、悬挂系统、电池系统等核心系统零部件。

宁德时代: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围绕动力电池系统为中心,综合布局锂电材料、储能系统以及其他业务等,提供一流解决方案。

三花智控:随着空调新能效标准实施,公司的主要产品电子阀的市场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汽零业务方面,新能源汽车核心客户特斯拉 Q3 的全球产量同比增长 51%,交付量同比增长 44%,汽零订单快速放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